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的時候心情煩躁,為什麼一哺乳就會心煩

2022-12-31 12:10:08 字數 2488 閱讀 1219

1樓:杜俊民

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心情煩躁是很正常,有好多事情都要做,而且經常休息不好,還要半夜起來餵奶,都很影響自己的心情。這時候主要的還是要自己進行調理,平日要多多與人交流,天氣好的時候帶寶寶出門溜溜。也可以通過睡覺前泡泡腳,喝杯蜂蜜茶進一步提高睡眠質量等。

為什麼一哺乳就會心煩

2樓:小李談心

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往往是比較多變的,主要表現在飲食以及生活上的改變。通常,哺乳期女性會突然哭,或者是記憶力以及總是覺得心煩等情況出現。其實這都屬於比較正常的現象,但是若是長期出現則需要進行**。

那麼,哺乳期為啥心煩?

一般來說,哺乳期出現心煩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體內激素不穩定所引起的。而且孕婦在生產前後,激素容易對大腦控制情緒的東西造成影響,就會出現女性在月經前後出現的情況往往是比較類似的。通常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

若是在哺乳期,則往往可以先進行心理**,再進行觀察。若是寶寶準備斷奶情況時,往往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改善自己的情緒。若是長期如此,或者是出現更嚴重的情況,像產後抑鬱,往往是難以**的。

此外,還有可能是寶媽的經驗不足,睡眠質量不好,加之因為帶孩子的問題與家人出現爭吵的情況比較多,往往就會導致出現心情煩躁的情況。但是,可以通過調整恢復狀態的。若是長期存在這種現象,同時還出現發脾氣以及突然哭泣的情況,就需要警惕出現產後抑鬱或者是焦慮的情況。

總而言之,若是出現這種情況,往往需要家人的關心以及關注。可以通過較少寶媽到孩子的方式來減輕寶媽的壓力。若是不能得到有效的緩解,則需要通過藥物來進行緩解。

3樓:陽光的

新媽媽剛生下寶寶後,由於帶寶寶的經驗不足,晚上休息不好,加上經常由於自己帶寶寶和自己家人帶寶寶的意見有衝突,可能會出現心情煩躁。部分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適應,會逐漸得到緩解。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存在,如有4-5個月症狀還會有,並且出現情緒比較差、不開心、容易哭泣流淚、容易發脾氣,甚至有時不願意照顧小孩,又想打小孩,就需要高度警惕,是否有產後抑鬱或產後焦慮的問題。

如果有這種情況,解決方法如下:

2、需減少媽媽照顧小孩的時間,家人多幫照顧小孩;

3、經過調整問題還未解決,情緒比較差、容易煩躁,需要專業的心理科醫生處理,可能考慮使用改善情緒的藥物,包括改善睡眠的藥物,需要做心理方面的輔導,經過醫生的**調整,大部分都能得到緩解。

4樓:仍蘭月

因為你剛生完寶寶,你的心裡頭很憂鬱,所以說哺乳的時候就會心煩,這是一種產後憂鬱症的症狀。

5樓:情聖

由於激素的影響,每個母親最幸福的時光之一,應該就是給孩子哺乳的時候了。此時不僅孩子離不開母親,母親也同樣離不開孩子,離開久了會感到非常難受。例如就經常有過度插手幫忙帶孩子的婆婆,媽媽們總希望能自己多帶孩子,而不只是喂個奶就完了。

你心煩恐怕也不是因為討厭孩子,不然又何必生呢?心煩是因為怨恨老公吧!畢竟事情非常繁雜,尤其是經常晚上睡不好覺,如果有一個能隨時幫你的老公,是不會煩躁的。

為什麼我每次餵奶心裡老覺得煩躁心情不好的時候更煩躁?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產後抑鬱,心情不要只在意孩子身上,或者做自己喜歡的事,看看喜歡看的電視劇,搞笑的都行望採納。

為什麼給嬰兒餵奶會心情煩躁

7樓:幸運的楓陽

應該是輕微的產後抑鬱吧。很多人都有,比較常見,放寬心態。

產後抑鬱症的患者可以試一試:

1、輕度產後憂鬱可自愈,如果你只是產後憂鬱,讓自己的心緒放鬆,等待著身體對激素水平變化的重新適應。

2、創造健康的產後恢復環境,當你從醫院回家時,要限制人來看你。關掉你的**,為自己創造一個安靜、閒適、健康的休養環境。這比了解產後抑鬱症吃什麼藥更重要。

3、清淡而營養的產後飲食,吃營養豐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親人照顧的親情,感謝一餐一飯的營養和愛心。

4、適度運動快樂心情,做適量的家務勞動和體育鍛煉。這不僅能夠轉移注意力,不再將注意力集中在寶貝或者煩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體內自動產生快樂元素,使媽咪的心情從內而外地快樂起來。

5、勇敢面對,科學**,如果媽咪出現產後抑鬱症的症狀,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抑鬱類藥物,不要輕視抑鬱症的危害性。

為什麼每次我給孩子餵奶時都會心情特別煩躁

8樓:拉麵懂得

我老婆偶爾也會這樣,你應該是長期在家看孩子導致心情跟很壓抑,讓你婆婆和老公幫你看一次,叫上你的姐妹們出去逛逛街看個電影放鬆放鬆去吧,把生活的節奏調理一下就會好的,誰每天一直做同樣的事情都會乏味的,這個我特別理解!

女人月子期間給孩子餵奶時心情煩躁是什麼原因

9樓:網友

身體健康情況,以及精神因素等等。

10樓:言午

可能是有什麼事情,影響心情了!

11樓:華的多彩空間

應該是身體裡的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引起的情緒改變。

上班的時候心情煩躁我該怎麼辦,一上班心情就不好,特別煩躁,怎麼辦?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我們可以透過自制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自制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制,就是學習一套...

當人心情煩躁的時候聽什麼歌,當一個人心情煩躁的時候聽什麼歌

那要看你為什麼心煩,我心煩的時候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寫東西,然後聽空靈的 靜靜地,比如像不列瑟濃,如 當一個人心情很暴躁時,聽什麼歌曲可以舒緩一下?一 醉夢嘆浮生。二 星電感應。輕 或者一些古典 還有一些悲傷的 你是我愛的那個人 最心疼你的人只有我 我不配 上了你的船 風雨裡一個人走 愛憂傷 滿天雨水都...

為什麼一忙起來心情就會變得很煩躁

因為你心情本來就不大好吧還要去做事情。心情不美好 令自己有點疲乏了 或許又沒什麼事自己突然的不爽而已吧 過會就好了 我個朋友也常這樣 睡會沒事了 想些美好的事情 為什麼心情很煩躁 心裡很煩躁不安,那你一定是遇到了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所以會感到煩躁不安 努力的去解決這件事情,自然會冷靜下來 如果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