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性質和宗旨分別是什麼

2022-12-31 09:25:10 字數 671 閱讀 6355

1樓:天府

黨的性質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是中華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求共產黨員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擺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應當首先想到黨和人民的整體利益。

黨的性質是指一個政黨本身所具有的質的規定。任何政黨都有其一定的階級基礎,並在政治經濟等方面代表這個階級的利益,反映這個階級的價值觀,為這個階級服務,從這個意義上,黨的性質是黨的階級屬性、它的世界觀和它代表的階級利益的統一。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黨的性質:3個先鋒隊,即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中國共產黨黨章》總綱中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黨在現階段的任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黨在新世紀新階段的奮鬥目標,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

矩形的性質與判定,矩形的性質和判定,分別是什麼?

矩形的性質如下 1 矩形是軸對稱圖形。2 矩形的四個角都是90度。3 矩形的對角線相等。4 矩形具有平行四邊形的一切性質。5 具有不穩定性 易變形 矩形的判定如下 1 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2 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3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矩形。4 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

什麼是企業的宗旨,企業的宗旨和理念是什麼?

是指規定企業去執行或打算執行的活動,以及現在的或期望的企業型別。企業宗旨是關於企業存在的目的或對社會發展的某一方面應做出的貢獻的陳述,有時也稱為企業使命。企業的宗旨往往被認為是對企業生存的一種肯定。當然,每一個企業都有其獨特的生存理由,儘管不一定刻意以書面形式表達出來。一般來說,企業的宗旨有一個歷史...

12星座分別是什麼,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

牡羊座 03 21 04 19 金牛座 04 20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07 22 獅子座 07 23 08 22 座 08 23 09 22 天秤座 09 23 10 23 天蠍座 10 24 11 22 射手座 11 23 12 21 魔羯座 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