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喝酒?

2023-02-22 11:40:07 字數 5665 閱讀 5864

1樓:微如塵風

您好,這主要是當人喝酒的時候血液會加快,心跳會加速,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心情稍微的變好一些,或者是通過這種方式來讓自己忘記傷心的事情。人喝酒通常是和朋友一起喝的,這樣可以讓自己分散情緒。

2樓:帳號已登出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喝酒,那是因為他們想借酒消愁,只有讓自己喝醉酒了,他們才不會去想太多的煩心事。

3樓:網友

大多數人在遇見不開心的事時拿酒解愁這是非常不好的事。時間長了心裡壓力過大,容易產生各種疾病。儘可能不要這樣以酒解愁,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只要把事情說清楚,想開事情,解刨事情的重要性。

不要去鑽牛角尖的,一切都會過去的。堅決不能拿酒解愁,也容易發生意外。

4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因為心情不好心理難受就想釋放一下,喝酒是最好的減壓方法,喝酒醉了就會暫時忘記煩惱,美美的睡一覺,起來再說。

5樓:小洛答疑

因為想要借酒消愁。

從古至今,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喝酒,因為喝完酒之後整個人是處於一種半醒半醉的狀態,這個狀態能夠忘記很多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喝酒大概是想借酒澆愁喝醉了麻醉自己,也可能是戒酒發瘋把自己平時不敢說的話藉著酒勁說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喝酒。是想要借酒消愁。其實喝酒也不能消愁的。還得從思想上改變觀點。才能消愁的。

8樓:在生活中成長

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希望通過喝酒開麻痺自己,暫時忘掉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想喝酒。

9樓:海闊天空是我啊

為什麼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喝酒?我覺得因為可能是他們的心情比較鬱悶,所以需要以酒來澆愁,同時還需要雨林喝酒來傾訴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有的人心情不好喜歡睡覺,有的人喜歡狂吃,有的喜歡借酒澆愁,有的喜歡出去k歌,有的人喜歡大哭一場,有的人甚至喜歡去狂歡一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發洩不良情緒的方法,雖然心情不好但是也是要適量,借酒澆愁愁更愁,身體更重要。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喝了酒可以讓人們壯膽,並且敢於說出自己心中的憂愁,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借酒消愁。

12樓:house蘿蔔頭疼

因為喝酒可以解除煩惱,醉了像那樣子就記不住煩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借酒消愁。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人為什麼會喜歡喝酒?

14樓:一博

借酒消愁,因為酒精可以麻痺人的腦神經、使人不會感到痛苦。飲酒可以撫慰失意者、痛苦者的心靈。

飲酒不僅僅可以幫助人放鬆,實際上,傳統意義上的的飲酒在強調另一種也許更重要的作用——社交。在一項新研究中,中度飲酒者比禁酒者有更多的朋友,能夠得到高質量的來自朋友的支援。

近幾年,社會學家和流行病學家開始研究長期孤獨的影響,結果發現孤獨十分危險。我們是社會化的靈長類動物,當我們的社會網路切斷時,我們更可能以各種理由死去。目前,禁酒和社會隔離之間的關係只是猜想,但考慮到長期的群體飲酒史,似乎適度飲酒會讓我們更容易建立起人際關係,而正是這種人際關係讓我們得以生存。

15樓:吸血鬼

如果真要分析,說不定能理解為是最早的賣酒的人所進行的一次最成功的營銷活動。把酒跟人們的情緒連結起來心情不好=喝酒。

成為了一種固定的行為模式喝到什麼程度為止呢?喝醉了,倒了,飄飄然了,這個時候你原本的情緒自然而然得到了緩解。這就是酒的功用這一套行為模式差不多已經經過了幾百年的培養將進酒,杯莫停。

有多少人喝酒的時候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喝酒?好像心裡默默有個人在說,我該喝酒反正我現在是中了毒這既是行為模式,也是一種心裡暗示喝了酒,便能自愈,有啥理由不喝呢?

16樓:新羅奇藍

因為喝酒會麻痺自己的神經,讓自己暫時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事情。

17樓:sim米糯米

酒精會令人精神恍惚,不會再集中思考令人痛苦的事情。

18樓:籃球酷愛者

因為喝多了就知道睡覺,啥也記不得了,暫時的讓自己放鬆。

19樓:方經年

借酒消愁,喝醉了可以暫時忘記煩惱 一醉解千愁啊,喝多了就開心了。

20樓:二範

喝醉了就能把不開心的事忘記了。

21樓:遠容岫

喝酒可以緩解人的緊張或是糟糕情緒,讓人處於一種比較麻木的狀態。

22樓:暱稱最多m個字

沒喝酒就是個普通人,喝了酒感覺自己擁有整個世界 心情無法言喻啊。

23樓:小菜哦

因為可以釋放壓力,忘記所有東西。

24樓:星光照亮歸途

因為李白說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25樓:l思南國

一醉解千愁啊,喝醉了就什麼都忘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讓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

為什麼人心情不好時總喜歡喝酒?

27樓:壾兒

心情不好的時候想吃東西,是想讓自己的心裡裝得滿滿的,沒有多餘的地方想其它的事情,再糟的時候喝酒也是沒用的啊,酒醒了還不是一樣會想起來,所以心情糟糕的時候去吹吹海風,對大海喊出你的心事,或者找知心朋友聊聊天,一定是比喝酒更好的辦法~ 心情不好時最容易醉,心情不好時身體各個器官功能都要下降,免疫力低下,酒不醉人,人自醉。 給你講個笑話(希望管理員別刪我的帖): 我喝酒是為了把痛苦淹死,可是痛苦卻學會了游泳!

所以喝酒從心理和身體上都解決不了痛苦,建議你遇到事冷靜不如把煩惱事說出來,大家一起幫你想個解決方法。

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喜歡喝酒?

28樓:諫許阿微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一般人喝酒之後,可以暫時忘卻煩惱憂愁。喝酒時可以找朋友一起喝,這給人了哭訴的機會。

29樓:修曄米春

酒精有麻醉的效果,暫時可以忘記一些事情。

30樓:眾神暮年

有句話這樣說:「水會讓人越喝越冷、而酒會讓人越喝越暖。」很清楚地說明了喝酒的意義、只是為了讓自己找到點安慰心情不好的時候、難受的時候,喝醉睡覺是最好的選擇。

心痛的感覺來得很強烈、只有用酒精麻痺了大腦以後才可以暫時忘掉好多人都這個樣告訴我、喝醉了、就什麼也不用想了。

為什麼一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喝酒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麼自卑,要麼自大,就是沒有自我。你把別人的錯誤,來為難自己何苦呢。放下悲傷,放下煩惱,放下執著。

少斤斤計較,能體諒別人。多為對方找想我們有意志力,不改變自己,而去要求別人。有雙眼睛,不回顧自身,而去挑別人毛病。

這是煩惱的生出來的地方。做自己的主人。完全掌握自我的行為,不會因為他人影響自己內心的堅定。

因為一般人做不了自己的主人,控制元件不住內心的念頭。讓他亂飛。甚至都覺察不到自己的真心。

這一切都是心太散亂。所以要通過禪定來過濾。散亂的心。

達到集中心力。瞭解自己的本心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掌握自己的心,不讓他,亂來,就是掌握自己的行為,也等於掌握了人生學會微笑學會快樂學會堅強學會笑著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把心情放輕鬆不要想得太多去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吧~起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味道o(∩_o...更重要的是不要在乎」快樂「這個詞真正的快樂其實就在你身邊用心去感受吧加油。他人氣我我不氣,我若氣死誰如意。

氣出病來無人替。明白所有東西都是條件,因緣聚合產生的現象,他不是固定不變的,是因緣所生的,總有幻滅時。我們執著其中不肯捨棄產生痛苦,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就不會執著不放念念痛苦。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麻痺自己吧,希望自己可以暫時忘記吧。因為酒精會麻痺你的腦神經,讓你思想變得緩慢,就不會想那麼多,思考那麼重了。

33樓:雙魚想學習

酒精可以起到麻醉作用,麻醉自己,那是在逃避現實。

為什麼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選擇喝酒呢?

34樓:羊舌來福許醜

喝酒可以麻醉一個人的中樞神經。而神經一旦麻醉,你的意識就會有些飄忽,那樣煩惱帶給你的不快也就會有所緩和,這樣你可以暫時得到解脫。還有酒醉後可能會哭,這樣也可釋放壓力。

但是喝酒傷肝臟,還是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生活上遇到的一切的好。積極點樂觀些。

為什麼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喝酒、和吃好多東西?

35樓:洛綺懷

這是自我發洩,喝酒會迷亂你的腦神經,是你神志不清,以此達到放鬆的效果,吃東西屬於轉移法,你只顧著吃了還想那煩心事? 最近好麼 s妍 o(∩_o 我是 zx羽,呵呵。

為什麼人心情不好了就想喝酒?

36樓:郟依薇

現在如果心情不好時我很少喝酒,一般出去運動跑步會打一場羽毛球,在運動中釋放壓力緩解心情,讓心中的痛苦隨著汗液蒸發,運動完整個人變的輕鬆,你也可以試試喔!

37樓:抽轉組

大多數人心情不好時喝酒,是想要用酒精麻痺自己的大腦,也就是給自己一時的忘掉痛苦,忘掉那些不開心的。

38樓:王倩

夢遇理想,倒上一杯酒,便成了心中一腔孤勇。「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人征戰幾人回」那又如何?一杯酒下肚,所有想做而不敢為之的,都不再遙不可及,趁著醉意未醒肆意撥動生命中激越的音符,讓一切迷惘都不再是迷惘,變成一往無前的勇氣。

39樓:小月有愛

喝酒大多數都是為了愛情,大多數都是為情所喝,當然有的呢是生活上的一些心煩事,心情不好,而去選擇喝酒。

40樓:名

我跟你恰恰相反,心情不好我是從來不喝酒,只有在心情舒暢的情況下才會喝酒。

41樓:炒蛋哥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開花落年復年,低吟淺酌年華逝,心緒寄於詩酒間。城市的繁華,不知又觸動了誰的傷感,夜慢慢的安靜,酒讀懂了你的寂寞,詩道出了你的靈魂。

42樓:bd小葵

‍‍就期待它能讓自己糊塗,啥也不用想。‍‍

43樓:影子

情遇紅顏,倒上一杯酒,酒邊是心中一抹柔情。哪怕你錚錚鐵漢,也會柔情似水傾沒眉眼,眼裡,心裡,沉溺莞爾清風,任它王侯兵將、如畫江山。

44樓:寶寶96556烙蹤

談笑桃李飲春風,吟詩把酒訴心愁,幾杯小酒,世間情意纏繞;把酒言歡,俗世煩惱也不過是過眼雲煙。

45樓:吅吅26941麼富

為什麼人心情不好了就想喝酒?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排憂解難的方式也不同,喝酒也是一種釋放壓力解憂愁的方式,隨著年齡增長,自己不在喜歡找別人訴說痛苦,每當心情不好工作不順時心情低落時,就喜歡回家一個人靜靜地聽歌倒上一杯酒坐在窗臺看著外面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漂泊在外那種孤獨無助的感覺只有喝上一口酒才能緩解,才舒服,心裡才灑脫痛快,喝完酒。流完淚,心裡的難受也散了。

為什麼總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越倒黴 如題謝謝了

你知道為什麼來心情不好 自的時候為什bai麼會感覺自己倒黴麼?其實du,在你心zhi情不好的時候,也是dao心態不好的時候,這個時候人在對事對物方面,是不能做出很好的判斷的,這樣的話,你自然無法做好每一件事,很有可能把事辦砸或者直接辦不好,自然而然的,心情也會越差,辦事效率,質量都會下去。自然做什麼...

心情不好時,應該怎麼做,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怎麼做?

要想從低落的情緒中走出來,建議你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做做嘗試 1,採用發洩法.不要讓自己被煩惱充滿,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徹底忘掉不快.去做一件你很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電影,聽歌,逛街,k歌,玩遊戲 意在分散注意力 或者週末時爬山,攀巖,游泳,打球,徒步.出大汗就好,運動能促進腦內分泌一種能令人愉快的物質 再...

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吃甜食呢

一切煩惱,失眠,空虛,鬱悶,無聊,壓力。皆有心生。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2.攀比少點,3.心態平衡點,4.知足常樂多點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可以聽聽 看看 ktv蠻好的 人有痛苦,煩惱,心情鬱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