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好 字的成語,關於「好」字開頭的成語

2022-12-31 10:10:07 字數 4574 閱讀 2194

1樓:q_魚刺

1、好勇鬥狠。

讀作:hào yǒng dòu hěn

解釋:愛逞威風,喜歡鬥歐。形容人兇強好鬥。

例句:他雖然正在血氣方剛的年紀,卻很沉得住氣,從來不曾好勇鬥狠。

2、好景不長。

讀作:hǎo jǐng bù cháng

解釋:美好的光景不能永遠存在。

例句:誰知好景不長,李老漢剛娶進媳婦,兒子就被國民黨抓壯丁抓走了。

3、好行小惠。

讀作:hào xíng xiǎo huì

解釋:指喜歡給人小恩小惠。

例句:請客送禮,好行小惠,這也算是不正之風。

4、好高騖遠。

讀作:hào gāo wù yuǎn

解釋:好:喜歡;騖:追求。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例句:做人應該腳踏實地,不應該好高騖遠。

5、好景不長。

讀作:hǎo jǐng bù cháng

解釋:景:光景,時機。美好的光景不能永遠存在。多用於對世事變遷的感嘆。

例句:他們匆匆結合,總是好景不長的。

描寫字寫得好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矯若驚龍、

行雲流水、顏筋柳骨、

鐵畫銀鉤、遊雲驚龍、

龍蛇飛動、鸞飄鳳泊。

筆走龍蛇 [bǐ zǒu lóng shé]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出 處宋·高登《送太元》:「胸中翻錦繡;筆下走龍蛇。」

例 句小冰飽蘸濃墨,覺得一股墨香撲鼻,靈感便從天而降,~,寫下一首七絕。

近反義詞。近義詞龍飛鳳舞 鸞翔鳳翥。

3樓:匿名使用者

蒼勁有力,力透紙背。

關於好習慣的名句,關於好習慣的名言

關於好習慣的名言 關於好習慣的名言如辯褲下 1 習慣是社會的巨大的飛輪和最可貴的維護者。威 詹姆斯。2 起先是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王爾德。3 孩子成功教育從好習慣培養開始。巴金。4 少雹螞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孔子。5 任何事物都不及習慣那麼神通廣大。奧維德。6 驕傲的人必然嫉妒,他對...

關於好讀書的文章左右,關於好讀書的文章1000字左右

寫作的幾個主要技巧 1 寫作需要主題,但不一定非得高尚和偉大。你也可版以寫喜歡權一隻螞蟻 2 欲學寫作,先學做人,詞語裡有你的思想,句子裡有你的感情,段落裡有你的形象 3 語文老師常常強調立意,別太聽信於他們。只要不是低階趣味,都行 4 即使一種小小的情緒也能成為文章的中心,比如,夏日中午的一種惆悵...

有關於好人好報的名言,關於好人有好報的句子和言語

好人不長來壽,禍害一千年 自 好人說不壞,好酒攪不酸 好人怕誇,壞人怕扒 好人難做 好心認做驢肝肺 好心不得好報 一個好人能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別人 米南德 好人都是通過對美德的愛來表達憎惡揚善之心的 賀拉斯 誠實的榮譽屬於真正的好人 盧卡努斯 關於好人有好報的句子和言語 歲月靜好bai,時光輕和,吻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