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我可以考嗎?各位大哥幫忙看看

2022-12-31 15:00:09 字數 4400 閱讀 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2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你目前什麼學歷?什麼專業?那一年畢業的?

3樓:誑語誑語

現在的情況是可以先報名考試,考試合格之後才稽核你的資料!

二級建造師有能幫忙報名的嗎

4樓:楓yue建

二級建造師的報名的話你需要去當地的人事考試網上報名!當然你沒有時間可以給別人你的資料叫別人幫你報名也行!有什麼問題的話私信我!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需要自己報名。

6樓:環球網校

可以登入當地人事考試網直接報名即可!

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年一起考嗎

7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一個新臺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8樓:大立教育總部

如果你同時滿足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報考要求,是可以同一年報考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

9樓:杭濃酒聰睿

能同一年考,但是如果同年考過,只能註冊一級。如果一級沒過二級過了,那就註冊二級。一級還是有難度的,二級咬牙投入,不難過的。我們單位過了二級考不過一級的很多。

為什麼你一直考不過一級建造師,甚至二級建造師

10樓:天津大立教育

選擇一家師資好的,課程全面的很重要,可以考慮下網課,省時省力還不受地域限制。

二級建造師考過後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嗎?

11樓:芥末留學

不能直接報考。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與是否取得二級建造師資格沒有直接關聯。

只與學歷高低、專業和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的年限有關。

一、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上述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從2023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二、一級建造師專業類別:專業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2樓:豐翼教育

條件不一樣,二建條件符合未必一建條件就不符合。

兩者不是衝突的,考任何一科都可以。

13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14樓:前痴春

1,如果二級順利考過的話,在所有的報考條件中都符合一級建造師報考要求的話,是可以在同年,或者是第二年進行一級建造師考試的。

2,當兩個證書都順利通過後,兩個證書只能使用一個,當然,都是使用一級建造師,而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掉。

3,同理可說明,掛靠也是使用,既然掛靠不能註冊,那麼是沒辦法使用的。舉個例子說明,如果考取了英語四級,第二年又考取了英語八級,那麼英語四級證書是沒有用途的。當然建造師一二級有一個區別就是,兩者要登出掉一個。

解決辦法;1。二級建造師考過後,符合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的話,即可報考一級建造師;就是沒有考過二級建造師,只要符合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也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不一定非要先考二級的。

2。如果是同專業的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比如都是公路專業的,那麼,在。

考取了一級建造師之後,註冊公路專業的一級建造師的時候,你以前註冊的公路專業的二級建造師就自動登出了,高階代替低階,兩者不可並存。

3。 如果是不同專業的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不如二級你考的是公路專業,一級考了個市政專業,那麼在註冊一級建造師時,原來註冊的二級建造師不會作廢。可以同時掛靠,但是按規定只能掛靠在同一個公司,也不能在兩個專案上同時執業。

二級建造師有必要考麼

15樓:建管家平臺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二級建造師沒考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嗎?

16樓:優路教育

可以!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分別獨立的考試,兩者之間沒有直接的從屬聯絡,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報考!

17樓:建管家平臺

可以直接報考的。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不考二級建造師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嗎

18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只要滿足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就行。

19樓:超級意外保險

1.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沒有直接關係,不像陳舊的職稱系統,必須一級一級的升級,很惱火。只要條件符合,你就可以直接報考一級建造師。

2.如果二級建造師你沒有認真複習,沒有過,一級可要努力了。一級的難度是二級不能比的。

二級建造師 有考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我的暱稱進入論壇,裡面有同期二建備考學員及2023年二建高分學員備考經驗分享。

21樓:環球網校

有,你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嗎?

二級建造師報考,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正常是2015年可以報考 你說的大學報考,有一種是當地省份不嚴格限制。還有一種就是通過中介報考,中介就幫你全搞定了,當然也會交一筆費用。通過中介有點麻煩,首先得限定合同,掛過以後他們給你找單位掛靠,還會抽提成。掛靠的單位也不是很好,容易出現扣證的現象,也會出現考過註冊不上的情況。所以還是三思。如果你...

二級建造師,可以個人報名嗎,二級建造師可以代報名嗎

可以的 只要你達到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

二級建造師,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給紅旗吧老大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