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板與頂板的意思?

2022-12-31 09:25:09 字數 3399 閱讀 3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底板是乒乓球拍子的出去膠皮海綿的部分。

1、紋理:木皮(單板)的紋理主要是由切片的方法不同造成的,分徑切和絃切兩種方法 ,所謂的徑切和絃切就是看它的寬板面與原木的直徑是否垂直。如寬板面與原木的直徑。

「平行」就是徑切板。如寬板面與直徑「垂直」就是弦切板。 切片後出現的紋理為:直。

紋和山紋,我們所看到的紋理就是指年輪的方向。

2、材性:按自己喜愛的樹種、紋理、顏色挑選,且著重於材性穩定的樹種。注意不要有。

色差、節疤、礦物線等。

3、含水率:保證質量之關鍵,應參照國標,所購底板的含水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一。

致,才能保證不變形。

4、加工精度:用手模眼看其樣面板和層板配合是否光滑平整,嚴絲合縫,看外表是否光 滑。頂板:

1 直拍是握拍時,用手指頂住球拍。

2 球拍出球時,來求的強烈的旋轉和力量撞到球拍上,帶給收的感覺,這時就如果判斷不好,球拍就有被頂住的感覺,失去對球的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頂板。底板就是結構底板(做完墊層後就澆底板),側牆好理解就是四周的外牆,頂板就是地下室結構的頂部樓板。陰陽角的做法要看你具體使用那種防水材料了,

地下室頂板跟底板是什麼概念?有什麼區別

3樓:我心匆

地下室頂板相當於一樓樓層的底板,地下室底板相當於基礎底板,一般來說底板是特指最下面一層的地面(鋼筋混凝土現澆地坪)其餘的樓層一般都統稱為樓板。

地下室是建築物中處於室外地面以下的房間。一些高層建築基礎埋深很大,充分利用這一深度來建造地下室,其經濟效果和使用效果俱佳。按結構材料分,有磚牆結構和混凝土結構地下室。

以前地下室建築面層標高僅有比結構面層高50mm,也就是建築面層和結構面層的標高差僅有50mm。所以在施工時要特別注意此標高問題,例如:門的高度、開關插座高度、人防門、裝置基礎的標高等等。

頂板與地下室底板配受力筋及構造筋也不同,套用筏板基礎定額。

煤層的頂板和底板是什麼

4樓:韋旭華

在正常的沉積層序中,位於煤層之上的一定距離內的岩層稱為煤層的頂板;位於煤層之下一定距離內的岩層稱為煤層的底板。

1、頂板。根據頂板在煤層開採中垮落的難易程度及其與煤層的相對位置,將頂板分為偽頂、直接頂、老頂三種型別。

①偽頂:直接位於煤層之上的較薄岩層,極易破碎垮落,隨採隨落。一般多為炭質泥岩、頁岩等,厚度幾釐米到幾十釐米。

②直接頂:位於偽頂之上或直接位於煤層之上的一層或幾層岩層,一般由砂質頁岩、泥岩、粉砂岩等比較容易垮落的岩層組成。通常在採動後隨支護**自行垮落,有時需要人工放頂。

③老頂:位於直接頂之上或直接位於煤層之上的厚而堅硬的岩層,一般由砂岩、礫岩、石灰岩等堅硬岩層組成。在採空區可懸掛較長時間不垮落,只發生緩慢的下沉彎曲變形。

2、底板。根據底板性質及與煤層的位置關係分為直接底和老底兩種型別。

①直接底:直接位於煤層之下,強度較低的岩層。一般由泥岩、炭質頁岩、粘土巖等組成,厚度多為數十釐米,有的遇水易膨脹,會發生底鼓現象。

②老底:位於直接底之下或直接位於煤層之下,一般由比較堅硬的砂岩、石灰岩等組成,對支護的支撐力較強。

煤層頂、底板的發育程度,受當時的沉積作用和後期構造變動的影響,不同地區的煤層頂、底板性質和發育程度不同,同一地區的同一煤層頂、底板性質和發育情況也存在變化。在礦井生產中,應及時根據頂、底板性質變化採取措施,防止發生事故,影響礦井生產。

5樓:網友

礦體是指含有足夠數量礦石、具有開採價值的地質體。它有一定的形狀、產狀和規模。

礦體周圍的無經濟意義的岩石是礦體的圍巖。

礦層是指與上下圍巖在同一地質時期形成,且與圍巖層理產狀一致的礦體,多見於沉積礦床和變質礦床,如鐵礦層、煤礦層和鋁土礦層等。

礦脈是產在各種岩石裂隙中的板狀礦體,系由含礦物質充填圍巖的裂隙而成。如金礦脈、銅礦脈等。

礦脈和礦層都夾持在圍巖中,其上部的圍巖稱「頂板」(頂盤、上盤),直接伏於其下部的圍巖稱「底板」(底盤、下盤)。

煤層的也一樣。

什麼是橋樑的頂板和底板,翼板??

6樓:禾鳥

1、頂板支撐在縱向加勁肋上,縱向加勁肋在其兩端簡支。

2、底板是箱型截面的下緣,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

3、翼板位於頂板邊緣。

橋樑的頂板,底板和翼板,具體如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的頂板:橋樑箱體截面的上緣便稱之為頂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其除了要滿足橋面板橫向彎矩的要求外,在鋼筋混凝土橋中,還需提供足夠大承壓面積;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中要滿足佈置縱向預應力鋼束的要求。

橋樑的底板:橋樑箱體截面的下緣便稱之為底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樑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壓要求。

橋樑的翼板:工字型梁或板梁聯絡上下翼緣或t型梁翼緣以下的豎向板或箱梁的側壁。翼板的主要功能是抵抗剪力,也承擔部分彎矩。

8樓:我愛高原雪

說到頂板和底板,一般是指箱梁,如連續剛構橋、箱型拱橋中的箱梁上、下板,側壁一般叫腹板。翼板是指挑出箱(t)梁、位於箱(t)梁頂面的那部分。

什麼是地下室頂板

9樓:月似當時

地下室頂板是地下室的頂部板塊區域。主要起承重的作用。

地下室一般由頂板、底板、側牆、樓梯、門窗、採光井等組成。

地下室的頂板採用現澆或預製混凝土樓板,板的厚度按首層使用荷載計算,防空地下室則應按相應的防護等級的荷載計算。

在地下水位高於地下室地面時,地下室的底板不僅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垂直荷載,還承受地下水的浮力,因此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抗滲透能力和抗浮力的能力。

地下室的外牆不僅承受上部的垂直荷載,還要承受土、地下水及土壤凍結產生的側壓力,因此地下室牆的厚度應按計算確定。

地下室的門窗與地上部分相同。當地下室的窗臺低於室外地面時,為了保證採光和通風,應設採光井。

採光井由側牆、底板、遮雨設施或鐵箅子組成,一般每個窗戶設一個,當窗戶的距離很近時,也可將採光井連在一起。

10樓:家裡不漏水

地下室上面的那樓板就是!

混凝土結構,每層結構標高是到底板還是到頂板?板都有板厚啊?先謝謝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板頂。搞清楚結構標高和建築標高,就不是問題了。結構標高通常要在建築標高處降一定厚度,留做建築的樓地面,比如要抹砂漿、貼地板磚噻,一般降個30~50mm。

12樓:可愛濛濛

結構層 標高 是從 底板頂 至 頂板頂。

13樓:匿名使用者

板頂,板厚包括在內。

箱型樑頂板,承託,腹板,底板各是什麼有圖嗎

現澆橋樑連續箱型樑澆築時,需要注意 鋼筋混凝土連續箱梁施工前對滿堂鋼管支架和模板作專項設計,確保箱梁施工質量和外觀整潔。採用滿堂碗扣式鋼管支架作支撐,支架頂佈設方木。組合鋼模板作連續樑底模,底模上鋪pvc板作內襯 什麼是頂板,底板,腹板 1 頂板,箱型截面的上緣便稱之為頂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

筏板基礎的板就是地下室的底板嗎,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是一回事嗎

不一定,筏板一般指的是高層建築的基礎。如果非主樓的地下室,只會是200左右的抗浮板,所以你說的筏板基礎不一定就是地下室的底板 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是一回事嗎 不是,混凝土基礎都可以叫基礎底板,基礎底板的提法包括筏板基礎,獨立基礎防水板也可以叫基礎底板。基礎底板是一個部位名稱,筏板基礎是一個基礎形式名稱...

乒乓球拍底板碳素與純木有什麼區別

如下 國際乒乓球聯合會規定,乒乓球拍底板至少含有85 的天然木材,底板的黏合層可用諸如碳纖維 玻 璃纖維或壓縮紙等纖維材料,每一黏合層不超過底板總厚度的7 5 或0.35mm,取其數小的一種 即總厚度的7.5 超過0.35mm時,則每一黏合層不能超過0.35mm 總厚度的7.5 不超過0.35mm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