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球是什麼

2022-12-31 14:05:10 字數 1058 閱讀 6319

1樓:歐陽殘劍

悠悠球(yo-yo),一個大家並不陌生的字眼。16世紀,菲律賓的狩獵民族在狩獵和格鬥時使用一種**,即在繩子前端掛著重物,用它來傷害對方,漸漸演變成今天的悠悠球。

悠悠球根據基本構造的不同,可以分為三大類,不同的型別有不同的效能,適合各種各樣的玩法。整體型:此類適合初學者,因為它的結構最簡單,整體不能拆開,**時間快,多用於環狀玩法。

軸承型:此型包括木質、尼龍、滾珠三種軸承,整體可拆分,繩子套在軸承上,能夠長時間空轉。多用於繩子玩法和睡眠,適合中、高階選手使用。

離合器型:其最大特點就是能實現悠悠的自動復歸,這些都是通過離合器的張開和閉合來進行的。這種型別適合初學者和中級選手使用。

悠悠球不是普通的玩具,它有很多使用技巧,像繩子的長度就有一定的講究,悠悠球的繩子太長太短都不能很好地操縱,新買回來的一般稍長,使用前必須調整。首先,將悠悠球懸垂到地面,在高於肚臍10cm處將繩剪斷,這個長度便是最適合你的。當然繩子的裝法,繫結方法還有卷法都有科學性,不能隨意地將就一下就完了,否則會影響玩者的發揮。

悠悠球的特技玩法無論怎樣變化,都歸結為三大類,其一睡眠法,即讓繩子處於空轉狀態;其二環狀法,悠悠本體劃出一個圓的軌跡;其三繩子玩法,悠悠在「睡眠」時,用繩子做出各種圖形。將前二個基本動作學好,你就可以創新出更多的第三種花樣玩法,像遛狗,魔術球,環球旅行,巴黎鐵塔等。

悠悠球的日常保養也極為重要,主要是清潔和上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專門的書作參考。

作為一種體育運動,悠悠球早已風靡歐美、日本,它像普通的體育運動一樣,需要平時努力練習,並通過比賽來提高自己的技術。

2樓:藍s宇

如果把悠悠當成一個普通玩具,那真是小看它了。其實悠悠球是一項相當高難度的純技巧運動,要求玩家有很高的準確度和手眼協調能力。 在「睡眠」的基礎上,悠悠球可以玩出笨笨遛狗、閃電快打、智慧炫風、巴黎鐵塔、拋磚引玉、碟飛滿天等幾十種花樣。

如果能在1分鐘內完成30個規定的花式,你的水平就可以入圍國際比賽了。你看,這三五成群的孩子們,一眨眼就能給你做出十個八個動作來。

3樓:網友

好像叫搖搖球,就是小孩玩的,可能是地方差異,叫法不同吧。

悠悠球睡眠時間怎麼增加,怎樣能使悠悠球睡眠時間長

玉麒麟啊 你賣瓶專用潤滑油,軸滴一半,線更換一條好的,用煤油或打火機油滴洗一下軸承,再把 的膠圈換成矽膠的,沿45度扔出會增加睡眠時間。謝謝,希望lz加分。先向前45度用bai力丟擲,然du後將yoyo球提到面前,zhi看yoyo球向 哪個方向歪,dao就將yoyo繩向另一個內方向擰,使yoyo繩不...

悠悠球睡眠是怎麼回事,悠悠球睡眠怎麼玩

悠悠球為什麼會 睡眠 老外拆開解析內部原理,答案一目瞭然 拆開一個損壞抄的悠悠球,襲你就可以發bai現,在悠悠球裡有彈簧du和小鐵珠子和塑料zhi 結構構成一個槓桿dao系統。當悠悠球不旋轉或速度很慢的的時候,彈簧將一個摩擦結構和悠悠球主體和轉軸緊緊的壓在一起,所以不會睡眠。當速度快的時候,就會產生...

悠悠球在哪買12珠軸承,悠悠球如何確定軸承壞了

悠悠球軸承沒有12珠的。悠悠球軸承有8珠,10珠,15珠。軸承可從玩具店,購買。悠悠球軸承是一種專門為悠悠球 也稱溜溜球 定製的一種軸承,悠悠球軸承分為普通型,特製型和特製加強版三種。普通型悠悠球軸承大多采用軸承鋼材質的深溝球類軸承,該軸承屬於微型軸承類,內徑尺寸從3mm 6mm不等。這種軸承轉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