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朋友之間的誤會,如何解決朋友之間的誤會

2022-12-31 07:15:09 字數 5572 閱讀 27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只是介於第二類和第三類之間的朋友,所以你不用掛懷。朋友分三類,一是知心的可跟你共患難,一生有一個就是福氣。二是能聊到一起的,在不同的群體中總能遇到那麼幾個,可以共同消磨時光,也可以互相幫助,但不要指望能成為知心朋友或可共患難,脫離了這個群體一般就很少聯絡了。

最後是萍水之交的,可以有無數個,只是互相有利益關係時才會進一步交往。先把周圍的人分好類,再區別對待。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間不能用理與不理來說的,如果你總仍當他們是朋友一天就沒有不理的理由,即使你刻意不去想,我建議還是正面地對待這個問題。希望你冷靜下來後,再來處理這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啊,也要看事情吧,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聽你口氣這個頻率還是挺大的,最好還是攤開來說比較好吧,也許他們只是喜歡開玩笑,要不就是你們不適合在一起。

4樓:網友

首先你確認是你的對,那就好說啊!這種朋友要順其自然!該走的會走該留的會留!既然你很在意他們,他們都不在意你!何必理睬。沒拉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朋友的話。

就把你自己想想法告訴他們。

坦誠不公不的談一次。

否則到最後爆發的時候。

會後悔的。

6樓:

這樣的還算真朋友嘛?

如何解決朋友之間的誤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棘手,看了你和朋友的誤會。我知道你們的誤會真的很深。

你要是真的還想和這個朋友繼續來往的話,可以試試重新開始,讓彼此忘掉以前的種種不快,我想是可行的。

矛盾一旦生成,是很難讓人忘掉的,也希望你可以原諒他,做一個換位思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的事情向他解釋清楚,我想你們是朋友,他應該會想明白的,朋友之間沒有解不開的結,告訴他你心裡的想法,他會理解的,希望你們快快和好,希望你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好好的珍惜自己的友情啊,祝你快樂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坦誠的和他聊一聊吧。

一個真正的朋友是來之不易的應該珍惜。

如果他也把你當朋友,他會樂意和你溝通。

如果他不理會你,那就讓時間來證明你們的友誼吧你也可以順便想想你們友誼的「純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我們在很多不經意之間的一種依靠,也是一種友誼的進化,要想與朋友更進一步,我想自己的心態與自己的行動分不開,因為只要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收穫更多啊~~~所以,把握好自己就可以了,最重要是自己開心與否!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找朋友好好的聊聊,把造成這個誤會的事情,原原本本的 說清楚啊!

12樓:折亙廣靜安

朋友之間只要有一個人能踏出第一步,說聲對不起。那什麼誤會也容易解決了。人生的道路還很長,難道就讓一點誤會,就一生不做朋友?

13樓:鈔芷旁和

誤會會產生,就要找到根源,如自己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不勇敢些,幫事情弄的清楚明白,讓事情能得到解決呢?如果不是你的原因,你關心他,說不定還能幫助他解決心中的不愉快,如果是這個結果,我想,樓主不會拒絕我的建議吧?加油!

14樓:闞柳穆昆綸

首先定位與朋友之間的好度,好到什麼程度。再談其次,誤會是需要語言詮釋、沒有解不開的誤會,只看是否去面對。

15樓:留水儲迎絲

朋友之間要多溝通多交流,把誤會那些話都說出來,話說的多了,朋友之間就知道你想的是什麼了,你也知道他想的是什麼,就不會有那麼多誤會了!慢慢就瞭解了,其實不光是朋友跟任何人的關係都是要多溝通的,加油,每個人都有缺點的,有時候有誤會了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一想對方就會理解他了!加油啊。

16樓:威陣建曉蕾

找個時間把你和朋友之間的誤會說清楚, 讓朋友知道你沒有做對不起他的事情,說開了就好了,不要憋在心裡。

17樓:肖思邱俊豪

叫上朋友出去吃個飯,把事往桌面上一擺都是朋友沒什麼的。

18樓:竹誠祈樂家

找出誤會原因,然後向他道歉,改變自己的心態,不要太計較自己的得失。

19樓:方教卻翠芙

朋友之間本沒有誤會而是自身的慾望造成的一種普遍性結果,誤會發生後需要馬上反省自己,找出誤會的根源,之後與朋友心平氣和的談,但切記不要指出是誰的錯誤和以你為主,整個時間都是你在說這樣會起到反作用,並且朋友對你印象會變糟。

20樓:騎昆鄒運菱

你既然知道自己不對拉!就找個機會向朋友解釋一下道個謙讓他原諒你的過失就可以拉!因為你不是誠心要傷害他們的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在小學、中學還是大學,朋友、同學之間的誤會、誤解都是在所難免的。但是如何化解一直是我們面對的難題。對此,我想談談我面對這些問題時的解決方法。

其實歸根到底就兩點:溝通和諒解。

這真麼理解呢?就是當你和你的朋友之間遇到誤解時,你一定要想想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誤解。一個人從小到大所處的生活環境不同,因而人的為人處事的方式也不同,有的一些忌諱什麼的也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在我們相處的過程中,會經意不經意間就觸碰到了別人的底線。而有時我們卻不知道。當然這說的是無意的,自己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前提下。

那麼,這種情況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進行溝通了。找個機會跟他聊聊,先對對方表示抱歉,然後就直奔主題,但是也要委婉一點,因為我們觸碰到了他們的底線,他或她不一定就會心甘情願的跟我們交流,我們就要拿出我們的誠意。我想既然是朋友,面對你的真誠,他不會不接受你的道歉和溝通的真誠。

還有就是輕微一點的小矛盾,如朋友之間開開玩笑時,由於沒有把握好分寸玩笑過火了,那麼我們應該有察言觀色的能力,看到對方的不愉快我們就要適可而止。如果惹惱了對方,可以立即道歉,下次注意。若不好意思當著別人的面道歉,事後一定要補過。

當然在一起相處久了,每個人的性格脾氣我們應該有所瞭解,對每個人的底線我們也要有些必要的瞭解,這樣在相處的時候就不至於處處矛盾處處誤解了。面對誤解我們要善於溝通。

以上是我們面對別人的誤解時的一些做法,下面就說說別人觸碰到了我們的底線時我們應該如何。

當朋友的一句不經意或有意的話觸碰到我們的底線時,我們要分兩種情況看:一種是無意的,這樣我們就要以寬容諒解的態度來回應,但絕不是放任,我們也要讓別人知道我們的底線。另一種情況是有意的,這樣我們就要懷疑朋友的真誠可靠性了。

是否這個朋友值得深交,是否能夠容忍他的這種行為?是否是一路人,種種最終的定奪全由自己。我交的朋友的標準是他能夠聽得進別人的話,而且做人不太強勢的型別。

所以我和他們發生問題後都能夠通過溝通來解決。

朋友之間的誤會大都是從一件件不愉快的小事積累的,平時的察言觀色必不可少,讓這種不愉快的小事不發生,或發生了要想辦法補救。當然,不發生誤會也是一個危險的訊號,一些小的誤會解決了會增進友誼。所以我們要以預防為主,多溝通,多諒解。

朋友之間有了誤會該怎麼辦,應該怎樣相處下去。

22樓:網友

就好像你自己說的哪怕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發生矛盾的時候,這是很平常的事,誰都會遇到,只是看你怎麼去面對面而已。去把誤會解釋清楚就得了,如果再誤會還沒有解釋清楚之前的話我勸你也別多想,越想會越煩的。

希望採納。

23樓:渣渣

我覺得會出現這種疑問是你自己的問題! 既然有問題那肯定有出現問題的原因~ 基本上分為兩種: 1.

自身原因 2.他人原因 你可以分析一下到底問題出現在誰身上! 其實呢人最難處理的就是人際關係!

會出現這種問題也是不可避免的!~~跟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有關係!~~要想處理好我覺得最關鍵就是互相理解!

~~理解萬歲嘛!~~當然人跟人的理解能力是不同的,可能你理解他,他卻不能理解你!~~這種是非誰又能說的清楚呢?

何必太執著呢!~~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吵架,不吵才奇怪呢,誤會要解釋啊,何況很多誤會呢,不要堆積拉,哪天你朋友心情好了,把他約出來好好談談,我相信任何東西都是可以解決的,你們至少曾經是好朋友啊,朋友間一定有互相喜歡對方的一面啊,雖然出現了一些誤會,那有什麼關係呢,把誤會的那根線頭找到,把結一個個解開後還是好朋友,希望你們友情天長地久,呵呵。

當你與朋友發生誤會時,通常你會如何處理?

24樓:

我會和她說清楚的,畢竟拖的時間越長,誤會就越大,也就越尷尬越難開口,你們要是朋友,就應該儘快說清楚,鼓起勇氣,你會發現其實誤會很容易就解開了。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5樓:塵洛辰星

我通常會將誤解先放在一邊,等與朋友之間的氣氛緩和一些再做解釋,朋友聽後能原諒那是最好的了,若不能原諒的話,解釋不通,我會盡量去包容。

26樓:謝伍麗

如果當時他或她正在氣頭上,就會過段時間,等他或她氣消了,再去解釋,如果不是,就會及時解釋。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誰的錯,如果我錯了我會道歉。如果他錯了我會解釋給他聽並讓他明白他錯了。

28樓:秦樓阿洛

0 0視情況而定,一般寫信,或者直接說開。

朋友之間產生誤會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無非就是做朋友的真諦。朋友是連線人與人關係的最基本的紐帶。在心靈的深處,彼此相互祝福,友誼時時刻刻溫暖著我們的心田。

真情誠可貴,友情價更高。有著這份情誼滋潤著我們的歲月,那麼我們的冬天將不再是嚴寒…… 真正的有一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只有彼此深深地瞭解,互相欣賞,才能綻放出友誼之花。

得到真正的友誼很簡單隻要你用心和真誠對待身邊的每一個朋友,用心去理解和愛護。但是維持很難,其時你應該與別人多聊天,在別人痛苦、悲傷的時候,要多安慰別人,替他解除痛苦,甚至聽她訴苦。這樣才會讓人覺得你是真真正正關心她,覺得與你在一起能感受溫暖,自然會多跟你在一起,也就「鐵」了。

當然愛好、興趣這些東東都很重要!學會珍惜友誼,理解友誼,維護友誼,友誼才會天長地久哦。

友誼是不會淡的,就算很久不聯絡,但一直用心為對方著想、偶爾打一通**或者寫一封書信談談生活、聊聊情趣不也是很新鮮的嗎。朋友是用心來交換的,而不是因為距離的疏遠而淡忘的。難道交友僅僅是因為感情的新鮮嗎?

如果是這樣,你的友誼並不真摯,一陣風吹過就什麼都不甚了。最知心的朋友不是無話不談,而是見了面什麼都不用說,因為彼此心心相印,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了。友誼只有靠的不是疏遠時維護,而是一開始就真誠、將心比心地對待。

上帝只救自救的人。既能相見就是緣,何不一開始就珍惜這份緣。俗話說「十年修得的同船渡,百年修得同枕眠」。

30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其實你們之間存在著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他不信任你!從不信任出發,我們可以想到很多的事情,是很恐怖的,但是,我想你也不願意這樣想,對嗎?你們之間的問題,我想也不是解釋就可以讓彼此在信任了吧,只有你能夠做出一些能夠讓他完全沒有理由不相信的事情的時候,我想他才會知道你對於他的那份愛和責任,既然選擇在一起,信任是很重要的,當然,也少不了理解,包容等等,,我想,他不會因為一個誤會就這樣對待你的,相信自己,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冷靜下來後,好好的談談啊,如果自己錯了,那就主動道歉啊。

如何解決我和我女朋友父母之間的矛盾

只要你們相愛,堅持下去就會成功,我曾經有個男朋友,他家也是反對,我們很相愛,一直堅持,本來快要成功了,可惜他放棄了.分手的時候還是說捨不得.但是他還是放棄了.所以,勸你一句話,只要認定了你女朋友是真心的想和你在一起,努力吧.堅持住就可以的.不要像我似的碰著那麼懦弱的男人.這也行 去檢舉那個公務員說他...

如何解決mathtype相容,如何解決MathType相容Office

1 從mathtype安裝路徑中找到mathtype office support 64中的mathtype commands 6 for word 2013和wordcmds兩個檔案。此步驟要注意自己安裝的office2016版本是32位還是64位,32位使用者在mathtype office s...

如何解決孤獨,如何解決孤獨感?

是因為沒人能瞭解你而內心的孤獨,還是因為沒人關心 陪你而孤獨?如果是第二種就比較容易,與其說是孤獨,還不如說是寂寞 首先父母是最關心的你人 再者是朋友,如果你去關心他們,難道他們會不理你?想交新朋友也不會很難啊,多瞭解一下你現處環境的風俗習慣,再加上以前的交友方式不就行了 如果是第一種就比較抽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