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適應大學生活?大學生應怎樣儘快適應大學生活

2022-12-31 10:10:08 字數 4330 閱讀 6105

1樓:假面

一位大學老師寫給大學生的10條肺腑之言。

1、進入大學,就是一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你的所有過去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改掉以前的缺點,每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都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

2、「我是誰?」這是一個角色定位和角色認同問題。對「大學生」這一角色,如果模糊不清,就會出現角色錯亂,大。

一、大二就會變成高。

四、高五;而如果認同不自信,「university」則成為「由你玩四年」,大學人生有可能成為「大混人生」。

3、「我來做什麼」、「該怎麼做」,這是個主題定位和態度問題。大學的主題是什麼?是單純求學,兩耳不聞窗外事,還是修身求學,一心追求真善美?

是做單一型人才還是當複合型人才?是被動求學還是主動奮鬥?選擇不同,最後文憑的含金量決然不同。

4、「我到**去」?這是個定向問題。進入大學,前途選擇並沒有結束。

將來是趕快畢業直接工作,還是考研究生繼續深造?將來是進入藍領、白領還是金領職業層次?不管怎樣選擇,改變命運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裡,成功的機遇總是偏愛有準備頭腦的人。

5、經常給家裡打個**,始終記住:兒行千里母擔憂。

6、很多事情別人通知你了,要說謝謝,沒有通知你,不要責怪,因為那些事你其實應該自己弄清楚。

7、不論男人還是女人,如果在大學裡還把容貌當作重要的東西而過分重視的話,可能不會吃虧,但是早晚會吃虧。可能,很可能,也可以說是一定有可能。

8、千萬別迷戀網路遊戲。千萬!記住我這裡用的是千萬!!

9、每個星期一定要抽時間出來鍛鍊身體。根據自己的特長進行有效地選擇吧!好處多多。

10、你可以有喝醉的時候,我們可以接受,但是你要明白和真正的朋友一醉才能讓傷心事方休,否則,你只會是別人的談資和笑柄。

2樓:清水玩家

你這問題太籠統了。作息時間,人際關係,哪個學生不是自己慢慢琢磨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群體活動 聚餐 k歌 戶外拓展 都是增進與其他人的感情的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到現在已經半個學期了呀,也應該適應了,我也是西交的大一新生呢,也是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估計下學期就能慢慢習慣了,主要還是學習和娛樂的時間安排問題⊙▽⊙

5樓:違章扣分處理

自立 讓自己快速的自立起來~!!

6樓:桑鵬鯨

看你去了一個什麼樣的大學吧。

好一點的記得全面發展,什麼社團啊感興趣的都去參加一下,後面不感興趣退了就是。

差一點的你就保持四年的高三狀態吧,努力考或者保一個好的研究生,你到時候會感謝你四年的辛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自我,按照自己本心活著。

8樓:網友

第十三回:秦可卿死封龍禁尉,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如何更好適應大學生活?

9樓:地球之宋

不用過多久我們的大一新生就要步入大學校園了,開始他們大學的美好生活了。在步入大學校園,開展新生活之後,可能會有很多的大一新生無法適應大學生活,那麼他們應該做些什麼去讓自己適應大學生活呢?

1. 重新樹立目標。

我們在高中時期,我們的目標是很明確的,那就是高考,我們高中三年也是一直在為之而奮鬥著,所以高中時候我們都過得很充實。但是上到大學之後,我們失去了高考這個目標,到大學之後一下子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所以感覺自己過得昏昏沉沉的,無法適應這輕鬆的大學生活。這時我們不妨重新為自己定一個小目標,讓自己有事可做,不至於無所事事的。

當我們樹立起目標,我們的大學生活也有了方向也就自然而然的可以適應大學生活了。

2. 建立新的朋友圈。

很多時候我們去到大學之後不知道如何去生活,只是因為我們去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親人朋友都不在身邊,從而讓我們感到孤獨罷了。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儘快的和班上的同學搞好關係,重新在大學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朋友圈。在大學剛開學的時候,學校的社團也在不斷的招新,我們也可以去參加一些大學社團,讓自己更好的融入到這個學校之中,讓自己更好的融入到大學的生活之中。

3. 學會自我獨立。

對於許多的大一新生來說,大學之後是他們第一次實際上的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在大學以前,在家裡有父母把事情安排好,在學校有老師把事情安排好,現在什麼都要自己親力親為了,所以一下子無法適應過來。大學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學會獨立,要離開父母的呵護自己去翱翔了,所以想要適應大學生活,我們必須要學會自己獨立生活,學會自己安排一切事物。

4. 求助於其他人。

當我們不知道如何去適應大學生活時,我們不妨請教一下以前的一些同學,問問他們是如何適應大學生活的,從別人那裡取取經,這樣也是可以讓我們在最快的時間內適應大學生活的一種好方法。

以上就是給大一新生的一些適應大學生活的方法,希望在經歷過大學三年或四年的磨練之後,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10樓:職業導師

我是職業生涯規劃師summer,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何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我們可以從如下三個方面準備:

1,是周圍的物理環境,比如說校園的區域設定,各棟樓的作用,以及校園周邊的環境,有時間的話可以走一走逛一逛。

2,其次是找到具有相似性格的同學,或是來自同一地方的老鄉。交到朋友之後,人不那麼容易感覺到孤獨。

3,第三是課程的瞭解,瞭解這個學期有哪些學習任務。畢竟在學校是以學習為主線的。只要上課的時候是一個心理準備,會比較從容一點。

4,另外,班主任老師是你的重要資源啊,幫助學生是他的工作職責之一,所以有任何不解都可以向班主任老師求助。

還有要記得常跟家裡人聯絡。

建議您可以從以上方面來做準備。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一切順利

11樓:仙女可愛到炸

1.首先要自信,努力克服孤獨的心理。

剛剛步入大學校園生活,難免會思念家鄉和父母,最好的辦法就是到了校園後,到處走走、看看,多熟悉校園環境,儘快把自己的宿舍、班級、食堂等都熟悉一遍,給家裡報平安,堅信:我行,我一定行,增加自信心,和同宿舍的學友們多交流,搞好同學關係,以此消除孤獨感,儘快適應大學校園的學習和生活。

2.要學會主動,擺正心態,大膽熱情靠近同學。

大學和高中不同,完全是一個人的世界,離開了父母和家人的照顧,生活需要自理,學習需要自理,因此,要主動、大膽、熱情的接近同學,特別是同宿舍的同學,要和同學搞好關係,互相支援,互相照顧,互相理解,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勤交流,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3.進入大學要學會自律。

大學是一個獨立的學習、生活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為自己制定一個計劃,設定一個目標,按照自己的計劃和目標,腳踏實地的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實現。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可以參加一些校園或者社團活動,減輕初進校園的孤獨心理。

4.要多讀書,讀好書,有空就去校園圖書館,豐富大腦,充實自己。

大學校園生活豐富多彩,要想盡快適應一個人的大學生活,離不開自己的努力,多讀書不但能豐富知識,還能開闊視野,積累學習和生活閱歷,為今後的工作做好鋪墊,打好基礎,能使自己儘快適應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人生重要的轉折點,儘快適應大學生活就十分必要,要把握好自己,砥礪前行。

12樓:船帆煇

第一步,大學與初高中之間,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上了大學少了很多約束,也就更意味著你要開始承擔起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責任,規劃好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

第二步,興趣愛好在你的大學生活將佔據很大的比例,去發掘自身的興趣愛好,並通過參加有關社團或學生組織來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提升個人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步,慧眼識友。你積極活躍的表現會帶你踏入各種朋友圈,人脈的拓展,會讓你在做很多事情時都變得如魚得水。

「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句話是真理,無論何時,當你躊躇不定無法抉擇時,挑選一個自己喜歡又合適自己的是一個最佳選擇,起碼你不會輕易感到迷茫和後悔。

13樓:樂觀寬容

上課用心聽講,業餘時間積極鍛鍊自己的身體,另外可以參加大學的社團活動,來提升自己的適應能力!

14樓:網友

在剛畢業的暑假,可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提前準備,比如說英語四級是上學必須要考過的,所以可以趁著高考剛結束,單詞的基礎還在,在上大一第一學期一次性過四級。上大學之後要多交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我們不再需要表面的朋友,是在容不進去的團體,總有你可以容進去的,不需要刻意去接納,要交知心朋友。上大學後閱讀也依舊是必修課,多多書,好處多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同學扎堆,跟著大部隊走,或者參加一些你感興趣的活動,大學裡找個男/女朋友。

16樓:蓬蓬子呀

多和舍友說話 增加了解破除壁壘。

17樓:吉祥如意

和大家搞好關係就行了。

如何適應大學生活?怎樣適應大學生活?

應該提高自己的自律性和學習積極性,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及時完成作業,注重日。常健康習慣,有計劃地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多與他人交流 分享心得,維護自己的名譽,多。學習新的知識,這樣才能適應大學生活。我覺得在步入大學就等於是提前步入了一個小社會,因為之前都是一直生活在家庭的保護下。在初次接觸自己未知又陌生的...

如何適應當今大學生活,如何適應大學生活

新學期伊始,校園裡來了一群略帶稚氣的莘莘學子,他們充滿對大學生活的新奇,滿懷對新知識的強烈渴望和對未來人生的美好憧憬。怎樣進行大學學習?這是每個新同學都想知道的。及時轉變學習方法,適應大學教法和學習方法可能是新同學順應新環境必須做出的選擇。我國高等學校教育心理工作者通過大量調查分析表明,大學一年級新...

大學生活應該如何規劃,大學生活應如何規劃

朋友,可以好好考慮一下自己在學校裡面要做寫什麼,將要達到什麼目標,相信你可以的,祝你好運哦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每週制定一個計劃表,然後照做就可以了!好好計劃 充實自己每一天 關鍵是自制啊 大學生活應如何規劃 大學生活應該如何規劃?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