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意牡丹怎麼畫?

2022-12-31 17:25:07 字數 717 閱讀 5091

1樓:彼方

牡丹花大富麗、鮮潔大方、清香宜人,是歷代詩人畫家經常描寫的重要題材,人民群眾稱它為「國色天香」,「花王」。對於初學者,怎樣畫寫意牡丹畫呢? 牡丹花品種多,畫寫意牡丹的畫法也有不同,有工筆勾染法、小寫意畫法、大寫意畫法等。

寫意牡丹一種是破色法,一種是積色法。一般先畫花頭,用大筆。那麼怎樣畫牡丹花呢?

牡丹技法 1、花頭的畫法: 以洋紅色為例,筆先蘸淺紅,畫出三至四瓣前邊瓣,筆要有一定水分,後在筆尖潤進深紅和胭脂,下筆先點花心部分,先小後大,漸向花外點出,色調變化越畫越淺,畫成裡深外淺有層次變化的花朵來。花盛開或花含苞待放,兩朵花畫一正一側,三朵花再畫半露或花苞,多花要有藏有放,花要有大有小,形狀不同,有疏有密,有動勢的變化,花幹後再面花心和蕊。

2、畫葉可以用藤黃蘸花青畫成。依花的方向大小,畫出動勢和層次。葉要有仰、垂和正側,疏密不同,大小並生,正面葉深,背面葉色淺,半乾以墨線勾葉脈,畫葉要有聯動感,才能精神。

「花枝欲動,其勢在葉」不可忽視。花心用藤黃蘸石綠去點,白粉點花須,石黃點花蕊。 3、再用汁綠蘸曙紅畫葉莖,要求是半紅半綠。

畫枝幹用儲墨畫,要畫出前後層次,注意穿插,筆要蒼勁有力,畫出木質感來。

畫花頭時注意事項 1、從筆尖到筆根,顏色由濃到淡自然過度。不可過生、不可過熟。

2、花瓣行筆法,運筆澀行以取厚重。同時以提、按、頓、挫、揉等各種豐富靈活多變的運筆方法,求得筆下花瓣形狀姿態的豐富多變。

3、花瓣收筆法,回鋒收筆以忌飄。

怎麼畫國畫牡丹花才好看,國畫寫意牡丹怎樣畫才更有層次

當然是寫生 不然畫出來的就是看著像其實很多地方不像。國畫牡丹畫法的忌諱是什麼 牡丹是大花頭的花卉,它品種繁多,色彩豐富,嬌豔動人,深受國人的喜愛,有 國色天香 美譽,往往被人民譽為 國花 牡丹是我國特有的花卉,也是中國花鳥畫中最常見的表現題材。畫牡丹時要注意將它和芍藥分開,雖然牡丹和芍藥在花頭的外形...

問各位國畫大師寫意牡丹怎樣畫牡丹花頭顏色才亮麗 多謝了

第一,少用白粉,白粉混合後降低了色彩的純度,顏色自然不如純色亮。需要用白的地方少用白或靠白紙留白。第二,增強花瓣的色彩對比度,如花心部分可以加重,反襯花瓣的亮色。第三,紅花還需綠葉襯,葉子的襯托也很重要,可以濃墨襯花頭。顯得更豔。第四,畫牡丹,並非只有亮麗的色彩才好看,素雅也是一種效果。以上僅代表個...

請問什麼是國畫 工筆 寫意,國畫中的寫意畫和工筆畫區別是什麼?

寫意 國畫的一種畫法,用筆不講究工細,注重神態的表現和抒發作者的情趣。是一種形簡而意豐的表現手法。簡單說就是線條粗獷 飛揚霸氣 工筆 亦稱 細筆 與 寫意 對稱。中國畫技法名。屬於工整細緻一類密體的畫法。用細緻的筆法制作,工筆畫著重線條美,一絲不苟,是工筆畫的特色。簡單說就是精緻細膩 玲瓏多姿。工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