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案件會坐牢嗎,民事案件會判刑嗎

2022-12-31 13:50:13 字數 1266 閱讀 8381

1樓:好學者百科

一般民事糾紛不會坐牢,若是民事糾紛上升到刑事糾紛,那麼就有坐牢的可能。

1、民事糾紛一般情況下不會坐牢,敗訴的後果是賠禮道歉、恢復原狀、返還原物、和賠償責任等。除非當事人違反了法律有關規定上升為刑事案件才會受到刑事追究。

2、民事糾紛當事人可能會坐牢的情形。人民法院對違反法庭規則的人,可以予以訓誡,責令退出法庭或者予以罰款、拘留。人民法院對鬨鬧、衝擊法庭,侮辱、誹謗、威脅、毆打審判人員,嚴重擾亂法庭秩序的人,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予以罰款、拘留。

2樓:程律師**律

民事訴訟,一般以民事賠償為主,一般不會判刑。在民事訴訟過程中,當事人有下列規定行為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民事案件會判刑嗎

刑事附帶民事案件可否直接提起民事訴訟

不合符以下條件的案件只能另行提起民事訴訟而不能附帶提起民事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十八條規定 附帶民事訴訟的起訴條件是 一 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 法定 人符合法定條件 二 有明確的被告人 三 有請求賠償的具體要求和事實根據 四 被害人的物質損失是由...

民事訴訟執行程式,民事案件申請強制執行的程式?

準備起訴 起訴狀要載明對方詳細資訊 起訴請求 理由 證據資料 立案 帶起訴狀 錢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被告所在地基層法院立案庭立案 審理 在法院通知的時間內補充材料,在 日赴法庭 質證 辯論。等待判決結果 判決書生效後,對方不執行的,到法院執行庭申請強制執行 先查清對方財產,進行保全,判決書生效後,對...

撬門入室打砸,傷人屬於刑事案件還是民事案件

應是刑事案件附帶民事案件。撬門入室,涉嫌非法侵宅罪,是刑事案件 撬門入室打砸,造成較大經濟損失,涉嫌毀壞公私財產罪,是刑事案件 撬門入室傷人致人輕傷以上的,涉嫌故意傷害罪,是刑事案件。以上三種刑事案件,都具有民事侵權性質,所以又都是民事案件,受害人可以提起民事訴訟。傷人算民事還是刑事?怎麼判?故意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