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損失怎麼劃分的?聽力損失程度是如何劃分的?

2022-12-31 04:55:15 字數 6027 閱讀 1401

1樓:網友

您好 !1、正常聽力:小於25db,屬於正常聽力範圍。

2、輕度聽力損失:26-40db,聽力障礙者沒有或僅感覺輕微的聽力下降,一般不影響言語交流能力,是否使用助聽器取決於個人工作以及生活對聽力的依賴程度。

3、中度聽力損失:41-60db,在距離稍遠、有背景噪音、集體談話的環境下會感到困難,電視音量開得較大,出現打岔現象,解析度開始降低。正確選擇及使用助聽器對聽力有很大作用,並且保護殘餘聽力。

4、重度聽力損失:61-80db,聽力障礙者可以在近距離聽到大的聲音或談話,甚至可以辨別環境噪音或母音,但不能察覺子音,助聽器可以提高聆聽效果,建立基本的交談能力。

5、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80db,聽力障礙者已經不能僅僅依靠聽力與他人交流了,多需要唇讀與肢體語言的幫助,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障礙者與外界的聯絡,保護聽力障礙者的安全,提高溝通交流能力。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2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你的問題是聽力損失怎麼劃分?26-40分貝是輕度聽損,41-60分貝是中度聽損,61-80分貝是重度聽損,81分貝以上是極重度聽損。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3樓:深藍聽覺楚雄店

根據國家標準,聽力在0-25分貝屬於正常聽力,聽力在 26-40分貝屬於中等聽力損失,這時聽一些細小的聲音有困難;聽力損失在41-60分貝屬於中度聽力損失,這時聽正常的聲音有困難;聽力損失在61-80分貝屬於重度聽力損失,這時聽大聲有困難,而聽力損失在80分貝以上的就屬於極重度聽力損失。

4樓:立聰堂華華

您好,聽力損失劃分是這樣的,正常的聽力是25分貝,26-40分貝屬於輕度的聽損。41-60分貝屬於中度的聽損,61-80分貝屬於重度聽損,81分貝以上屬於極重度聽損。

5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聽力損失怎麼劃分的?

聽力損失按程度可分為: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

按照性質可以分為:傳導性、神經性、混合性。

希望我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6樓:

您好,25分貝以內是正常的聽力,26-40是輕度,41-60是中度,61-80是重度的聽損,80以上極重度,一般中度聽損以上,就會明顯的感覺到有聽不清的情況了,建議可以及時進行干預。

7樓:yc慧

您好,25分貝以內是正常的聽力,26-40是輕度,41-60是中度,61-80是重度的聽損,正常情況下有聽損的耳朵就需要驗配助聽器了,但是有的時候輕度的聽損對於我們的工作生活影響不太大,不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一般中度聽損以上,就會明顯的感覺到有聽不清的情況了,建議可以及時進行干預。

8樓:網友

你好,聽損一般分四個級別:輕度聽損,聽閾均值為26-40dbhl;中度聽損,聽閾均值為41-60dbhl;重度聽損,聽閾均值位61-80dbh;極重度聽損,聽閾均值在80dbhl以上。發現有聽力損失要儘早干預,才能儘快**!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9樓:永恆的德意志

您好,聽力損失分為輕度26-40db,中度41-60db,重度61-80db,極重度81db以上,是根據500hz 1000hz 2000hz 4000hz 四個頻率上測得的數值的平均值來確定屬於什麼程度的聽力損失,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10樓:立聰堂寧波店

你好!聽力損失怎麼劃分的?

25分貝以下是正常聽力;26~40分貝輕度聽損;41~60分貝中度聽損; 61~80分貝重度聽損;80分貝以上就是極重度聽損。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11樓:立聰堂興源北路

您好:聽力損失怎麼劃分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頒佈的小於25分貝 正常:26-40分貝 。輕度:

41-60分貝。 中度: 61-80分貝 .

重度:大於81分貝屬於極重度。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12樓:立聰堂驗配師

正常聽力,聽閾均值為0-25dbhl;

輕度聽損,聽閾均值為26-40dbhl;

中度聽損,聽閾均值為41-60dbhl;

重度聽損,聽閾均值位61-80dbh;

極重度聽損,聽閾均值大於81dbh;

13樓:立聰堂助聽器

您好!以下是聽力分級:

正常聽力:0-25分貝。

輕度聽損:26-40分貝。

中度聽損:41-60分貝。

重度聽損:61-80分貝。

極重度聽損:81分貝以上。

14樓:深藍聽覺景洪店

0~25db hl 正常。

26~40db hl 輕度。

41~55db hl 中度。

56~70db hl 中重度。

71~90db hl 重度。

91db hl~ 極重度。

聽力損失程度是如何劃分的?

15樓:網友

請參考這幅圖,平均聽力損失是指500、1k、2k、4khz幾個主要頻率點的平均聽力值,取相對好耳的那側聽力為標準,看處在哪個區間內,最終就可確定相應的聽力傷殘分級。

16樓:無憂花開

聽力copy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分貝,即db)正常聽力:-10~25分貝。

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楚。

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

中度聽力損失:41~55分貝 對日常語言有聽覺上的困難,與人交談感百到模糊不清,開始需要藉助助聽器的幫助。

中重度聽度力損失:問56~70分貝。

對於較大的談話聲?汽車聲仍感模糊,助聽器幫助較大。

重度聽力損失:70-90分貝以上。

對於叫喊聲及洪亮的聲音,如汽車喇叭聲。鼓聲才有反應,助聽器幫助較大。

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通常極難感覺聲音的存在,需要靠助聽器的輔助,才能感受到聲音的振動力。

聽力損失程度到中度就應配助聽器了,適合的助聽器不單幫你聽答得更好,還可以剌激聽神經。

17樓:網友

國際衛生組織(who-1997)將聽力損失分級如下: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

18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聽力損失程度是如何劃分的?

按who2023年耳聾分 級標準,將平均語言頻率純音聽閾分為5級。

輕度聾:聽力計檢查純音和語言聽閾在26~40db。中度聾:

聽閾41~55db中、重度聾:聽閾56~70db。重度聾:

聽閾71~91db。全聾:純音測聽聽閾超過91db。

19樓:立聰堂中山路

你好,聽力的劃分是根據500-4000赫茲的平均聽力損失來劃分的,正常聽力在25分貝之內,26-40分貝是輕度聽力損失,41-60分貝屬於中度聽力損失,61-80分貝屬於重度聽力損失,81分貝以上屬於極重度聽力損失。

20樓:成都

您好,正常的聽力25分貝以上屬於正常的聽力,如果超出25分貝,在26-40分貝中間是輕度的聽力損失,在41-60分貝中間是中度聽力損失,在61-80分貝中間是重度聽力損失,大於80分貝是極重度聽力損失,聽力損失分為傳導性聽損、混合型聽損、感音神經性聽損三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22樓:淘最上海

0--25db為正常聽力,26—40b為輕度耳聾,41—70db為中度耳聾,71—90db為重度耳聾,90db以上為極重度耳聾。聽力輕度損失開始就可以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23樓:大良海之聲

正常:25分貝以內, 輕度:26-40分貝 重度:41-60分貝 極重度:大於等於81分貝。

24樓:網友

你好,聽損程度一般分為四種,是根據純音測聽裡500、1000、2000、4000四個頻率聽閾的平均值來判定的。

正常聽力:小於等於25分貝;

輕度聽損:26-40分貝;

中度聽損:41-60分貝;

重度聽損:61-80分貝;

極重度聽損:81db以上。

25樓:常熟阜湖路店

常見的三種聽力損失: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且骨導在正常範圍內為傳導性聽力損失;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小於10db,並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 3。

混合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並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

26樓:網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頒佈的小於25分貝 正常。

26-40分貝 輕度 41-60分貝 中度 61-80分貝 重度。

大於81分貝屬於極重度。

27樓:刑涵衍

聽力損失程度。

正常聽力:小於等於25分貝;

輕度聽損:26-40分貝;

中度聽損:41-60分貝;

重度聽損:61-80分貝;

極重度聽損:81db以上。

28樓:無聲的小豬豬

聽力損失的程度是如何劃分的?聽力損失的分類:

0~25db hl 正常。

26~40db hl 輕度。

41~55db hl 中度。

56~70db hl 中重度。

71~90db hl 重度。

91db hl~ 極重度。

29樓:網友

我們正常人的聽力為0db---25db 而聽力損失可分為:

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

中度聽力損失:41~55分貝。

中重度聽力損失:56~70分貝。

重度聽力損失:70-90分貝以上。

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聽力損失程度的不同分為輕度:26-40分貝中度:41-60分貝。

重度:61-80分貝。

極重度:大於80分貝。

31樓:追夢人

根據國際標準,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小於25db hl 屬於正常 26-40db hl輕度 41-60db hl中度。

61-80db hl 重度 大於81db極重度。

32樓:健耳聽力衡陽店

根據國際標準,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正常聽力:10-25分貝,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晰。

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比如說 樹林風聲。

中度聽力損失:41-55分貝,對日常的語言有聽覺上的困難與人交談感到模糊。

中重度聽力損失:56-70分貝,對於較大的談話聲音,汽車聲感到模糊。

重度聽力損失:71-90分貝,對於叫喊聲音及洪亮的聲音,比如汽車喇叭聲,鼓聲才有反應。

極重度聽力損失:91分貝以上,通常極難感覺聲音的存在。

聽力損失程度怎麼劃分的?

33樓:很帥不撩妹

正常:小於或等於25分貝。

輕度:26-40分貝。

重度:41-60分貝。

極重度:大於等於81分貝。

3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who1997)聽力損失分級標準聽力損失程度 聽閾均值(db hl)

輕度 26~~40

中度 41~~60

重度 61~~80

極重度 80以上。

聽力損失多少需要戴助聽器,聽力損失多少需要佩戴助聽器?

1997年wto標準,正常聽力是在25分貝以內,26到40分貝是輕度聽力損失,41到60是中度聽力損失,61到80是重度聽力損失,81以上就屬於極重度聽力損失,根據你的生活工作環境來選擇。一般來說,正常聽力是在25分貝以下,26到40分貝是輕度聽力損失,41到60是中度聽力損失,61到80是重度聽力...

噪聲聽力損失有什麼危害,噪聲聽力損失有什麼危害?嚴重嗎?

噪聲對聽力的影響是多種多樣的,當噪聲強度較低時,一般不會對聽覺系統造成暫時或永久損害。當噪聲的強度較高時,將會導致暫時性聽力損失。這種損失在噪聲中止時會持續一段時間。如果噪聲強度過高,則會對耳蝸的內部結構造成損害並永久性聽力損失。噪聲性聽力損失是逐步加重的,以至於等你發現它的時候你可能已經損失了相當...

什麼叫老年性聽力損失,老年性聽力損失有哪些?

老年性聽力損失為因年百齡增長使用聽覺器官衰老 退變而出現的雙耳對稱 緩慢進行性度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減退。老年性聽力損失多從高頻開始,逐漸知向低頻發展,涉及語言頻率後,引起聽話道不清楚,言語能力減退比純音聽力下降明內顯,或者在噪聲環境中語言辨別能力顯著下降,部分還容有重振現象 什麼叫老年性聽力損失 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