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告訴我們的道理?嫦娥奔月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22-12-31 10:35:08 字數 2888 閱讀 5203

1樓:桐歌來了

嫦娥奔月說明了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嫦娥為了保護大家,而犧牲了自己,捨己為人的精神。

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逄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淮南子》等古書。

嫦娥,是中國神話中的月宮仙子。《山海經》中古天帝--后羿的妻子、帝俊之妻,其美貌非凡,本稱恆娥(姮娥),因西漢時為避漢文帝劉恆的諱而改嫦娥,又作常娥。也有稱其姓純狐,名嫄娥。

2樓:麥小粒

嫦娥奔月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要總是好奇,偷吃靈藥之後總是有所代價的。

3樓:帳號已登出

嫦娥奔月告訴我們的道理很簡單,就是為了愛情可以不顧一切。

嫦娥奔月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4樓:所有的思想和行為

嫦娥奔月的故事,你知道這個經典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嗎。

5樓:哦哦

我們會像嫦娥學習捨己為人的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為了保護他人,而犧牲了自己。捨己為人。

7樓:水瓶星際

嫦娥為了不讓仙丹被壞人逢蒙得手,一口吞下仙丹後,飄飄悠悠一直朝著月亮飛去……人們很想念好心的嫦娥,在院子裡擺上嫦娥平日愛吃的食品,遙遙為她祝福。從此以後,每年八月十五,就成了人們企盼團圓的中秋佳節。

因為嫦娥經常接濟生活貧苦的鄉親,所以《嫦娥奔月》這個故事讓我最感動。現在有很多向嫦娥一樣好心的人在幫助別人。在學校裡有許多心靈美好的老師為了保護孩子,獻出了生命。

我讀了這個神話知道了人要善良。善良的人會被大家懷念在心的啊!

8樓:金枝雯兒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9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不要只想著自己,要多為別人著想,不然會後悔的。

10樓:擬流

現在馬上快到中秋節了吧 !說到中秋節 你可以想到什麼呢 ?誒 我想起來了嫦娥奔月這個故事 ,誒 你沒說對啦這個故事 就是告訴你 凡事不要只為自己著想 也要為其他人多多考慮或著想 不然你可會有後悔的時候喲。

嫦娥奔月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嫦娥奔月》說明了什麼道理?

嫦娥奔月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有志氣、有能力上月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我知道!因為地球太可怕了!所以逃到月亮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是不可信的 尤其是漂亮的女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女人是靠不住的。

從嫦娥奔月的故事中得到了什麼啟示

15樓:芝士排骨年糕

我們要敢於追求自由,學習嫦娥那種脫離束縛的精神。

嫦娥奔月之中也還暗含了在法律面前,眾生平等的思想。嫦娥因為吃了本該是后羿的不死藥,從而被玉帝懲罰,守著淒涼的廣寒宮。吳剛也因為一些小事,被罰去砍那永遠也砍不倒的桂樹。

這些資訊,告訴了我們仙人觸犯法律也是需要得到懲罰,何況是凡人。

嫦娥奔月是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大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從嫦娥奔月的故事中知道,中國古代人們對宇宙的不懈的探索精神和征服宇宙的幻想。

17樓:畢康時益菡

相傳天上突然升起十個太陽,英勇的后羿他腳踩崑崙山手拿似龍弓搭箭運足氣力,頓時九隻空中滑過將九個太陽一一射下,從此人民就這個為人排憂解難,上仙被后羿感動,並送他一顆仙丹這件事被小人得知被在後羿遠行時,闖入他家正巧被后羿的娘子嫦娥看見了,與那小人搏鬥一番,她想如果小人吃了仙丹一定會危害人間所以嫦娥吃下了仙丹朝著天宮飛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心繫他人只有這樣一家才會跟一樣充滿正義充滿正如文中的嫦娥心地善良,在與小人搏鬥中無奈之下只好吃下仙丹,忽然身體輕輕飄走漸漸地,她身體朝天,向天空飛奔而去,時時不望關心人間的事情為人造福。

讀了 嫦娥奔月 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想

18樓:潭清安董丁

嫦娥奔月》是我們大家都看過的一個神話故事。今天,我在讀看了《嫦娥奔月》之後,並在這裡寫下了我的讀後感。

嫦娥和后羿他們原本是一對十分相愛的夫妻,可是嫦娥為了要長生不老,她叫後裔去西王母那裡要長生不老藥,當後裔拿回去的時候,告訴了嫦娥藥的服法,可是嫦娥太貪心,趁後裔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地把藥全吃完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她的身體開始變輕了,慢慢的飄飄悠悠的像月亮飛去。嫦娥急了,她大聲的喊救命,可那有人會去理會她呢?

就這樣,她成了月宮的仙子。後裔回來看見自己的妻子不見了,他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可如果想挽救已經來不及了。他大聲向天空喊著嫦娥的名字,可那有人會聽見呢?

所以,這個故事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做人不能太貪心,否則的話,就會自食其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現狀,人之常情。

嫦娥奔月文言文,嫦娥奔月文言文

靈憲 張衡 嫦娥,羿妻也,竊西王母不死藥服之,奔月。將往,枚佔於有黃,有黃佔之,曰 吉。翩翩歸妹,獨將西行,逢天晦芒,毋驚毋恐,後且大昌。嫦娥遂託身於月,是為蟾蜍。所輯東漢 張衡 靈憲 中記載 嫦娥,羿妻也,竊西王母不死藥服之,奔月。將往,枚佔於有黃,有黃佔之,曰 吉。翩翩歸妹,獨將西行,逢天晦芒,...

嫦娥奔月閱讀答案嫦娥奔月路上的艱辛閱讀答案

嫦娥奔月 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這件事驚動了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 心術不正的蓬蒙也混了進來。不...

嫦娥奔月的故事簡介,嫦娥奔月故事簡介50字左右

1 嫦娥本是后羿之妻,后羿射下9個太陽後西王母賜其不老仙藥,但后羿不捨得吃下,就交於嫦娥保管。后羿門徒蓬蒙覬覦仙藥,逼迫嫦娥交出仙藥,嫦娥無奈情急之下吞下仙藥,便向天上飛去。2 當日正是八月十五,月亮又大又亮,因不捨后羿,嫦娥就停在了離地球最近的月亮,從此長居廣寒宮。后羿回家後心痛不止,於是每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