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成為一個合格的醫生,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醫學生

2022-12-31 17:00:08 字數 3868 閱讀 5098

1樓:鄉下的那些事兒

有救死扶傷的本質,有救死扶傷的醫術。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醫學生

2樓:南國貓覓海

一名優秀的醫學生,既要醫生的天使之心,又需要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掌握專業技術。

首先你要敢於發問,遇到自己不懂的東西,不會的知識一定要去問,不然拖到以後你遇到了還是一個未解決的問題。還有你在給病人治病的時候,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診治思路對不對,你一定要去問問前輩,他們的經驗比你多,或許可以給你一個好的答案。不管是做什麼都要謹慎,有時候一個小問題處理不好也可以變成大問題。

你需要豐富的實踐經驗。醫學這個東西,特別是臨床你會遇到很多問題,有時候不光是專業方面,還有人情世故方面,每一個病人都是一道題目,對待同樣的病,不同的人你需要有不同的解決方法,這些都需要你去積累實踐,這樣可以幫助你在以後快速的處理各種問題。

身為一個醫學生,你一定要對醫學足夠的熱愛。一個優秀的醫學生不一定需要有多麼高超的技術,但她一定需要一顆熱愛的心,這顆心是仁愛之心,是解救人的心。現在的很多醫患關係很緊張,可能是因為金錢,也可能是因為醫生的冷漠無情,醫生的手沾到到錢,就會變成魔鬼的手,所以你一定要堅持本心,以人為本,治病救人為本。

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學生。需要不斷學習,接受新的知識,培養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大家可以具備以上條件,祝願大家成為一個優秀的醫生。

3樓:藥與學

成為一名合格的醫學生首要的一點是學好醫學知識,其次就是在醫院實習的過程中能將學到的用於臨床。

4樓:masheng逞

成為一名合格的醫學生,必須要吃得苦中苦,首先需要死記硬背,多動手,多做臨床實驗。

5樓:天龍老師

一定要好好看書,才是可以的,因為尤其是內外科,只要好好學習就可以到了。

6樓:景含雲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一學生不斷技術,要把知識學到位,更重要的醫德要修養好。

7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雕

我覺得這個你看你的學習過程中學的怎麼樣了?如果畢業了,也就是一個合格的了。

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臨床醫生

8樓:網友

好多濟寧醫學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醫學院要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語,我也是上來搜搜的,沒想到遇到這麼多校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濟醫臨床09的吧- -我也在找。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至今,人們都認為醫學是一個崇高的職業,但醫生的成材之路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怎樣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臨床醫師?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

在現代醫學條件下,是否只要英文好、會上網檢索最近的循證醫學資訊就能滿足臨床工作要求、就能成為一名好醫生?是否只要拼時間、熬年頭,隨著臨床工作年限的增長自然會成為有經驗的好醫師?作為一名大四的醫學生,我不止一次地思考過這些問題,要成為出色的臨床醫師究竟還有多遠的路要走。

首先要敬業。既然選擇了以醫生為職業,就說明你喜歡這個工作,至少不討厭它。住院醫生長期處在臨床一線,時刻面對病人和各種醫療文書經常處於勞累緊張狀態,就會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消極的影響,專業上不求進取。

因此,要求醫生必須敬業,敬業當中也包含著責任心,對自己分管的病人要心中有數,每一個病情的細節變化都要做出正確的分析和判斷。據說北京協和醫醫生的每一份病歷,都是一篇很好的**,其每個病程記錄不但有分析判斷,而且有國內外最新研究成果的應用。在****進修,只要好好的閱讀他們的病歷,就能獲得很大的收益。

要勤於觀察,對病人負責,注重病情的追蹤反饋。我國著名臨床學家張孝騫教授曾指出,各種病人好像是大自然安排的實驗室,善於觀察的人,常常可以從中得到啟發。

善於總結經驗,無論是經驗或教訓,更能使人進步。接受教訓,能使我們思考出現問題的原因,更能使我們銘記教訓,永遠不會犯再同樣的錯誤,這就是做個好醫生的寶貴財富。哲學家說過,聰明人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跌到兩次。

當然,吸取別人的經驗和教訓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上婦產科時,任課老師曾給我們舉過一個例子。

要善於與病人交談。詢問病史時最好能真誠,讓病人感受到你的重視。在交代病情時,必須能夠向病人及其家屬講述某項**的好處明顯超過其風險、合併症和不良反應。

使病人相信醫生的建議對於他們來講是最好的。

優秀的醫師要品德高尚。要做一個好醫生,最重要的是先學會做人,否則他不會受到大家的信賴和尊重。醫生絕不是一個可以發大財的職業,如果抱著發財的夢想進入醫生這一行,肯定不會成為好醫生。

因為在他眼裡,每個求醫者都是自己手中可以「撈」一筆的機器。這樣的人不配做人,更不配做醫生,應該堅決剔除出醫生隊伍。

希望自己在未來的行醫道路上能做到淡薄名利,品行道德,有責任心,勤奮學習,積極思考,歸納總結,並且持之以恆,把職業做成事業,成為一名優秀的臨床醫師。

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需要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

13樓:星月藍草

因為疾病的診斷較copy之內科疾病要直觀得多,診斷的被證實也較內科疾病要迅速和準確,病理診斷應該是目前診斷的金標準,大多數外科病例都需要病理診斷,所以要求外科醫生要有更敏銳的思維和判斷力。

要有嚴肅的工作態 度,在工作中要做到手勤、 腳勤、 眼 勤和口勤, 充分現有的醫療條件提高 醫療服務質量, 做到兢兢業業,一絲不苟。

要在氣質上溫文爾雅,不卑不亢,豁達大度富有活力,在態度上要熱情主動,耐心細緻 ,面帶微笑給患者以戰勝病魔的勇氣和信心;在儀表上要典雅、莊重、大方 ,語言上要安慰鼓勵和勸服,對病人產 生積極暗示作用。醫生要有良好的精神風貌, 應該做到態度可親,言語謙遜,耐心細緻,認真負責,以及任勞任怨的獻身精神和滿腔熱忱的工作態度,感化患者 ,贏得信任和尊重。

外科醫生要有獅子一樣的心,就是要求外科醫生要具備堅毅、沉穩的品質,無論遇到任何事都應有條不紊,遇險不驚,遇難不退,堅韌不跋都是外科醫生應有的素質。

一、較高的政治素質。

二、高尚的道德品質。

三、紮實的專業知識。

四、良好的身心素質。

五、較好的人文素養。

六、較強的創新能力。

醫學生:1、醫學院校學生;

2、正在學習醫學知識的人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合格的優秀的醫師要能夠做到:

1、 掌握髮病機制和病理生專理;

屬2、 定期閱讀文獻;

3、 從各種途徑獲取醫學資訊;

4、 對一些不經意的病史有所懷疑;

5、 直接與患者交流;

6、 掌握良好的臨床技能;

7、 進行特殊的訓練以達到特定的目標;

8、 隨時發現新線索;

9、 不斷地尋找發現下一個問題;

10、 重視細節;

11、 重視整體的臨床表現;

12、 再次確認你的診斷;

13、 有疑問時與其他醫師交流;

14、 監測**避免誘發新的問題;

15、整合所有醫療資訊和資料,包括病史、體檢、ecg、胸片和其他實驗室檢查;

16、 書寫病例清晰、準確而簡明;

17、 對患者進行宣教;

18、 瞭解你所進行的**的益處和風險;

19、 討論預後時態度溫和而樂觀;

20、 讓患者瞭解**是姑息性還是**性;

21、 總是向患者推薦你認為最恰當的**;

22、享受作為醫師而能做的一切,把它當作你的生活,那它不再只是一份簡單的職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耐心,堅強的意志、毅力。

如何成為外科醫生,如何成為一個外科醫生

我是一位外科醫生,對此深有體會 外科醫生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有一顆執著的心和一雙銳利的眼睛,一雙靈巧的手,最好還要身體要強壯,夜班對身體是一個絕對的考驗,多的時候一個晚上做6,7個手術。讀書看自己的,5年的本科都是全科,報考時事報臨床醫學專業。一般的醫科大學讀書的時候不分科的,外國也有分的,但是...

如何成為合格的DBA,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DBA?

如何快速的成為一個合格的oracle dba?在這樣一個清晨寫下這樣一個題目,是因為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人問起我這個問題,我想還是試著把我的想法寫下來。1.快速有多快?很多人都喜歡尋找捷徑,所以經常問起快速,但是我經常反覆告訴大家的是,沒有捷徑,或者說沒有輕而易舉的捷徑可循。當然快速兩個字也是有意義的,...

如何成為合格的管理人員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管理人員?

一 管理者必須具備的個人特點和管理才能 1 有管理的願望 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有從事管理工作 影響他人以及通過與下級的共同努力取得成就的強烈願望。較高的地位和優厚的薪金可能是促使有效管理的一個重要因素,但強烈的管理願望才是管理者實現高效管理的原動力。2 與人交往的才能和感情的交流 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