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南北極的冰川都融化,會發生哪些糟糕的事?

2022-12-31 05:05:07 字數 4142 閱讀 6590

1樓:sky一隻猛男

首先就是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導致水變多,海平面上升,其次就是溫室效應加劇,因為冰川融化導致熱量越來越高,地球上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就越來越困難,然後就是一些古老的病毒可能會因為冰川融化而釋放出來。

2樓:君王的孤獨

而地球南北極冰川的融化情況也變得不樂觀,很可能會導致整個海平面的快速上升,並對人類的生存帶來巨大威脅,於是,很多人都開始擔心,倘若有一天位於地球南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會不會導致海平面上升到足以淹沒所有的陸地,以及包括人類在內的地球生命,那麼,我們不妨來具體地瞭解一下,海平面上升到底會帶來多大的影響南北極冰川全部融化會淹沒陸地嗎。

3樓:滿載一肩秋色

首先是會造成海平面的上升,進而使得沿海的城市被淹沒。另外,冰川對氣溫的調控作用消失,異常天氣變化將更加頻繁。而且永久凍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氣體和病毒,也會對人類造成未知的風險。

4樓:好奇心實驗室

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地球變成水球,人類會怎麼辦。

若地球上的冰川全部融化,人類會面臨怎樣的後果?

5樓:水至清清

人類會面臨到難以想象的後果。

由於冰川重量的緣故,冰川在地球表層的壓力有利控制地下運動。不幸的是,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地球各處的冰川會逐漸融化使平衡被打破,地表壓力降低導致地質過程有運動和反應的空間,積蓄的能量被釋放繼而引發**和火山噴發等自然災害。

6樓:安安談世界

如果地球上的冰川全部融化,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看完嚇一大跳!

7樓:薔薇

若地球上的冰川全部融化,地球上的海平面會上升70m 多米,那麼地球上的沿海城市將被會被海水淹沒 ,會毀掉地球上一半的人口 ,極地變暖冰川融化會使南北極地區休眠的遠古病毒復活,一旦傳播給人類造會成大範圍的瘟疫 。

8樓:老巫婆你送後

人類許多沿海城市都會被淹沒,人類的能居住的地方越來越少,另外遠古時期的病毒也會重現。

9樓:曼徹斯特

如果地球上的冰川全部融化,那麼海平面會大幅度上升,很多陸地都會被淹沒,生態、氣候系統也發生巨大的改變。人類的生存會造成巨大的威脅。

如果南北極冰川融化會有什麼後果

10樓:大自然探客

假如南北極冰川全部消融了,會帶來什麼後果?讓人無法想象!

如果南北極冰川全部融化,人類將面臨什麼樣的命運?

11樓:職場啊醬

如果南極冰川全部融化, 那麼對一些地勢較低的城市和海島城市來說,將是一場滅頂之災,哪些城市都將不復存在。

01、南極北極冰川一旦融化,後果不堪設想。如果南極北極的冰川融化了,那麼帶給我們的第一點影響就是全球的海平面升高,並且隨著海平面的升高,很多地勢較低的海島還有沿海城市將被淹沒,到時候上海、深圳這些城市都消失了,被海洋淹沒,到時候只能看到那些比較高的建築,街道和其他較低的建築全部都被淹沒了。

馬爾地夫是一個很好的旅遊境地,一旦南北極冰川融化,這個國家很可能是第一個消失的國家,本來這個國家就撐不了太久了。

02、北極凍土融化,很多溫室氣體和遠古病毒將被釋放。北極凍土下面是一個未知的世界,我們不知道在它下面隱藏了多少的病毒和溫室氣體,現在因為全球變暖的原因,北極凍土就在不斷融化,然後釋放著甲烷氣體,還有很多被冷凍的病毒也藏在北極的凍土下,一旦凍土融化了,病毒出來,然後傳染到人類身上了,很可能就是一場滅頂之災。

03、人類將會面臨眾多危機。除了上面我們說到的城市被淹,甲烷氣體和病毒被釋放, 我們還面臨很多其他問題,那個時候全球70多億的人口都擠在地勢較高的地方,但是那些地方並不太適合種糧食,所以我們的糧食**將會是一大難題,然後淡水資源也將是一個難題,曾經的淡水河流被海水淹沒了,淡水資源少了好多,缺少必要的淡水和糧食,人類生存岌岌可危。

綜上,我們現在要好好保護我們的環境,防止這一天真的到來,到那時候我們人類生存都將是難題。

12樓:九雲科技坊

如果南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人類會滅亡嗎?

13樓:盧志勇

恐龍年代恐龍因為南北極無冰生活不了嗎?不是小行星的大過濾現在還在地球上大量行走。

14樓:陽光的

如果南北極冰川融化,海平面將會上升,一些地勢低的地區很有可能會徹底消失。

15樓:喬松情感

如果南北極冰川全部融化,那麼海平面將上升,將淹沒地球大部分的土地,人類可能會被洪水**消滅!

16樓:秋風體育

人類估計就會滅亡了,海平面會升高几千米。

如果南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地球會變成怎樣?

17樓:龍源期刊網

同樣是在全球氣候變暖的大背景下,同樣是地球的極點地區,北極與南極的冰川融化速率並不相同。

北極是海冰,南極是陸地冰川。與南極相比,北極的氣候比較複雜,對於全球氣候變化的反應比較直接,海冰對於氣候變化更敏感。

一直以來,北極海冰的消融是不爭的事實。根據資料顯示,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北極海冰就出現了明顯的快速減少現象,尤其是在2023年和2023年。

相反,南極的陸地冰川相對比較穩定,2023年和2023年,南極的海冰面積甚至還有所增加。對此,氣象專家解釋,由於南極是大洋包圍大陸,南極海冰每年消融再重生,具有強烈的季節性變化,而北極海冰則是經歷漫長時間的累積沉澱形成,很難再生。

不過,近年來多個研究顯示,尤其是南極西部的冰原正加速融化。

兩年「融化」一座珠峰。

過去,研究人員認為南極半島南部的冰川表現得較為穩定。如今,大量冰川開始融化這一事實大大出乎了他們的意料。

由於全球氣候變暖,環繞整個南極的風向發生了變化,推動了南大洋的溫暖海水向冰原流去,它們從海洋下方侵蝕了漂浮在海洋表面的冰架和冰川。

事實上,早在去年5月,美國宇航局和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研究人員就發現,南極西部阿蒙森海扇區冰川的融化速度正在加快,而且似乎不可逆轉。要知道,南極西部冰川蘊藏的水量足以使海平面上升至少1米,因此,它的融化也被認為是未來導致海平面上升的重要原因。

更讓人震驚的是,根據美國航天局以及歐洲航天局的雷達和衛星監測發現,過去21年中,南極冰川每兩年的融化量相當於一座珠穆朗瑪峰。

人們對海平面上升的關注,往往只考慮北極海冰的融化,南極冰川的消融不被考慮在內。因此,隨著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南極冰川加速消融,研究人員有必要提高對海平面上升速度的**。

南極質量減小致引力削弱。

科學家認為,南極冰川流失巨大會導致該區域地球引力場開始發生變化。根據歐洲空間局的地球重力場和海洋環流探測衛星(goce)獲取的南極重力場的精確測量資料顯示,在冰川消融的地方,地心引力也在削弱。

這並不難理解。任何物體都存在一個吸引周圍物體的引力場,而引力的強弱則取決於物體的質量。地球的質量並不是均勻分佈,因此,地球表面的引力也強弱不一。

南極地區的質量是以冰川的形式存在的,由於冰川大量融化,冰川向低緯度地區轉移,南極地區的質量就明顯減少了,引力場也就隨之發生變化。

如果南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地球會變成怎樣

18樓:弗朗西斯

貓仙看世界:如果南極冰川全部消融,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科學家給出答案。

如果南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人類會滅亡嗎

19樓:九雲科技坊

如果南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人類會滅亡嗎?

如果南北極冰川全部融化之後,人類會經常遇到哪些自然災害?

20樓:網友

關於南北極冰川全部融化後的景象,可以看看電影《未來水世界》。地球上大部分陸地變海洋,絕大多數人都在海洋上生活。

21樓:光頭能活幾萬年

最主要的,海平面會上升60米,沿海低海拔地區都會被淹沒。

22樓:烏爾雲

億年前病毒汙染大海全球擴散,水生物滅絕,水位上升,動物植物滅絕,各種病毒爆發最後人類滅絕或者,進化。

23樓:哇塞你很厲害

海平面上升,洪澇災,史前病毒會出來完成瘟疫禍害人間。

24樓:

這個時候人類已經可以離開地球到月球或火星等星球生活了。

如果南北極冰川全部都融化了,哪些國家會被淹沒

南極大陸的總面積為139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和印巴次大陸面積的總和。南極 大陸98 的地回域被一個直徑為答 4500公里永久冰蓋所覆蓋,其平均厚度為2000米,最厚處達4750米。南極夏季冰架面積達265萬平方公里,冬季可擴 展到南緯55度,達1880萬平方公里。總貯冰量為2930萬立方公里,佔...

地理的南北極和地磁的南北極有什麼不同

地理的南北極和地磁的南北極相反。一 南極大陸的總面積為1390萬平方千米,相當於中國和印巴次大陸面積的總和,居世界各洲第五位。整個南極大陸被一個巨大的冰蓋所覆蓋,平均海拔為235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大陸。南極洲蘊藏的礦物有220餘種。二 北極是指北緯66 34 北極圈 以北的廣大區域,也叫做北極地區...

怎樣確定磁鐵的南北極,辨別磁鐵南北極的方法有哪些?具體怎麼操作?

把磁鐵用一根細線掉起,代其靜止後看其方向指向你所在地理位置的北方就是北極 地理南北極與地磁南北極相反 拿另一塊磁鐵,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假如你有一根已知極性的 好辦啦同級相斥異級相吸 假如你知道東南西北 這個假設比較傷自尊 見諒下啦 弄個細線吊起來那磁鐵 指北的是n極,指南的是s極 額 剛才打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