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學校是幾本?請問成都理工大學是幾本學校?

2022-12-31 16:25:08 字數 5699 閱讀 6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學校。2023年之前是國土資源部直屬重點大學,2023年之後轉為四川省管理為主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現在是教育部、自然資源部、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全國首批「雙一流」高校。2023年建校就是本科院校,師生來自中國地大(原北京地院)、重慶大學、南京大學等,學校是全國第一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和全國第二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老牌部屬重點高校了,2023年從部屬劃歸省屬按當時政策就是一本高校,只是後來2023年代又放了部分專業在二本招生,2023年代開始逐步轉回一本招生,現在全部普通專業在全國各省都是一本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哈。成都理工大學始建於2023年,其前身是成都地質學院。2023年更名為成都理工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組建成都理工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的主體原成都地質學院和成都理工學院,曾是原地質礦產部和國土資源部的重點高校。2023年學校管理體制轉變為**與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管理為主。現為四川省重點大學。

校園面積2888畝,校舍建築面積70餘萬平方米。

請問成都理工大學是幾本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理工學校大三學姐,在這看到您的這個問題忍不住很想跟您科普一哈啊。

首先幾本這種說法是招生批次,並不能拿來定義一個學校。我們理工大既有一本招生,也有二本招生。據我所知,我們學校的本科專業今年(2016)有45個專業是按一本招生的,38個專業按二本招生,還有藝體本科批和專科第一批。

我們學校有些專業在全國都是排的上名次的,其他專業也不差。

4樓:有風來

一本吧,不過還有幾個僅剩的二本專業。

5樓:淺陌春雨

是一本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截至2023年4月,學校設有18個教學學院,開辦92個本科專業,涵蓋理學、工學、文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哲學、農學、教育學、藝術學等10大學科門類。

92個本科專業中,除中英合作辦學本科二類外,共有4個二本專業,其餘80多個專業均為教育部批准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一批專業覆蓋率90%以上。

故此,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大學。

除此之外,成都理工大學還是教育部「雙一流」計劃中批准的95所「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之一,世界一流建設學科為——地質學,全國排名前三。

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屬於二本學校,但個別專業劃到一本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a類(重點本科)大學,在全國都是一本招生。是教育部、自然資源部、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高校;有1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4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9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1個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和4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全國為數不多同時擁有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高水平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2023年建校當年開始招收本科生,2023年開始招收研究生,2023年成為國家恢復學位制度後首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成為全國第二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學校現已成為以理工為主,以地質、能源、資源科學、核技術、環境科學為優勢,以化工、材料、電子、機械、資訊科學、管理科學等學科專業為特色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是幾本大學 30

8樓:你可能是豬嗎

1. 教育部門並沒有說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成都理工大學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

2. 成都理工大學在四川既有是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招生,但我們通常說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大學,是由四川省人民**和國土資源部、成都市人民**共建,入選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以地質、能源、資源科學、核技術、環境科學為優勢,以化工、材料等學科專業為特色的重點大學。

3. 如果你不是四川考生,成都理工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成都理工大學是二本大學。

拓展資料:

1. 成都理工大學(chengd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坐落於有「錦官城」之稱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由四川省人民**和國土資源部、成都市人民**共建,入選「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為中國地球科學高層次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之一,是以地質、能源、資源科學、核技術、環境科學為優勢,以化工、材料等學科專業為特色的重點大學。

2. 2023年***批准建立成都地質勘探學院;同年高等教育部和地質部聯合發文,以重慶大學地質系、西北大學和南京大學地質系的工科部分為基礎同時抽調北京地質學院、東北地質學院、交通大學(由北京鋼鐵工業學院和西北工業學院採礦系抽調)幹部教師組建成都地質勘探學院,建校後部分或成建制遷入北京地質學院石油系和二系部分、三系整體。2023年,更名成都地質學院;2023年,開始招收研究生;2023年,成為國家恢復學位制度後首批招收博士生的高校;2023年,更名成都理工學院;2023年,教育部批准組建成都理工大學(四川商業高等專科學校和有色金屬地質職工大學合併調入)。

3. 截至2023年4月,學校用地2887畝,建築面積97萬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

設17個教學學院、1個沉積地質研究院、1個地質調查研究院。設有92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3409人,有在校本科生29619人,在校專科生1382人,在校博碩士研究生5450人。

9樓:老午

成都理工大學bai,在四川以外很多省du份是以二zhi本招生,但其一本dao實力毋庸版置疑!師資雄厚,治學嚴謹權,校風優良!

由於歷史和體制等多重原因,該校以前沒有入選以前的「985」「211」,甚為委屈!但現在是名正言順的國家「雙一流」院校。

成都理工大學在2023年合校前的成都理工學院多次全國排名在百名之內,一直在其中國大學「排行榜」中位列靠前。如2023年位列第67名,2023年位列第64名,2023年位列第75名等;在2023年合校前四川商業高等專科學校(始建2023年)對四川省的經濟建設做出巨大貢獻,在四川省各地商業系統享有極高的聲譽;在加上有色地質職工大學,三所高校合併的成都理工大學學科建設取得很大的發展,學校結構變化,與排行榜指標的不變化,使在排行榜歷來最差的116位。 成都理工大學在中國西南地區排名每年都在前8名之列;在四川省每年是第四名,省屬高校第一名(通俗點說就是在四川除了少數三所重本外,其他所有學校都排在理工後面)。

我和我外甥都是這個成都理工的校友。

10樓:阿笨

錄取bai通常分為三類,第一類本du科通常指全國重zhi點大學、進入。

dao211工程的本科院校以及各省指定回的省重點本答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第二類是面向全國招生的普通本科,比一本低一個檔次,俗稱二本(當然有些二本院校的錄取線也是很高的,比如天津外國語學院,北京二外等),在第二批錄取;

第三類本科指的是地方性本科,也有一部分重點院校下設的獨立學院(就是那種掛羊頭賣狗肉的大學,借用別人的牌子招生),主要面向省內招生,是一種最低檔次的本科院校,這些學校大多是原來的專科升格而成,俗稱三本。

所以成都理工大學屬於二本大學,但個別專業劃到一本招生。

11樓:荷蔓0一池

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所四川省屬重點理工科大學,國土資源部與四川省共建高校,全國招生批次有本科第一批(一本)、本科第二批(二本)。

12樓:梅聽芹行採

成都理工大學在省內省外有部分專業按一批招生,有部分專業按二批招生,綜合判斷它的實力,此大學完全算得上一所一本大學。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二本,現在一本,算是一所一般的學校,不好,但也不太差。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本,如果考上了就是上二本的大學,專業考試程度適中,不簡單也不太難。

15樓:梅西大戰科比

其實感覺還不錯啦,只能說兄弟,在哪讀大學到最後都是要靠自己,而不是靠學校。

16樓:知你所想

現在理工大學除中英合辦外,全校所有專業都在一本招生,你覺得他算是是幾本大學。現在不說985,211 了,以後的趨勢是雙一流。

17樓:採小文

四川算是中等二本學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成都理工大學大部分專業都在一本招生,只有少部分4/5個專業還在二本招生,不過也得超一本線才能上。2023年成都理工大學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所以成都理工大學屬於省部共建一本重點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但是很多專業錄取分數線趕超一本線,其中不少是一本專業。

成都理工大學是幾本

20樓:仙訪戚可昕

成都理工是二本,沒有經濟管理專業,只有工商管理、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商務管理等專業,它的優勢專業是石油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土木工程等理工類專業。

21樓:憑慶生

成都理工大學自從去年開始升一本,目前有十多個一本專業,主要招收二本的學生,但分數線一般比較高,在川內應該是招收分數線最高的一個二本高校,被譽為「川內最好的二本」。

22樓:鹹著

成都理工考美術進去應該是學的藝術設計,屬於傳藝院。

成都理工本部是2本。

23樓:咔咔穆恰

你考成都理工本部的美術類,就是二本。

如果你想考的是郫縣那個學校的美術類,就是三本。民辦學校。

24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是:2本學校,有重本專業。

25樓:劇戲樂音

學校是2本,美術類專業也是2本,不在郫縣,在校本部。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成都理工大學的就別誤導別人~!!

pp的首先宣告:

1.成都理工大學是一個綜合類大學。開設有藝術專業,基本上所有的藝術專業都在本校的傳藝學院。是一個國立2本院校。我就是,哈哈~~我們學校沒有1本專業,王牌專業是地科和編導。

2.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是一個獨立學院。就僅僅是掛了我們學校的名字。

我們學校的13個學院和一個體育教學部裡是不包括這個成理廣的。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實際是個三本民辦公助的。三本私立的學校一半都是學費高硬體好。

成理廣也是這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是一本a類(重點本科),教育部、自然資源部、四川省共建的部省共建重點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高校;有1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4個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9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1個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和4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全國為數不多同時擁有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高水平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文脈源自正牌國立**大學的地質系(重慶大學地質系+南京大學地質系+中國地大地質系),2023年建校師生來自南京大學、重慶大學、北京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長春地質學院(吉林大學)、西北大學,成理是原地質礦產部/國土資源部直屬重點大學,中間因為各種原因2023年劃轉四川省後獲得撥款太少沉淪了10多年,現在發展重回正軌,進入國家首批雙一流高校建設名單,且校區原址擴大平方公里均在成都三環以內。

成都理工還是國家中心城市成都目前唯一主校區和本科四年+碩博教育都在三環以內中心城區的大學(川大、電子科大、西南交大等新校區均在郊區,最好的也是大三大四才回中心城區校區),成都地鐵7、8號線直達,地理位置極其優越。

武昌理工學院是幾本,武昌理工學院到底是幾本啊?專業人士回答

三本。武昌理工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定的普通本科高校,前身是享有盛譽的武漢科技大學中南分校。學校於2011年5月4日接到教育部正式發文,批准其轉設為武昌理工學院。學校位於 武漢 中國光谷 佔地1413畝,建築面積40餘萬平方米 設有資訊工程學院 城市建設學院 生命科學學院 商學院 文法學院 外語學院 ...

合肥理工學校好不好,合肥理工學校高中怎麼樣?

這個學校是肥東職高改名字的 你可以去老牌學校 像合肥工業學校 我們這搞汽修比較早 而且有五年一貫制大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老鄉您好呀,請稍等一下,幫您看看學校是什麼情況?提問你們學校孩子吃飯問題都不好解決 小賣部的東西物價高的離譜,電費也高的離譜。這些問題如何解決?有相關負責人來解決此類問題...

成都理工這邊的升研考研怎么樣啊,成都理工這邊的升研考研怎麼樣啊?

學校還是很不錯的,成都理工大學創辦於1956年3月15日,由 批准建立,3月27日,高等教育部和地質部聯合發文,以重慶大學地質系 西北大學和南京大學地質系的工科部分為基礎,同時抽調北京地質學院 東北地質學院部分幹部教師組建成都地質勘探學院,建校當年即開始招收本科生。學校組建後,原北京地質學院石油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