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 波斯明教 是怎麼滅亡的 ?

2022-12-31 13:35:08 字數 3361 閱讀 8932

1樓:鴻深露

我得吉祥銅錢丟了是無法重新獲取的,導致後續任務無法繼續。你看看逗貓棒是那個任務給你的,放棄任務還能不能重新接。能重新接就沒有問題了。不能接,那就只能申請物品恢復了。

歷史上的明教是怎麼滅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教又名摩尼教,是公元三世紀波斯人摩尼所創.明教在中國已經消失數百年,這在史學界目前還是個謎.有文史專家指出要破解明教消亡之謎,泉州草菴摩尼光佛石刻極有可能是個突破口.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明教應該就是白蓮教,是讓朱元嶂當皇帝后滅掉的。

為什麼張無忌的明教最後歸朱元璋?他當上皇帝后,明教怎麼被滅了?

4樓:職場路鹿路

應該是當時的朝廷力量過於強大,所以才會這樣做的。

5樓:子衿悅史

因為明教到了後期的時候,勢力特別大,朱元璋怕威脅到他自己的位置。

6樓:網友

直接就滅亡了,當時皇上權利大,就只能投降。

7樓:冷幻覺覺覺覺

明教畢竟是虛構的,作者為了給他一個合適的結果。

8樓:帽子七

應該是朱元璋知道明教是一個大的威脅 先把明教滅了。

9樓:小小蜜小小

明教本身可能都不存在,所以滅了也沒有什麼。

明教是在張無記代教主的時候滅亡的嗎?張無記又是怎麼死的?

10樓:風湧雲動

除了傳記外,**裡面很多人物都是虛構的,就算真有其人,他的傳奇也是虛構的,如果字字考究,那就沒有了看**的樂趣了。

如果某一天你碰到了金庸,並且問到他**裡面張無忌和趙敏浪漫的細節,說不定他會告訴你,那只是取材去他和他夫人日常發生的一件小事情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教的教宗是唐朝時期傳入中國的由波斯人瑣羅亞斯德創立的祆教,又叫拜火教,就是**中著名的拜火令的來歷。元朝**由於對外來宗教實行寬容政策,伊斯蘭教和拜火教都盛極一時,但前者和**合作,而後者卻由於對元**不滿,走農村道路,吸納了很多社會精英,並最終在元末大起義中推翻了元**。你問這個人物嘛,好問是好習慣,可是要有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都會死,張無忌也不例外。

明教是在朱元璋做了皇帝后鎮壓,力量消散滅亡的。

**的內容,呵呵。

13樓:男人於洋

你問的應該是**裡的內容,而歷史方面的樓上的人也都說了`我就告訴你**裡是怎麼說的吧:張無忌後來決定與趙敏歸隱山林,於是把教主之位讓與楊逍,但楊逍後來年邁,心生退意。朱元璋利用掌握的明教權利,利用得到武穆遺書的徐達為將,終於一統天下。

明教的覆滅不是突然的,是一個過程。起碼在張無忌和楊逍時代它還是存在的。另外**裡並沒有說張無忌是怎麼死的。

我記得最後一頁說的是張無忌與趙敏準備歸隱,趙對張說,你答應我的兩件事,屠龍寶刀我已經看過了,你也沒有和周芷若成親,不過還有第三件是你沒辦。張問她什麼事,趙敏說:我的眉毛淡了,我要你給我畫眉毛。

張無忌說:我給你畫一輩子眉毛。這時突然聽到窗外傳來周芷若的聲音:

無忌哥哥,你忘記了你也答應要給我辦一件事情麼?張無忌一驚,手中的眉筆掉在了地上。我覺得金庸先生始終讓張無忌徘徊在周與趙二人之間,就連結尾也是陡然成峰。

我覺得這樣反而更好,留給讀者更大的想象空間。因為周芷若與其說是可恨不如說是可悲,如果不是因為一個頑固的師傅,她便不會成為讀者眼中的一個"壞女人",她應該會和張無忌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的。但是畢竟有一個趙敏。

所以說愛情是複雜的啊```呵呵。

14樓:飲馬歌

不是~~

張無忌估計是老死的。

《倚天屠龍記》中,小昭去波斯明教做教主後,結局怎麼樣?

15樓:行走的大麥

在《倚天屠龍記》中,小昭的身份地位很特殊。剛開始就是以張無忌一個貼身丫鬟的身份出現的,在自己最為落魄的時候,得到了張無忌最無私的幫助,也由此小昭決定,這一輩子都跟定了張無忌。

可是,張無忌畢竟是《倚天屠龍記》的主角,當他的主角光環迸發的時候,身邊對他好的女子也會越來越多,比如趙敏和周芷若。

當時的小昭是一個未成年的少女,連身體都還沒有發育好。就是這樣一個小女孩子,憑什麼跟趙敏和周芷若那樣的女子爭?所以,縱使她對張無忌再怎麼不捨,到了該放手的時候,她也會選擇放棄的。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小昭當時就是這麼做的。同時,她也為自己的放手,而贏得了張無忌對她的不捨。但是不捨得又能怎樣,如果留下來,她能在與趙敏和周芷若的博弈中勝出嗎?

最終小昭都是要離張無忌而去的,這是劇情設定,誰都無法改變。隨著小昭的離去,雖然她失去了張無忌,卻獲得了至高無上的權利,做上了波斯明教的教主。對於這樣一位可憐楚楚,惹人愛憐的小姑娘,回到波斯以後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

我們繼續往下看。

到了明朝,波斯明教已經開始衰落。在廣袤的波斯大地上,很難再尋覓到波斯明教曾經輝煌的痕跡。這時候小昭即使再有通天的本領,也難有回天之力。

與此同時,波斯新勢力的崛起,令殘存的最後一點波斯明教勢力,受到了空前的打擊。到了明後期,波斯明教幾乎再也沒有出現在金庸武俠當中。所以,從時間上推斷,小昭有可能是波斯明教的最後一任教主。

而波斯明教的消亡,很可能是與此消彼長的新勢力有直接關係。而我們的小昭也極有可能落在了敵人的手中。至於是死是活,我們便不得而知了。

可惜的是,我們在這場爭鬥的過程中,並沒有看到張無忌的身影。而此時的張無忌,也多半正在陪伴的趙敏身邊,與其攜手並肩書寫恩愛呢吧?

16樓:牧馬人

倚天屠龍記當中,小昭去了波斯在總部當了教主,後邊的情景在書中沒有繼續的描述,但是肯定是生活在對張無忌的想念當中,活得不快活。

17樓:安靜的太陽安靜的你

小昭在去之前,波斯明教已經開始衰落了,被新興勢力打壓,小昭去了波斯後,就再無訊息,可能已經被新勢力所殺害。

18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結局應該是小昭一輩子都沒有結婚,然後一直惦記著張無忌吧,因為波斯明教有規定聖女不能結婚。

明教源於波斯在唐朝的遭遇,與明朝有什麼聯絡?

波斯明教在波斯是什麼地位

19樓:星魂

明教也被稱為摩尼教,在薩珊波斯時期有所發展,但後期與波斯國教——瑣羅亞斯德教(祆教)發生分歧而被迫流亡,可以說這是瑣羅亞斯德教的異端宗教吧。

20樓:新西的樣子

歷史上的波斯明教有過一段強盛期,但後來在伊斯蘭教的擠壓下逐漸衰落,到中國處在元末時其實波斯明教就已經幾乎滅亡了。

宋朝怎麼滅亡的,宋朝是怎麼滅亡的

第一,軍隊制度跟不上 第二,為了防止武將專權,把禁軍的統領權,一分為三,第三,重視文官 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 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可再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宋朝開國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來藩鎮割據和宦官亂政的現象,採取重文輕武的施政方針,一方面雖在軍事...

明朝是怎麼滅亡的?明朝是怎樣滅亡的?

明朝亂於黨爭。李自成起義。吳三桂趁亂引清兵入關。明朝滅亡,東林黨魏忠賢,到底誰才是罪魁禍首。明朝是中國歷史上乙個由漢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時期定都北京。傳十六帝,共計276年。明朝是中國歷史上乙個由漢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時期定都北京。傳十六帝,共計276年。明朝滅亡,東林黨...

宋國是怎麼滅亡的,宋朝是怎麼滅亡的

是被齊國所消滅的。戰國時期,諸侯國普遍發生卿大夫奪權,江山改姓或由旁支取代,像田氏代齊 三家分晉。宋國也發生了戴氏 旁支 取宋,宋桓公被宋剔成君 宋戴公後裔 推翻,宋剔成君成為國君,即剔成 公元前318年,戴偃稱王,即宋康王。史稱宋康王 行王政 即實行政治改革,宋國遂強盛起來。東伐齊,取五城 南敗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