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降維打擊 什麼叫降維打擊

2022-12-31 12:10:07 字數 3721 閱讀 5077

1樓:匿名使用者

降維打擊,出自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的經典作品《三體》一書,是指外星人使用「二向箔」將太陽系由三維空間降至二維空間的一種攻擊方式。現指改變對方所處環境,使其無法適應,從而凸顯出己方的優越性,屬於一種戰略手段。這使得該詞最初在商業領域得到快速傳播,用於形容一種商業思維,並由字面「望文生義」,生出其他含義,即用於形容擁有高階技術的群體直接進入低端技術群體的領域,對後者形成碾壓式的打擊,類似於恃強凌弱、以大欺小和技術碾壓,其天然帶有壓倒性的比較優勢屬性。

2樓:丙止心

降維打擊本意是,對抗雙方中有一方故意拉低生存環境,同時改造自身適應環境,另一方不能適應惡劣環境所以就失敗了。

3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降維攻擊出自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的科幻**《三體ⅲ·死神永生》,從三維降至二維的攻擊由二向箔觸發。降維攻擊,顧名思義,首先要降維。如3維空間的物體在二維空間中,物體自身微觀粒子相互之間的作用力公式將發生變化,物體分子將不能保持現有的穩定狀態,極可能發生解體,導致物體本身毀滅。

4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降維打擊這種說法,出自劉慈欣的科幻**《三體2死神永生》,這種打擊方式涉及到很多基礎物理學的高深內容,其原理是未經證實的。

降維打擊指的是,對三維宇宙中某個區域(通常是敵對文明所在的區域)發射一個很小的二維空間碎塊,碎塊用一種力場封裝,力場蒸發以後二維空間與三維空間接觸以後,就會使三維空間向二維空間跌落,使整個空間跌落到二維,這種範圍的跌落過程永遠不會停止,蔓延速度為光速,處於這個空間的一切都會跌落到二維,從而達到徹底毀滅的效果。

5樓:酸酸甜甜

降維攻擊,顧名思義,首先要降維。如三維空間的物體在二維空間中,物體自身微觀粒子相互之間的作用力公式將發生變化,物體分子將不能保持現有的穩定狀態,極可能發生解體,導致物體本身毀滅。

6樓:野貓看劇

1、降維打擊通俗解釋是不直接攻擊目標,而是通過打破目標的慣性生存條件,從而使對方無法生存。也就是說,降低攻擊目標本身所在的空間維度,

什麼叫降維打擊?

7樓:心的舞臺

降維打擊指的是,對三維宇宙中某個區域(通常是敵對文明所在的區域)發射一個很小的二維空間碎塊,碎塊用一種力場封裝,力場蒸發以後二維空間與三維空間接觸以後,就會使三維空間向二維空間跌落,使整個空間跌落到二維。

改變對方所處環境,使其無法適應,從而凸顯出己方的優越性,屬於一種戰略手段。這使得該詞最初在商業領域得到快速傳播,用於形容一種商業思維,並由字面「望文生義」,生出其他含義。

即用於形容擁有高階技術的群體直接進入低端技術群體的領域,對後者形成碾壓式的打擊,類似於恃強凌弱、以大欺小和技術碾壓,其天然帶有壓倒性的比較優勢屬性。

降維打擊常用環境:

1、it界,有這樣一個說法一股悲觀情緒在網際網路業蔓延,一群自稱為「心理陰暗」的從業者,糾結於那些沒有底線的競爭、大公司的抄襲、小公司不再創新、最終生態的破壞,可參照《降維攻擊與世界下墜》。

2、文化界,兩個人打筆仗,打到最後,往往文章的內容變成爭論「他是人,他不是人」這種可笑的攻擊上,這種也叫降維攻擊。比如,有人曾經打筆仗,直接說出了:「文壇是個屁。

」,直接降級攻擊ko了某個作家。

什麼叫「降維打擊」?

什麼是「降維打擊」?「降維打擊」有多恐怖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降維打擊就是通過用高維度對低維度進行打擊,而低維度根本無法想象和還擊,基本無法生存。比如最近的社群**,賣菜小販只靠最基本的批發渠道起早貪黑進行進貨並銷售,但網際網路公司的介入利用大資料資金鍊科技等實力與供銷雙方合作,利用外賣配送,小攤販根本活不下來。

9樓:願景

降維打擊最先源於**三體,他的通俗意思是不直接攻擊目標,通過打破目標的慣性生存條件來使得對方無法生存,關於降維打擊的恐怖性不言而喻,我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毀滅你,與你無關!

10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降維打擊就是高緯度文明,對於低維度文明的打擊。如果是四維度的人,他們可以很輕鬆的摧毀三維度的文明。

什麼是降維打擊,怎麼降維打擊?

11樓:動植物知識分享

降維打擊,就是通過一種技術,讓一個高維度的物體降到低維度。拿一個比較好理解的方面,從三維降到二維,這個物體的「高」這個維度就沒有了,但是高度又不能消失,降維之後,就需要將三維的物體轉換為二維物體,因為在二維空間裡,高度是零,所以從三維到二維的時候,物體就會變的無限小,或者說是無限大。二維空間的物體有他自有的形態,三維空間的物體到了二維空間,形態已經改變了,變成了一張很薄很薄很薄很薄的紙一樣的物體。

在這樣的形態下,已經構不成任何威脅了。

什麼是「降維打擊」?「降維打擊」有多恐怖?

12樓:巧平心

「降維攻擊」,來自科幻作家劉的《三體》。《三體》年,黑暗森林對地球發起降維攻擊。

降維攻擊是高階文明利用高維科技對低階文明發動的攻擊。

這種攻擊是宿命式的,毀滅式的。低維生命對這種打擊無法察覺,無法規避,甚至無法理解。

最好用一句話來形容:我毀滅你,這不關你的事。

我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比如螞蟻就像生活在二維空間,因為螞蟻一生都生活在一個平面世界裡,它們只在長度和寬度兩個方面走來走去。在螞蟻的認知中,它們沒有身高的概念。

我們生活在一個三維空間裡。我們不僅可以識別平面的長度和寬度,還可以識別高度。我們的世界是三維的,比螞蟻多一個維度。

現在,人類對螞蟻發動「降維攻擊」。

無論是用手指壓死螞蟻,還是用腳踩死螞蟻,還是用其他工具殺死螞蟻。

你的有意識降維攻擊螞蟻無法理解。

它也沒有意識到人類的存在。

整個螞蟻種群都不知道,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螞蟻被消滅了,但不知道怎麼消滅的。他們會認為這是大自然的選擇和命運。其實真相只是三維空間裡的一個惡作劇。

這就是「降維罷工」。

回到人類,人類生活在三維空間。雖然我們比螞蟻多知道一個維度,但我們就像整個宇宙中的螞蟻。

因為人類的智慧,我們無法識別更高的維度。

比如四維,人類根本意識不到。更不用說五維、六維等更高維度的空間了。

比如這裡。生活在四維空間的文明對三維世界的人類發起了「降維攻擊」。

就像我們殺死的螞蟻一樣,我們人類也會變成可憐、可悲、可悲的「螻蟻」。

我們無法感知或理解這種攻擊是什麼,自然也無法避免。

也許,我們自然界的一切災難,比如**、海嘯、各種恐怖的事故,都只是高維空間的生命開的一個玩笑。

就像我們動了動手指,踩死了一隻螞蟻。

高維文明動動手指很容易毀了我們。

《三體》年劉在對地球降維攻擊的細節進行了相當詳盡的描述,直接摧毀了太陽系。

地球的整個三維世界落入二維世界,少了一個維度。

整個三維世界都被壓扁了,包括地球在內的一切都被壓扁成了一個塞滿蛋糕的世界。

整個世界都被壓扁了,一切都毀了。

太恐怖了。

什麼是降維打擊?降維打擊與普通打擊區別?如何確定維度高低?

飽和核打擊是什麼 什麼叫「二次核打擊」

飽和的意思就是量,在一定時間內,航母的移動速度有限,在區域內全部覆蓋到,所以,不管航母移動到哪,都可以打擊得到。除了以上兩種外,另一種是對於反導系統的,即已超過反導系統攔截能力的方式進行打擊,如反導系統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最多能攔截5000枚飛彈,那麼同時發射超過5000枚的飛彈即為飽和打擊。那就是使...

打擊的部首是什麼,打擊的擊部首是

打擊的部首是什麼 答案 打 扌 擊 凵。打 d 解釋 1.擊,敲,攻擊 擊。毆 殺。2.放出,發出,注入,扎入 炮。雷。訊號。電報。3.做,造 首飾。傢俱。4.撥動 算盤。5.揭,破,鑿開 破。井。6.舉,提起 燈籠。起精神。7.塗抹,印,畫 蠟。戳子。8.寫出,開出 證明。9.捆,扎 包裹。10....

什麼叫二維世界?什麼又叫三維世界

二維世界僅指平面,可以有多個圖形,有且僅有兩條直線互相垂直。三維世界是指空間,包含二維平面 有且僅有三條直線互相垂直。二維即左右 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可以看做成是二維。即只有面積,沒有立體。二維是平面技術的一種,例如普通的平面動漫,稱之為二維動漫 簡稱二維。三維是指在平面二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