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氣質是什麼意思,有氣質是什麼意思呢?

2022-12-31 13:50:08 字數 5755 閱讀 6800

1樓:清河嘔換

是指人在自然的舉手投足間,或衣著打扮,言語聲調上給他人帶來的一種美學享受或好感。

含義:氣質是人的個性心理特徵之一,它是指在人的認識、情感、言語、行動中,心理活動發生時力量的強弱、變化的快慢和均衡程度等穩定的動力特徵。主要表現在情緒體驗的快慢、強弱、表現的隱顯以及動作的靈敏或遲鈍方面,因而它為人的全部心理活動表現染上了一層濃厚的色彩。

它與日常生活中人們所說的「脾氣」、「性格」、「性情」等含義相近。

性質:氣質是指人相對穩定的個性特徵、風格以及氣度。性格開朗、瀟灑大方的人,往往表現出一種聰慧的氣質;性格開朗、溫文爾雅,多顯露出高潔的氣質,性格爽直、風格豪放的人,氣質多表現為粗獷;性格溫和、風度秀麗端莊,氣質則表現為恬靜……無論聰慧、高潔,還是粗獷、恬靜,都能產生一定的美感。

相反,刁鑽奸滑、孤傲冷僻,或卑劣萎靡的氣質,除了使人厭惡以外,絕無美感可言。

2樓:生活百事通小艾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喲,打字需要時間,請您耐心等待1-2分鐘,謝謝。

有氣質的意思是「模樣長的端莊,行為舉止有內涵」。

1.氣質是人的個性心理特徵之一,它是指在人的認識、情感、言語、行動中,心理活動發生時力量的強弱、變化的快慢和均衡程度等穩定的動力特徵。

2.氣質在社會所表現的,是一個人從內到外的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然後所發揮的一個人內在魅力的質量的昇華。所指的人格魅力有很多的,比如修養、品德、舉止行為、待人接物、說話的感覺等,所表現的有高雅、高潔、恬靜、溫文爾雅、豪放大氣、不拘小節、立竿見影等。

感謝您的信任,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請點選頭像關注我再次諮詢喲親,如果我對您的滿意的話,請給我一個五星好評喲,您的評價就是我的動力!非常感謝!

有氣質是什麼意思呢?

3樓:表素芹睢媼

簡單的說一個人的氣質是指一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夫。如果胸無點墨,那任憑用再華麗的衣服裝飾,這人也是毫無氣質可言的,反而給別人膚淺的感覺。

所以,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氣質,做到氣質出眾,除了穿著得體、說話有分寸之外,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品德修養,不斷豐富自己。

4樓:孫培勝僪儀

氣質是指一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夫。如果胸無點墨,那任憑用在華麗的衣服裝飾,這人也是毫無氣質可言的,反而給別人膚淺的感覺。

所以,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氣質,做到氣質出眾,除了穿著得體,說話有分寸之外,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品德修養,不斷豐富自己。

5樓:中國勁草

個人覺得氣質,指的是骨氣和質量綜合下來的外在表現。有目標、有骨氣、有信心、有信仰、有自尊、綜合出來的體現,就是有氣質。

6樓:韶關東華禪寺

氣質很抽象,但確實存在;拿不出來,但看得見。

為什麼有的人長得好,但沒有氣質;有的人長得並不好,卻很有氣質呢?

長得好醜僅是表象,真正重要的是內在的素質,而內在的素質又體現在氣質上。

內在的素質是可以通過努力而改變、提升的,怕就怕不願意改變,還以為自己很好。

一個人笨不怕,就怕不願意改變自己。

而另外一種人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有了一點進步後,境界又上不去了。

拿世間法來比喻:有了一點成就,就被眼前的收穫所障礙,被境界所轉了。

修行也好,做人也好,都是不斷地提升自己的素質和境界。

一個人如果對自己要求不嚴,是無法跳出自己目前的思想框框的。

只有在自己身上狠下功夫,內在的境界才可能衝上去。

實際上我們做人、做事、修道,最後要改變的都是自己內在的素質。

為什麼大家修了這麼多年,境界還是上不去呢?

就是因為不願意改變自己的內在,不願意在自己身上下功夫。

實際上古人有很多內在的體驗和感悟,但都不願意講出來。

在座的有的來了這麼久,如果在我這裡一點都不能受益,我感到很慚愧。

是我自己內在的力量不夠,沒有東西給你們。

我天天渴望自己進步,能改變內在的力量。

只要改變了內在,外在的事情就容易做了。

做人就是一個觀念的轉變,做事也是一個觀念的轉變。觀念不轉變,做什麼事情都很難。

——摘自《萬行大和尚開示:順其自然與無我》

萬行大和尚簡介: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7樓:最**兒

指一個人脾氣修養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層意思是說你氣質高雅。另一層含義就是說你不是很漂亮咯,顏值不高。

9樓:狂追三順

一般氣質前面都會跟 精神 兩字,可見氣質是和精神面貌有關的。有氣質的人,五官稜角分明,兩眼有神,素裝淨面,印堂發亮,仔細看去就就會覺得她/他比絕世佳人還美,比牛郎帥哥還帥!其實你心裡面也清楚她他的容貌一般般,正是氣質把他她拖上去的。

氣質不是說有就有的,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精神了,剋制自己。當剋制自己成為一種習慣,就會有氣質了。中年人最能體現出氣質了!

不修煉的臃腫,修煉的一身精肉(不是魁梧,是香味),苦行僧肯定都很有氣質。試想一個精神修為很高的人怎麼不會吸收天地元氣呢? 如樓下所言,氣質是綜合元素,是形容人的一種感覺。

樓下是一位旁觀者,我是一位有氣質的人。

說女生有氣質是什麼意思?氣質是指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意思。

褒義的:就是字面意思。氣質是一種內在修養和外在表現的綜合體。氣質有很多種,高貴的氣質,冷豔的氣質等等。

貶義的:就是女孩子長得不漂亮,誇她漂亮顯得很虛,就誇對方有氣質。

11樓:樂趣

氣質不代表內涵,也不代表修養,而是體現在五官上面,一個人假如她很漂亮,但是五官看起來不怎麼有氣質,但另一個人 ,她長相頗為一般,但是看起來卻比漂亮的人有氣質,有氣質的人,不用濃妝素裹,只淡妝都很漂亮,而且漂亮的人不一定中分很漂亮,但是有氣質的女孩子,中分卻能駕馭,這就叫做氣質。

12樓:新浪推廣大使

女性的氣質是婦女最優秀人品的集中體現,即是道德上的純潔、情操上的高尚的最高體現。

真正的女性氣質的前提是要有崇高的生活理想。女性的命運不應決定於男性,而應取決於她自己的努力,她的內在力量以及她的才能發揮的程度。女性本人越重視自己的天資、才能,與男子的精神心理交往的能力,她的美和女性氣質就越燦爛奪目女生如何培養好氣質。

女生如何培養好氣質。

1.多讀書,"書中自有顏如玉"嘛!

2.關注一些關於時尚、服飾、配飾方面的資訊。

3.平時言談舉止要注意,避免粗俗何謂網路雙重人格?簡而言之,就是動作及口語。

4.走路是儘量做到抬頭挺胸收腹,可能初期會覺得不自在,但持續常時間後會無意識的做到這些。多穿高跟鞋有助於這一點。

5.有意識的主動與那些氣質好的人交談,次數多了你就會發現緊張及拘謹的情況會消失或減少,你也會應付自如,我們稱之為脫敏。

13樓:循花

氣質是修養的外在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為日常的言行舉止。

15樓:黃種人

氣質分內在和外在:內在表現為有修養,有素質。外在表現為氣色好,**紅潤。

16樓:卟敢噯了

如果是沒見過真人的網友的話,那麼誇你有氣質就是給你面子,給你增加人氣,可能是你不太漂亮,就用有氣質來誇你。如果是見過面的只是不是很熟的話,可能是你某一方面吸引住了他,比如心胸開闊啊等,還有就是你走路的姿態,模特就有氣質,都是走路的姿態…呵呵。

17樓:黃嶺鎮

據小弟自已的經驗或感受吧;一個男孩說女孩有氣質無非有兩個原因,要麼是喜歡要麼是仰慕。即一句說白了就是:一定有好感。

什麼叫「有氣質」?

18樓:乾坤槍刀鋒戰士

氣質是由先天和後天兩大部分構成的,先天有的人氣質高雅,有的人氣質抑鬱。後天培養首先是形象,其次是內涵,最後是為人。擁有這些叫氣質。

19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有氣質是指這個人由內而外散發出的一種感覺;氣質與人的外表無關,好看的人不一定就有氣質,但有氣質的人讓人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氣質可以通過讀書來增加,以及穿衣打扮很重要。

20樓:檸檬水能美白

人群中一眼看的就是你。有氣質的人會比其他的普通人突出,讓人一眼就注意到你,覺得你與眾不同。

男的說你有氣質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氣質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擁有的,漂亮的人也不是都是有氣質的。 評價你有氣質說明你有內涵,有教養,這個並不代表你不漂亮。

2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一個人有氣質,一般是對這個人的褒獎。

關於氣質,可以是外表形象上的氣質,也可以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內在氣質。

23樓:劉申林

就是比一般人要漂亮,漂亮美女很多,但是有氣質的卻很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那個男的喜歡你仨。

25樓:新天地_鷺港

那得看你了,你是男的是讚美你,你是女的喜歡你。

說一個女生長得有氣質是啥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有氣質就是高階臉,小眼睛單眼皮高顴骨的那種女生,如果長得漂亮人家會直接誇漂亮的,委婉的誇了這個女生,但又暗指,她長得不漂亮不符合大家的審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兩個意思,一種誇這個女生比較有內涵,氣質突出。

28樓:aa米可

是指這個女生在自然的舉手投足間,或衣著打扮,言語聲調上給他人帶來的一種美,享受或好感。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客套話,另一種是這女生也許不是太漂亮,但是她內在修養展現出來的東西讓人欣賞和喜愛。

30樓:民生催化劑

說一個女生長得有氣質,無外乎有兩種情況,第1種是真有氣質也挺漂亮。還有一種情況是女生不怎麼漂亮,但是別人又不好說,只有說哎呀,女生長得挺有氣質。

31樓:群眾路線

一般對女生最直接的讚美是漂亮,如果臉不是很漂亮就轉而讚美身材,如果身材也普通然後就說氣質好。

氣質是什麼意思,有氣質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內在修養,心理狀態,和外表的綜合表現。氣質是什麼意思 氣質意思是指人的生理 心理等素質,是相當穩定的個性特點。出自 初刻拍案驚奇 卷內三十二。原文 那胡容生比鐵生,不但容貌勝他,只見風流身分,溫柔性格,在行氣質,遠過鐵生。釋義 那為什麼生比鐵生,不但容貌勝過其他,只見風流身分,溫柔性格,在進行氣...

感覺穩重有氣質什麼意思,做事穩重是什麼意思,

穩重指人遇事沉著冷靜,不焦躁 也指辦事謹慎 踏實。為人處事考慮縝密,不浮躁冒進,較值得信任。它是每一位成功人士都基本具備的一種優秀品質,也是心智成熟的表現。女孩談物件,父母們在意的是小夥子穩重不穩重,踏實不踏實,是否值得自己的姑娘託付終身,一個行事冒進的男孩,顏值再高也很難得到對方父母的認可。現實生...

說女人蘆花什麼意思,說女人有氣質是什麼意思

愛情就是男女雙bai方對彼此相互du 間相互依賴,相互包容,zhi且相守一生dao 不離不棄的一種承諾專。所以愛情就有唯屬一性,自私性和排它性,沒有任何人願意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愛 只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就可以戀愛了,說女人蘆花,其實是說女人如蘆花一下,飄到 就在 安家。同時也說明女人都如蘆花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