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疼痛在家裡該怎麼處理?

2022-12-31 10:35:07 字數 837 閱讀 1406

1樓:網友

落枕(痙攣性斜頸),俗稱「梗頸」,是推拿常見的頸椎病。**。

一、二次後疼痛即可消失。 1.** 多數是由於睡覺時,頭部姿勢不正位,或是枕頭高、低不適當。酣睡時枕骨下的側方肌肉(如斜方肌,胸鎖乳突肌)長時間受到過度牽引或壓迫,使血液迴圈受阻,肌肉痙攣而致疼痛。

有的是由於過度勞累或者活動不慎造成頸部肌肉肌腱韌帶損傷而致痙攣作痛。也有的沒有什麼原因,突然覺得頸部疼痛。這可能是由於風寒之邪侵襲頸部,致使氣血凝滯,經絡不通而致。

2.症狀 多見於早晨起床後,頸項強直,呈斜歪形疼痛,轉動受限,活動時痛更劇,甚至放射到肩部、肩胛部、背部,患部肌肉緊張發硬,壓痛明顯。 3.診斷 據其**病狀檢查: (1)頸部強直,有輕度偏歪; (2)頭部俯、仰、旋轉有方向性受限; (3)患側頭部、肩部、肩胛部、背部可有放射性疼痛; (4)區域性有壓痛,常在斜方肌腦鎖乳突出肌部分。

據此,可診斷為落枕。 ** 患者取坐勢,術者站在患者背後患側方。 第一步用滾法,施於患側肩頸及肩胛部和背部。

第二步先用拇、食、中三指拿法,拿肩、勁部,重點在斜方肌和痛點處,上自風池穴起往下至肩井穴,往返。

五、六次。隨用滾法調和之。 第三步,對於背部、肩胛部有放射痛的可用拇指推摩法,施於患部(點、面、線)及其周圍,往返。

五、六次。 第四步用搖法,一手按住患者頭頂,一手托住下頦,左右搖動,操作時手法要緩和,幅度宜小,用力宜輕,邊搖邊囑患者主動放鬆頸部,待其放鬆,乘其不備,向患側驟然扭動,聽到關節「咯」的響聲即止(但也有不響的)。 最後再用滾法,全面施於肩頸部、肩胛部和背部一次。

隨之拿肩井,拍肩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當地的推拿師推拿,注意,別去「按摩「 哈哈。

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疼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主要還是右側脖子連著頭部不舒服,一般如果沒有受到外傷,首先考慮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導致肌肉勞損,或者受到風寒刺激肌肉痙攣導致。建議減少低頭伏案工作,適度頸部伸展活動。目前疼痛時可以外敷膏藥,口服止疼藥物。如果長時間不緩解,就需要去醫院脊柱外科拍一個頸椎x線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

家裡多年供奉的老人靈牌該怎麼處理

家裡供奉多年,老人的靈牌應該要妥善處理,一般他是在過年的時候拿出來供奉,平時你可以把它拾起來,用布包裹好放在箱子裡,因為這是對祖先的尊敬。又是一復個家中供祖先牌位的,想必制 自從供bai 著它沒給你家帶來什麼福報吧,du反而是zhi全家身體虛弱者整日噩夢dao連連,甚至有人無端地生病滋生橫事。家中供...

這是啥蟲子呀,怎麼消滅處理呀,在家裡發現的好幾只了,還發現一

紅蝽,半翅目昆蟲,農業害蟲。無毒,也家裡出現一般都是被燈光吸引了,把紗窗關好就可以了。中文學名 聯斑棉紅蝽 拉丁學名 pyrrhocoridae 目半翅目 科紅蝽科 最進在家裡發現幾隻長長小小的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對人有害嗎謝謝 鋏尾蟲觸角念珠狀,內藏的咀嚼式口器 沒有複眼和單眼色。體長2 2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