什麼是「如意」?它的用途是什麼?

2022-12-31 02:05:09 字數 1557 閱讀 7866

1樓:網友

如意,實際上就是」不求人」

抓癢用。起源,已經很詳細地有人答出。

如意的用處是什麼?(從古至今的) 15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人知道,你絕對不可能知道,你永遠的不會知道。

3樓:只恨非兮月之光

原來就是老頭樂,後來有錢人家越做越講究,成了玩物了。成了吉利的確擺設。

4樓:猞猁班

其實就是癢癢撓,呵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神仙的法寶,心想事成~~~

什麼是「如意」? 「如意」有哪些寓意和用途?

古代的「如意」是有什麼用途的?

6樓:常青§樹

如意約產生於魏晉時期,相傳吳帝孫權曾得到玉如。

意一柄。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及初唐編撰的《晉書》都有關於如意的記載。只是當時的材質、形狀等現在都不明瞭。

依據推測,如意源於爪杖,即民間俗呼「不求人」。目前所見的古代如意,多為明清所制,而以清代為最多。此時的如意已沒有實用功能,只是一種象徵吉祥的陳設品,常被作為禮品饋贈友好。

清代如意有以整塊玉料雕琢成形的,如此器。而以揚州產白玉如意最著名。另一種為「三鑲如意」,即以紫檀、琺琅、金銀等材料作柄,柄首、腰、尾均作橢圓,分別嵌鑲玉飾,多種材質,珠聯璧合。

wap是什麼?它的用途? 20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通訊業務,你可以開通後上網,發彩信這是最基本的了。開通是不花錢的,不過要是用了就!~

8樓:網友

就是手機上網的字首,簡單說來就是類似電腦上網的www

請問如意是什麼東西?做什麼用的?

9樓:決戰霰霰

一般是玉~

但是也有用其他東西做的~

如意嘛`就是象徵吉祥如意的意思~

古代的」如意」是做什麼用的??

10樓:雪人冰兒

如意玉製居多,也有木質或琺琅嵌玉的,取義吉祥如意,帝王常將其置於寶座龍椅之上,以圖吉祥,無實際用途。

11樓:十秊

一般都是玉如意,其他材質的也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意在原來是用來撓癢用的,後來人們發現用它撓完後十分舒服,十分如意。後來人們把玉雕琢成現在的樣子,並把它視為吉祥如意。

如意有什麼用處?

「如意」是用來幹什麼的

13樓:上官阮衾

用我們四川話來說,就是"孝順子".癢癢撓。

14樓:井石好沉

如意,是古時候象徵吉祥的飾物,形狀多樣,木質,多呈黑褐色,多用橡木做成,佩戴用。其象徵意如其名。

領帶是誰發明的,它的用途是什麼,領帶怎麼打的

領帶打法的共同準備階段 將領帶大頭在右,小頭在左,大頭在上,小頭在下,並且以大頭端的長度大約是小頭端長度的3倍的比例交叉在頸前。平結 平結為最多男士選用的領結打法之一,幾乎適用於各種材質的領帶。要訣 領結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需讓兩邊均勻且對襯。交叉結這是對於單色素雅質料且較薄領帶適合選用的領結對於喜歡展...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物品,它的用途

看下它是否有特殊用途,看的像是放便籤的一個架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它的用途是什麼?請問一下這是個什麼東西,它有什麼作用呢?從 顯示是一個連線的電子箱,可以理解為設施裝置,比如就像居民住房裡放的電閘的地方,性質基本差不多。請問一下這是個什麼東西?有什麼用途?是利用天然浮石塊可製成各種不同規格 形狀...

日本東京的標誌性建築物是什麼了?它的用途是

除了一睹塔容和登塔觀景,東京鐵塔下的鐵塔大樓亦有不同的設施可供遊覽。一樓是提供飲食等的休息廳,還設有漂亮的水族館 二樓是駐有多家店鋪的商場 三樓則有燈光音響效果逼真的蠟像館可供參觀,以及趣味橫生的3維迷宮可以遊玩 四樓不僅有一個電視攝影棚,還有寓教於樂的科學展示屋 範圍廣泛的世界紀錄館等。塔在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