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後可以立刻取保嗎?如果不可以需要多久能被取保?

2022-12-31 13:55:12 字數 2753 閱讀 9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拘留後可以立刻取保。在我國刑事訴訟理論上,並沒有明確規定多久可以取保候審

因此當事人在拘留期間隨時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在實踐中,由於過早申請取保候審可能尚未完全查清案情,公安機關可能會以案情尚未查清為由駁回取保候審申請。

二。拘留後在收到拘留通知書時便可取保候審。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用心幫助他人

在被刑事拘留之後馬上就能申請了,但是要符合一些特定的條件才可取保,保證方式就是兩種,繳納保證金或者找個人來當你的擔保人,兩個選擇一個就行了。保證金金額的話1000塊錢以上,上不封頂,就是要出一種讓被刑拘的人稍微有點肉疼的**,根據被羈押人身家來等比的來進行保證金的確認。確定取保結束之後會進行返還。

擔保人的話就是要保證有固定的收入和固定的住處,取保候審期間隨時可以找到他,而且是個人信譽沒有問題的人,刑滿釋放的,或者離婚,戶口在國外的都不可以。刑事拘留了,說明有一定的涉嫌犯罪現象出現,要是後期經過調查查到犯罪事實清楚充分,公安機關會交與檢察機關發起審查起訴,然後再經過檢察院審查起訴之後,最後向法院進行公訴,由法院進行審判宣佈。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滿足以下情況之一的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可以允許其進行取保候審行為。其一判處了管制,獨立適用的附加刑或者拘役的其二就是確定了有期徒刑以上相關的處罰之後,取保候審階段不會發生社會危險性的行為。

第三,懷孕或者正在哺乳嬰兒的婦女,取保候審階段不會發生社會危險性的行為。第四,刑事拘留期限已經滿了,案件還沒有辦好,可以申請取保候審。簡單總結下就是一些沒必要關押的人,或者不適合在監獄裡面繼續關下去,取保的門檻沒那麼高,很多人都可以符合申請條件。

不適用取保候審情況就是反過來理解上面的那條。犯罪情節比較嚴重,出去之後可能會干預辦案,會逃跑,對社會會造成危害的人,辦案機關認為你的情節嚴重,不能夠取保,最終就不能被取保候審。

當事人、當事人家屬、所委託的律師都可以提出取保候審申請,並不只是由律師才能申請保外候審,其他人也可以。不過,此時也不要盲目一慌就找律師,要先分清楚情況看是否真的有必要找律師,有些你花了錢找關係找了很多,但是因為實際並不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最終也是不會獲得批准。

3樓:小玖予學姐

在整個刑事案件的偵查審理過程中,只要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的取保候審的條件,交納保證金或提供保證人就可以申請取保候審。並不是必須要被拘留多少天后,才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因此,取保候審沒有時間限制,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具體而言,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第67條的規定,我國司法機關對具有下列情節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第一是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第二是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第三是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第四是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4樓:暢湉湉

取保候審通常對犯罪較輕,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對其行動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採用。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即是說,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且取保候審最長不能超過12個月。

我國法律中沒有規定哪些人不能取保候審,但對哪些人能取保候審有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現在我老公被拘留,現在可不可以取保候審

別緊張,現在公安機關會憑掌握的情況作出判斷的。一般來說,如果不實際其他違法犯罪行為,對方三人經法醫鑑定沒有構成重傷的,構成輕傷和輕微傷 都有可能取保候審。保金合肥這邊輕傷3000左右,出入應該不大。這個公安機關有自由的上下限度浮動,沒有上限,但不會太高。在取保期間如果沒有違反公安告知的取保的責任,保...

感情可以強求嗎,如果不可以,那為什麼許多農村的人結婚都是一面之緣就結婚,而且許多很幸福

感情不可以強求,但並非不可求 感情是可以培養的,但不是一定能培養得出來的。那時候的人沒有那麼多的想法,在感情上也沒有過高的追求,所求的也不過就是太太平平的過日子。而且以前的人都比較認命,尤其是在感情上,特別是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的思想幾乎是根深蒂固的,即使感情再不合也是一個字 忍 等到有了孩子...

孕婦不可以參加婚禮嗎,孕婦可不可以參加婚禮

沒有的事,迷信的人胡說八道!不要聽他們的。有的習俗認為孕婦是四眼之人,會損害到新人的夫妻關係和幸福,也有的地方講究說新娘見到雙身人,生活會不順或者會影響懷孕。所以不希望有孕婦來參加婚禮。在我國,對於婚禮這一喜慶的事情是有很多傳統的禁忌的,孕婦不能參加就是其中一種,不過這是迷信的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