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要注意那些問題?讀書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2-12-31 11:45:09 字數 3835 閱讀 1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籠統,我也籠統地一下吧。

方法、習慣。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

2樓:笑笑的***

你幾歲啊?根據年齡吧。

讀書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3樓:大腦時代

閱讀前做些什麼。

大多數人在閱讀一本書時,都是毫無準備的翻到第一頁便開始閱讀。使用這樣的方式來閱讀一本專業書籍,是非常錯誤的——

1、通過目錄和序言找出核心內容和主線。首先,翻開書的目錄和序言,仔細看一遍,嘗試理解本書的核心內容,並根據目錄在腦子裡繪製出一條這本書所講述內容的主線。

2、制定閱讀計劃。其次,根據對目錄的理解,我們應該為這本書制定一個簡單的閱讀計劃,比如,一本300頁的專業書籍,共有八個章節,我需要在一週內讀完,那麼,分配到每一天,應該讀多少頁,或者,每一天需要讀到哪個章節才能結束。甚至,我們可以利用番茄工作法,預估一下閱讀完這本書,需要花費多少個番茄時間。

3、對希望從書裡獲取的知識點有一個預期。這一點即是讀書時代老師所說的「帶著問題閱讀」,雖然,這時記錄的一些問題在書中可能找不到解決方案,但帶著問題,在閱讀時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在閱讀後,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可以閱讀這個主題的更多書籍。

4樓:江淮一楠

專心——讀書時不能心神不定,心用兩處。

專注——精力集中,書人合一。

專一——讀一篇文章,要讀透。讀一本書,要讀完才放下,哪怕用一年時間也值。

讀書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5樓:網友

書店的那才叫圖書管理員,就是看書,擺書,工作單一簡單,工資不高,跟服務員一級別,學歷高中大專左右。高校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的叫圖書館員,都是要本科或研究生的,本科都很少很少要。高校館有編的和公共館的圖書館員都是按國家事業編的標準發工資,根據當地標準。

高校沒編的跟外面打工的一樣掙得相當少。 公共圖書館像省圖市圖這些單位屬於行政事業單位編制 ,原本進去是要考試的,不是跟公務員一起考試,而是各市人事局的統一考試,但是考試內容像公務員那種考試。前提是人事局得公佈用人計劃,如果沒有計劃,想都別想進去。

好多年前還有計劃,現在,地方圖書館都是走後門,進去的人很多是這個部門主任的兒子,那個主任的女兒,或者是花錢!一般人進不去。

6樓:果實課堂

一起讀書時應該注意什麼。

7樓:王康碩王康碩

讀好書,正確坐姿讀書,光線不足時不讀書。

8樓:童模蕊蕊後援會

頭正亮度 距離姿勢。

讀書應該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讀寫姿勢。看書、寫字的時候,眼睛與書本的距離保持在33釐米左右。坐的姿勢要端正,頭要放正,背要挺直。

2、不要長時間用眼閱讀或書寫。一般說,讀、寫半小時後要休息5-10分鐘,兩眼向遠處眺望(最好看遠處綠色的樹木),使眼肌得到休息。

3、注意看書、寫字的光線。看書、寫字時的光線不能太強也有能太弱,更不能在陽光下。寫字時光線最好來自左前方,以免手的陰影妨礙視線。

讀書應該要注意什麼

10樓:幸格格

是你對讀書的看法和思考。心態很重要。 讀書在於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

11樓:施陽霽

其實讀書要注意多多提問,只要有問題,就說明你在進步。

12樓:尤微向冰潔

要精神集中的去讀,要有個安靜光線好的環境,有個舒適的椅子,再就是要沒有雜念才能讀好書,不然放下書你就會忘的所剩無幾了。

13樓:果月龐新語

選擇好書,精讀細讀,做好圈點或記錄。要根據的特點側重於某個方面:如做人的道理還是欣賞字詞句或是修辭手法等。

讀書時應注意哪些方法?

14樓:晶晶豆豆

注意不要盲目的讀書,應先認真讀前言後再讀正文。

孩子讀書時要注意些什麼?

15樓:叫我金金

‍‍1.選擇合適書籍。

讓孩子讀書,應該選擇比較合適的書籍,比如有益的故事書、認識車輛、兵器等書籍,都不錯的。

2.掌握好讀書時間。

孩子讀書時間不要過長,以免讓孩子有些累了,一般每次控制在半小時左右,每天讀書3次左右就不錯了。

3.家長陪同閱讀。

在孩子讀書時,家長陪同孩子一起讀書最好了,能讓孩子更加專心讀書,家長不要在孩子讀書時看電視,會讓孩子分心的。

4.提高孩子閱讀興趣。

5.讀書娛樂相結合。

孩子讀書時,不能只是念字,可以和家長一起做遊戲,這樣讀書比較有意思了。

6.不強迫孩子讀書。

家長要注意,不要強迫孩子去讀書,這樣的作用不好,會讓孩子產生反感的。當孩子高興的時候,引導孩子讀書比較好。‍‍

16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孩子讀書時要注意,給她解釋她不明白的詞語的意思,因為孩子可能會從表面上理解這個詞,但其實並不是那樣。否則會誤導孩子的思想,我覺得家長很有必要去糾正,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看法。

17樓:網友

我覺得孩子讀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他們讀的書是什麼型別的要讀一些對自己有益的書。不然讀一種那些打發時間用的言情**或者玄幻**,這樣子有些小孩子可能就是力不夠一頓就會上一直停不下來比如說我小時候就是這個樣子,一定要注意。

18樓:獨角獸優醬

孩子讀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他們讀的書的型別,家長可以控制一下孩子看漫畫的時間,不能讓他們長時間的沉迷漫畫,還是要多看一些有益身心的課外書,比如中國的四大名著,和許多外國的名著。

19樓:小喵談考研

要選擇一些適合孩子這個年齡階段的書來讀,書本對孩子的成長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

儘量選擇一些國內外名著讓孩子讀,讀完之後讓孩子總結一下學習到的道理。對孩子學習能力的提升也很有好處。

20樓:是紫宸呀

孩子都書的時候要注意的是,讀一些對孩子有意義的書,,還有就是孩子感興趣的書,這樣的話,孩子才能讀的進去,還有就是讓孩子讀一些合適孩子年齡段的書,暴力,血腥,色情這些書一定要孩子遠離。

21樓:網友

孩子讀書時儘量由孩子的興趣來選擇,父母不能強迫以父母的意見要看什麼書,孩子自己的興趣的書,他才能夠認真閱讀,如果父母給一本孩子沒有興趣的書,他看起來是沒有任何效果的。平時父母帶孩子到書店時由孩子去選擇他年齡段的書看即可。父母只做引導即可,不能太關涉太多,孩子愛閱讀是一種好事,就怕孩子不愛閱讀。

22樓:隨意

要有選擇性的讓孩子讀書,各個年齡段看到書是不一樣的,這個要學會區分開來,還有就是避開那些影響不好的書籍,或者內容太偏激的書籍,多挑選一些正能量,表現手法比較婉轉的書籍給孩子看。

23樓:陽光明媚

孩子讀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他們的坐姿。讀的是什麼樣的書籍。是否是孩子這個年齡段該讀的書?

作為家長也要以身作則,在孩子讀書的時候不要看電視,以免擾亂他們,儘量孩子讀書的時候也跟著看一些書,這樣孩子才會願意讀書。

24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他讀書時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正確的書籍,以防孩子讀錯書,影響他的精神和心理。而且要找適合他的書不能找一些。特別深刻,特別難以理解的。

在孩子還小時可以找一些漫畫書兒童書,引導他熱愛書籍,熱愛看書,

25樓:愛生活愛自己愛說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租賃影印機的時候要注意那些問題??

影印機租賃 全保服務有極多的好處,比如 換機方便,不會出現買機選型錯誤又不能換的問題 不會出現小問題大修理 費用多 的問題 按張付費,使用成本明確等等。那影印機租賃有沒有壞處呢,一般來說是沒有的,但以下2方面如果特別注意。1 印張數準確性的問題。影印機租賃按印張數付費本是很公平的,但如果奸商偷偷調高...

大桂花(直徑70釐米)移栽要注意那些問題

桂花移植常在3月中旬至4月下旬或在秋季花後進行,必要時梅雨季節也可移栽。切忌冬季移植,以免生長不良。移栽前的工作準備 挖樹坑 移栽前一個星期左右應將新栽地的樹坑挖好,預挖樹坑直徑要比移栽樹的包裝直徑大1米左右 方便工人坑內操作 高度與移栽包裝高度水平即可。挖出的表層土和下層土分開放置,把土攤開晾晒,...

對三歲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那些問題

對四歲孩子的家庭教育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星知計劃 三歲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請問3歲孩子怎麼教育 歲兒童的性格已經初步明晰,有的孩子性格急躁,有的孩子性格比較溫和,家長應該教會孩子控制不良情緒,尊重長輩,不欺負弱小。歲的兒童已經開始上幼兒園了,對學習已經有了一定的興趣。家長不能每天就是給孩子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