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沖天誇張嗎?

2022-12-31 08:20:07 字數 3093 閱讀 4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沖天和一飛沖天差不多。

一飛沖天的意思是指鳥兒展翅一飛,直衝雲霄;比喻平時沒有特殊表現,一下做出了驚人的成績。在古代當然有誇張的成分,但是現代就不算誇張,因為飛機,宇宙飛船,火箭都可以做到一發沖天,快速直衝雲霄。

2樓:何小之

一發沖天肯定是誇張的,好像只有怒髮衝冠,沒有看到過一發沖天之說。

3樓:你的冷風哥

一發沖天當然是誇張的說話,誰的頭髮也不能上天了?這個詞語就是表示特別憤怒,特別生氣的意思。

4樓:仰又菡

從某種程度來說,這是運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畢竟在真實的生活中沒有一發沖天這種事情發生。

5樓:劉明哲

不太誇張 因為這樣 可以凸顯出國家大事的劇兩塊錢而且一鍵充電可以凸顯出國家大師的巨涼快起 而且一鍵充電這是有可能的。

6樓:鳴人最帥

一發沖天是很誇張的成語 可以在作文中運用 是個不錯的成語。

7樓:杭雲臻

我個人覺得是有一點誇張成分在的,畢竟也不可能有人一下子就衝上天。

8樓:成為我的粉絲

誇張,一發沖天意思是你比較興奮,比較瘋狂。

9樓:會飛的魚

我覺得並沒有什麼誇張形容人憤怒的時候,有一個怒髮衝冠,我覺得真的是非常的形象。

10樓:鎮江咉山紅

非常誇張,聽懂了這種**的手法第六七章正裝真棒。你好好休息吧。我的小姐姐真的好好看哦。我也。我也不會覺得我的確很了不起了。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1樓:動國漫

有點誇張,看個人語氣。

12樓:網友

這個詞語是打錯了的,這個詞語本來是怒髮衝冠。形容一個人在生氣的時候,頭髮沖天而起。至於形容一個人非常的生氣。

13樓:智映穎

是用了誇張的修辭方法,一根頭髮繫住了千鈞重的東西。

14樓:帳號已登出

是一個比較誇張的形容詞,用不好就會得罪人。

15樓:沿途的路人

這個是形容生氣的詞,比喻很生氣,是個誇張修辭手法。

16樓:楊智欽

誇張了吧!我要死了,!

17樓:幹承教

不知道有多誇張。是不是有很誇張?

形容隱忍在心,待一發沖天的成語是什麼?

18樓:1986酒吧

1、養精蓄銳。

拼音: yǎng jīng xù ruì

解釋:養:保養;精:精神;蓄:積蓄;銳:銳氣。保養精神,蓄集力量。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四回:「且待半年;養精蓄銳;劉表、孫權可一鼓而下也。」

2、臥薪嚐膽。

拼音:wò xīn cháng dǎn

解釋:薪:柴草。睡覺睡在柴草上,吃飯睡覺都嘗一嘗苦膽。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

出自:宋·蘇軾《擬孫權答曹操書》:「僕受遣以來;臥薪嚐膽;悼日月之逾邁而嘆功名之不立。」

3、韜光養晦。

拼音:tāo guāng yǎng huì

解釋:指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出自:《舊唐書·宣宗記》:「歷太和會昌朝,愈事韜晦,群居遊處,未嘗有言。」

4、隱忍不發。

拼音: yǐn rěn bù fā

解釋:隱忍:勉強忍耐,把事情藏在心裡。把事情藏在心裡不說。

出自:宋·秦觀《淮海集·石慶論》:「特以太后之故,隱忍而不發。」

5、處心積慮。

拼音:chǔ xīn jī lǜ

解釋:處心:存心;積慮:經過長時間的考慮。形容蓄謀已久。

出自:《谷粱傳·隱公元年》:「何甚於鄭伯乎!甚鄭伯之處心積慮;成於殺也。」

千鈞一髮,安然無恙,怒氣沖天,面面相覷,甘鄲學步,哪個是歷史典故成語?

19樓:歲月不寒

邯鄲學步。

也作「學步邯鄲」。比喻一味地模仿別人,不僅學不到本事,反而把原來的本事也丟了。

故事講的是,一個燕國人聽說古都邯鄲人走姿很漂亮,便來到邯鄲學習邯鄲人走路。未得其能,又忘記自己的走姿,最後爬著回到了燕國。(見成語故事:

版本二)」李白詩曰: 壽陵失本步,笑煞邯鄲人。

排順序:1大發雷霆2怒形於色3怒髮沖天4暴跳如雷。並說理由

20樓:匿名使用者

1大發雷霆2怒形於色3怒髮沖天4暴跳如雷。

最生氣的怒髮衝冠 其次暴跳如雷 大發雷霆 怒形於色第一個氣的連頭髮都能把帽子頂起來了,可見已經達到極限了2 32個都有象雷一樣猛烈的意思,但是第二個與第三個想比都已經跳起來了 顯然比大發雷霆更氣憤 怒形於色只是可以從臉色上看出生氣的樣子 比前3個都弱。

一個很喜歡我的人就因為我給他發資訊說了句抱歉,他就怒火沖天的罵了我,他真喜歡過我嗎?

21樓:來自躍龍山貌比潘安 的

不喜歡你,因為如果是真正的愛情的話,他絕對不會這樣罵你的但他怒氣沖天的罵了你一頓,說明他根本不愛你。

2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她不是真的喜歡你,只是假借愛的名義佔有你,得到你而已,他太暴躁了,也太自私。

心胸也不是太寬廣,你要做好心裡準備,指不定哪一天會打你,都說不定,替你擔心。

好好觀察,自己想想,他是不是值得你付出感情和真愛,多為自己幸福考慮一下,不要苦了自己,做出最合理的選擇。

23樓:來自孔望山有動感的春櫻花

不成熟 不理智 說不定是渣。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學不會溫柔的男的,即使再喜歡你,那又能咋樣?難到會有女人願意承受家暴?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你。佔有慾太強,再強一點就是那種分手就殺人的了。

26樓:夏可可的粉絲

沒有,不然怎麼對你吼呢。

一發入魂是什麼意思一發入魂是什麼梗一發入魂出處

就是單抽出了好的式神,一般指ssr 或者買御魂買到理想的 總之是單次出了好貨 dnf一發入魂什麼意思 很多啊!比如暴走安圖恩翻牌出了荒古 開荒古罐子開出荒古 深淵刷出4 1的史詩套部件 深淵出自己的畢業 12黑鐵卷子一發成功,這些都是說一發入魂。一発入魂 的翻譯就應該直譯為 一擊入魂 日語很多類似這...

為什麼癌症一發現就是晚期,為何很多癌症一發現就是晚期?

主要原因有兩個 常規體檢並不包含對癌症的專項檢測,只是檢查你的身體狀態以回及重要器官答的功能。癌症從一個正常的組織細胞演變成一個可以檢測出來的腫瘤,潛伏期約為8 10年,很難被檢測出,需要做針對性的癌篩。為什麼癌症往往一發現就是晚期?很多癌症初期都不會又太大反應,器官也會一再堅持。為什麼癌症發現都是...

星期一發生了什麼電影什麼時候上映星期一發生了什麼

獵殺星期一 是導演托米 維爾科拉指導的電影,由勞米 拉佩斯 格倫 克洛斯 馬爾萬 肯扎裡主演的一部科幻驚悚電影。該片於2017年出品。1 中文名獵殺星期一 外文名其它譯名 星期一怎麼了 星期一發生了什麼 七女 發行公司 flix 美國 法國新式電影公司製片地區 英國 美國 法國 比利時 導 演 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