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怎樣成為農村經紀人,如何培育農村經紀人?

2022-12-31 05:05:07 字數 2769 閱讀 296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必須通過培訓和考核。

根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釋出的《經紀人管理辦法》和有關省市的具體規定,經紀人培訓考核發證由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組織實施,也可以委託有關單位進行。培訓考核的內容為從事經紀活動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以及有關法律、法規,職業道德等。培訓和考核的內容包括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兩個方面。

以農產品經紀人的培訓和考核為例。其培訓和考核的理論內容有職業道德基本知識、農產品商品基本知識、財務會計知識、經營管理知識、經濟地理知識、相關法律知識、安全衛生知識、資訊科技應用知識。實踐操作內容有市場資訊採集與分析、建立客戶與談判訂約、產品鑑別及等級評定、農產品儲運、核算與結算。

經培訓考核合格發給證明,憑考核合格證明,向發照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經核准後發給《經紀人資格證書》。申請科技、房地產,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特殊行業的專業經紀人員資格證書的,由省或市(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會同有關行政部門培訓、稽核、考核發證。(2)必須通過經紀人資格認定。

即確認申請人是否具有成為經紀人的資格。根據《經紀人管理辦法》第六條,申請從事經紀活動人員必須具備以下條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從事經紀活動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有固定的住所;掌握國家有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申請之前連續三年沒有犯罪和經濟違法行為。

具備以上條件的人員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考核批准,取得經紀資格證書後,方可申請從事經紀活動。

(3)可以結成經紀組織。

獲得《經紀人員資格證書》的人員,可以依法申請設立經紀企業、合夥的經紀組織,申請登記註冊為獨立經紀人。

可見,要想從業需要經過以下步驟:先參加培訓,然後參加考試,合格後得到資格證,然後到工商部門申請註冊,註冊成功後,就可以從業了。

2樓:閒人一個

我也想做農村經紀人,不知道怎麼開始。

如何培育農村經紀人?

農村經紀人是如何產生和發展的?

農村經紀人如何申請經紀資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具備經紀資格的從業人員,必須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資格認定。申請時應提交下列材料、證件:

(1)申請認定書,申請認定書應載明住所,業務專長、個人簡歷和申請參加培訓的專業等情況;

(2)居民身份證和影印件兩張;

(3)專業知識證明或技術、專業職稱證書;

(4)一寸免冠正面**三張;

(5)其他有關證件。

農村經紀人的農村經紀人型別

4樓:渣攻光

他們負責收購農民的產品,並進行儲備加工,讓農民的產品賣上好價錢,還可以為農民提供優質生產生活資料。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經紀」意為經理事務,是一種最簡單、最靈活而承擔風險又最小的經濟活動。經紀人,根據《辭海》的解釋,是指通過給買賣雙方介紹交易以獲取佣金的中間商人。2023年10月26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頒佈的《經紀人管理辦法》中,對經紀人的定義是:

在經濟活動中,以收取佣金為目的,為促成他人交易而從事居間、行紀或者**等經紀業務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

一般的講,經紀人是指為促成他人交易,在委託方和他方訂立合同時充當訂約居間人,為委託方提供訂立合同的資訊、機會、條件,或者在隱名交易(指被**人隱名,直接由**人與客戶簽訂合同,如通過證交所進行的**交易)中代表委託方與他方簽訂合同而獲取佣金的依法設立的經紀組織和個人。

農村經紀人是活躍在農村經濟領域,以收取佣金為目的,對涉農商品**及專案的交易進行中介服務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

工商總局2023年對全國31個省區市進行了統計,截至2023年上半年,我國共有農村經紀人總戶數達38萬餘戶,經紀執業人員達61萬餘人,經紀的業務量達1707餘億元。除此之外,在農村還有大量從事臨時性、季節性經紀活動而未經登記難以統計的農村經紀人。

農村經紀人如何處理客戶的抱怨?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經紀人經常與客戶打交道,難免會遇到一些客戶抱怨的情況。能否處理好客戶的抱怨,事關經紀人的切身利益,因此,經紀人應掌握處理客戶抱怨的技巧。妥善地處理客戶的抱怨,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保持真誠的合作態度。

在一定範圍內,客戶的抱怨是難免的。因為客戶不僅會因為產品的質量提出問題,還會因為產品不適合他的需要而抱怨。不管他的抱怨是否有道理,經紀人都應保持真誠的合作態度。

客戶在發怒時,情緒比較激動,誰的話也聽不進去,甚至張口罵人,此時你不可能向他說明道理。所以你不要打斷他,避免無謂的爭執,不要申辯,也不要流露出不信任或輕蔑的態度。待客戶冷靜下來後,再同他一起核實情況,分析原因。

(二)認真對待客戶的抱怨。

任何時候經紀人都應當讓有抱怨的客戶有這樣一種感覺,你認真對待他的抱怨,並且對事實進行調查,儘快地把處理意見和結果告訴他,決不拖延。解決問題時,要同客戶進行面對面的接觸,用真誠的態度來消除客戶的不滿,而不要用通訊的方式解決問題。

(三)補償客戶前做好調查。

在決定補償客戶的索賠前,最好先了解一下索賠金額,實際上客戶提出的賠償金往往比你想像的小得多。有時候,只需對客戶進行部分賠償就能使客戶滿意。如果你拒絕賠償,也應婉轉地、充分地說明你的理由,不可簡單從事。

你應用事實證明,責任不在你身上,同時也應避免直接指出責任在客戶身上,而應讓客戶自己做結論。

(四)改進工作。

當客戶抱怨的問題得到妥善解決後,經紀人還應分析抱怨產生的原因,並及時採取措施,改進工作,為客戶提供良好的服務,儘可能減少客戶的抱怨。

總之,儘管有時客戶的抱怨是不正確的,但你應讓客戶感到正確不僅是必要的,而且是有價值的,價值就在於你能留下客戶。

如何做明星經紀人,怎麼成為明星經紀人或助理

主要需要人脈。畢業之後最好的方法就是從經紀人助理做起,之後攢積人脈自己做。表示我也是想在這個行業發展的學生黨,咱們互相溝通互通有無被 偶的號碼519195651表示加的時候註明下經紀,不然不清楚是誰 我們公司就含有演出 經紀公司,一般的經紀人是到當地的文化部門或演出家協會報名,參加每年一次或兩次 看...

經紀人的職業前景,房產經紀人職業前景如何?

經紀人這一職業已被人們逐漸看好。前不久來華的拳擊職業經紀人唐 金,據說連那些剽悍的拳王對他也懼怕三分,由此可見職業經紀人的 威力 有關專家指出,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職業經紀人的發展前景廣闊,各類職業經紀人將不斷湧現。體育經紀人 隨著我國體育事業的社會化與產業化,規範體育商業運作已成當務之急。近兩...

房產經紀人怎樣有效的防止跳單,房產經紀人怎樣有效的防止跳單

1 看房確認單。大部分公司都是如此。2 你的服務專業程度,就是說客戶覺的您的服務值不值這個錢。3 提前給客戶說明白私下交易的危險性,讓他感覺到你們公司的交易安全性。4 權利與義務的制約,跳單出了事沒人會管你的利益。佔小便宜吃大虧。一般有點人品的客戶不會私下跳單,或者只是要求中介費打折,達到心裡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