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利案件中哪些涉及實質正義的內容?

2022-12-31 14:00:12 字數 2257 閱讀 4535

1樓:洋甘菊與風箏魚

此答案結尾一段與網路其他資料不符。

正義論有哪些主要內容?

刑事訴訟包括實體公正和程式公正!實體公正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

2樓:北京中聖暉

一是標準公正。即:評價事物的標準要公正。

二是結果公正。

刑事訴訟包括實體公正和程式公正!程式公正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正義的這一要求有以下含義:裁判者應當在那些其利益處於衝突狀態的參與者各方之間保持一種超然和不偏不倚的態度和地位,而不得對任何一方存有偏見和歧視、甚至是打壓。這一要求的意義在於確保各方參與者受到裁判者平等的對待。

裁判者的中立性是一種通過排除各種不公正、不合理情況而保證程式正義目標實現的公正要求,它有三項具體內容:(1)與案件有牽連的人不得擔任該案的裁判者;(2)法官不得與案件結果或者各方當事人有任何利益上或其他方面的關係;(3)裁判者不應存有支援一方、反對另一方的預斷或偏見。

民間借貸常涉及到的刑事犯罪有哪些

4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因為催債引發的非法拘禁、故意傷害犯罪我覺得這個情況有可能存在!

如何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如何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論述

合同法包括哪些基本內容?

5樓:團長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問題就看合同法目錄吧du

總則第一章。

zhi一般dao規定。

第回二章 合同的訂立。

答第三章 合同的效力。

第四章 合同的履行。

第五章 合同的變更和轉讓。

第六章 合同的權利義務終止。

第七章 違約責任。

第八章 其他規定。

分則第九章 買賣合同。

第十章 供用電、水、氣、熱力合同。

第十一章 贈與合同。

第十二章 借款合同。

第十三章 租賃合同。

第十四章 融資租賃合同。

第十五章 承攬合同。

第十六章 建設工程合同。

第十七章 運輸合同。

第十八章 技術合同。

第十九章 保管合同。

第二十章 倉儲合同。

第二十一章 委託合同。

第二十二章 行紀合同。

第二十三章 居間合同附則。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篇一:《合同法》中規定承擔違約方式有哪些 《合同法》中規定承擔違約方式有哪些 現實生活中存在大量合同違約案件,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是解決合同違約糾紛的關鍵之 一。我國《合同法》第107條規定了承擔違約責任方式有繼續履行、賠償損失、支付違約金等。

(一)繼續履行 繼續履行是指一方違反合同義務時,另一方有權要求其根據合同規定繼續履行合同義務。繼續履行是違約後的一種補救方式,有利於合同目的的實現。它強調的是對未履行的合同義務的繼續履行。

1.繼續履行的適用條件 繼續履行只有在特定條件下才能適用:第一,前提是必須有違約行為的存在,並且債權人在合理期限內提出繼續履行的請求。

第二,要求履行的合同義務在法律上能夠履行或者適合於履行。第三,違約方有繼續履行的能力,並且繼續履行在經濟上合理可行。如果違約方沒有能力履約,繼續履行就不能實現。

繼續履行應當符合公平和效益原則。 2.繼續履行的表現形式 繼續履行最主要表現形式是限期履行,債務人不履行合同債務,或履行合同債務不符合約定,債權人可以要求對方當事人在一定期限內履行,即給與違約方一定的寬限期。

如果債務人仍不履行的,債權人可請求人民法院強制債務人履行。

影片《十二公民》討論的案件中涉及到那些類別的證據

證據是應該形成證據鏈的,沒有證據圈的獨立證據是不能起作用的,證據之間要相互印證 哦,就是是例行,那是陣型的,這種證據涉及到這些。電影十二公民涉及到的法律問題有哪些 真相吧 還有證人的證言的真實性 還有客觀證據的真實性 十二公民辯論的案件是真實的嗎 不是真實的。十二公民 改編自1957年的美國影片 十...

高中數學中哪些知識涉及到初中,高中數學涉及到初中那些基礎?

集合不需要基礎,函式要的最多,總結了一下,需要的如下 1 有理數的概念和運算 有理數。數軸。相反數。數的絕對值。有理數大小的比較。2.整式的加減 和 乘除 代數式。代數式的值。整式。單項式。多項式。合併同類項。去括號與添括號。數與整式相乘。整式的加減法。3.一元一次方程 4.二元一次方程組 二元一次...

房產交易中涉及的各項稅費有哪些,房產交易中涉及的各種稅費有哪些

各地的稅費都不太一樣,僅供參考!還有,存量房指的是二手房,增量房指的是新上市的商品房。武漢市的二手房交易根據房產所在地區的不同 房屋屬性不同,在交易稅費的收取上也存在著一定的區別,不過大致上有契稅 交易手續費 交易轉移印花稅 產權登記費 印花費 評估費 營業稅 個人所得稅 土地收益金 測繪費等等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