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記者的職業精神是什麼?

2022-12-31 13:35:07 字數 1276 閱讀 6537

1樓:雛鳳綵鳳鳴

新聞不過是各種社會問題的反映和折射;而記者的終極價值和意義,其實是社會系統的物理學家——一個理解、發現和解釋社會是如何在運轉,並儘可能提出警示和合理建議的人。記者不是道德批判者,不是某種價值觀的代言人,更不是政治活動家;記者是理解這個社會系統並發現問題背後因果關係的人。

2樓:影子

走到了中國**的金字塔頂端,才發現中國其實沒有一家真正具有真理探索精神的**,大都是為價值觀和利益綁架,要麼官方要麼資本。支撐我至今還在為繼續做一個記者苦苦堅守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對這個時代,對這個社會各種現象及背後根本問題原因的好奇。

3樓:回憶

記者僅僅是個職業,記者通過自己的勞動,獲取薪水。與其他的職業一樣。不要把記者這個職業跟教師一樣把它神化了。如果可以的話,沒有人不願意轉向薪水更高,工作更輕鬆的行業。

4樓:網友

記者是資訊的採集、加工、梳理與製作者。他從屬於他所屬的媒介組織。在市場化社會中,通過為社會大眾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資訊來換取收益。

這個收益的大小由於媒介行業所屬的整體環境、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記者本身的職業技能、媒介技術的變革、記者所從事的具體的報道領域等因素的存在。

5樓:汐

我希望人們這樣看待這個時代的我們:他們為這個國家付出的不再是鮮血和生命,而是敢於說真話的勇氣和甘願遭受挫折但堅持理想的信念我希望人們這樣看待這個時代的**:那群有著理想的人,在黎明前的中國打著火把尋找方向,他們走過沼澤,穿過河流,他們筋疲力盡但矢志不渝。

6樓:消化

大部分記者是科班出身,除了做記者沒太多其他路記者對於文科專業來說,算是一個好職業,如果能撈上個黨報,黨媒,就是一條康莊大道,地位、權力接踵而至,記者不一定沒錢,我曾經在報社的財經版實習過,除了稿費外,財經記者隨隨便便的車馬費都是每場好幾百,另外加上軟文收入應該不低。

7樓:霧偉符

事實上,就我個人觀察而言,本人所在的這個地方電視臺,這裡的人員調動,遠遠比我們馬路對面的那個供電局的崗位調動要頻繁得多。常常來二十多個實習生,最後篩選下來兩三個,過了一年,全跑光了。在這裡工作了三年,認識了不少玩的挺好的朋友。

但是每年都會有朋友因為各種原因,辭職或是去家鄉的電視臺謀職,或是去本市的一些**機關謀職。

8樓:殊渭下

其實現在的**從業,大概分成三種人。家裡人給安排的,事業單點陣圖個輕鬆安穩,學了這個專業就做這行好了,我相信如果有更好的選擇他們也就去了。還有一種就是像我這樣,有點兒理想且跟自己死磕的。

你認為近藤效應是什麼,你認為的廣告是什麼

近藤效應是四十多年前,日本科學家首次發現的物理現象。德國亞琛理論物理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在單個磁性分子中實現了近藤效應,把這方面的研究又向前推進了一步,為研究分子輸運提供了可能性。他們的 發表在5月17日的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雜誌上。作者之一walter hofstette...

什麼是五四精神 你認為今天應當如何弘揚五四精神

我們應該為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了國家的繁榮和富強,前仆後繼,英勇奮鬥,積極進取,勤奮工作。五四精神指的是什麼?我們應該怎樣發揚五四精神?五四運動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五四精神,是指五四運動中的精神,即憂國憂民 熱愛祖國 積極創新 探索科學的愛國主義精神。我們應當愛崗敬業為了中華民族復興奮鬥。...

你對工匠精神的理解是什麼?談談你對工匠精神的理解

工匠精神就是把自己喜愛的工作和事情做到極致做到做好。它體現了人類追求自我實現的精神和人格上的理想與完美主義的哲學原理。我認為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益求精,精雕細琢,創新精神,愛崗敬業的一種精神,也是一種職業品質。國內首套工匠精神系列微課。工匠精神,是指工匠以極致的態度對自己的產品精雕細琢,精益求精 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