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葉子為什麼會變綠,春天為什麼葉子會變綠

2022-12-31 17:25:06 字數 2270 閱讀 4783

1樓:申屠清安黎書

是樹葉裡面有紅黃色素,叫做葉紅素。平時葉紅素讓綠油油的葉綠素遮住了,人們自然看不見了,到秋天,落葉樹停止生長,只需少量養分便可存活,在落葉前,樹葉先分解葉綠素,分解產生的物質從主葉傳輸到根部,作為過冬的養料。葉綠素分解後,樹裡就剩下紅葉素,所以就能看到樹葉樹葉有綠變黃。

春天和夏天,葉綠素在葉子中的含量比其他色素要豐富得多,所以葉子呈現出葉綠素的綠色,而看不出其他色素的顏色。

當秋天到來時,白天縮短而夜晚延長,這使樹木開始落葉。在落葉之前,樹木不再像春天和夏天尋樣製造大量的葉綠素,並且已有的色素,比如葉綠素,也會逐漸分解。這樣,隨著葉綠素含量的逐漸減少,其他色素的顏色就會在葉面上漸漸顯現出來,於是樹葉就呈現出黃、紅等顏色。

2樓:網友

尿素液裡面的成分和春節以來的違法才可以讓樹葉變得綠油油的特別好看真的。

3樓:三川半

因為葉子有綠素,爸爸大大大大大大大。

春天為什麼葉子會變綠

為什麼春天葉子會變成嫩綠色,夏天會變成深綠色? 30

4樓:星菁英

春天的葉片剛抽出來,當然要嫩些,夏天時葉片已經長成了,葉綠素也累積了更多,當然葉色要深些。此外夏天的日照時間和日照強度都比春天高,葉色更深(葉綠素更多)有利於光合作用的提高。

為什麼春天到了樹葉就要變綠呢?

5樓:還擊

要是春天葉子不變綠,秋天怎麼變黃哩。

紅楓為什麼葉子會變綠?

6樓:易書科技

1.養分不足。

原因:紅楓從名字也能看出來,它的葉子應該是非常鮮豔火紅的,它生長需要適量的養分來維持生長,如果施加的養分不足,會導致植株缺少營養,長期下去,就會導致葉子變綠。

解決方法:在換盆時就需施足底肥,保證肥效能緩慢的釋放,生長期間也要保證好施肥,可以一個月追施一次或兩次的肥,保證好養分能使葉子逐漸變紅。

2.缺少陽光。

原因:紅楓的葉子變成綠色,也可能是缺少陽光的照射,長期生長在陽光不足的環境中,會引起葉子變綠。

解決方法:雖然它比較的耐陰,但為了保證好生長,平時最好將紅楓養在光線好的地方,發現葉子變綠後,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就要及時移到向陽處接受陽光照射。

3.葉片密集。

原因:它的生長速度較快,長時間不修剪的話,枝葉變得很茂密,層層疊疊遮擋光線,也會導致葉子變綠。

解決方法:將變綠的葉子及時摘除,適當疏剪葉子,增加透光性。

4.水分不當。

原因:生長養護應該合理澆水,如果澆水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子顏色的變化。

解決方法:合理調整水分,根據生長適當澆水,發現澆水過多的話要促進蒸發排出。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楓,又名紫紅葉雞爪槭,它是雞爪槭的變種,葉色常年紫紅,有「霜葉紅於二月花」之美稱。它的葉形和枝幹形狀都常年紫紅色的,而青楓的枝幹常年是青綠色的,葉片的顏色春天是紅色,到夏天卻變成黃綠色,到了秋天又會變成紅色的了,因此,常有人把青楓誤認為紅楓。

為什麼葉子春天變綠,秋天變黃?

8樓:網友

樹葉為什麼每年一度由綠變黃呢?這和氣象條件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絡。樹葉的綠色來自葉綠素,在樹葉中含有大量的葉綠素,此外還包含有葉黃素、花青素、糖分等其它色素和營養成分。

春夏兩季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並使葉子呈現綠色;夏季過後,白天縮短,天氣變冷,晝夜溫差變化增大,葉綠素合成受阻,並隨著天氣漸漸變涼而被破壞,像銀杏、白楊、桂樹等葉子缺少了葉綠素,只剩下葉黃素時,葉子顏色就變成黃色了。

9樓:終愛景魯冬

我汗樹葉正常狀態是綠色的。

因為有綠葉素在裡面。

樹需要綠葉素進行光和作用。

產生氧氣。養份春天的時候雨水陽光充足。

樹就把葉子長出來。

樹也要吃飯嘛。

冬天天冷了陽光和氣溫不適合出來吃飯了。

但是消耗還是要的嘛。

樹就縮一點。

葉子也不要了。

減少消耗。反正有葉子也的不到多少營養。

葉子到了冬天沒有了必要的能量無法在履行自己的職能所以掛了(光熱另外。

天冷對樹的營養供給也會讓它減慢)

葉子不是自己要掛的。

是樹捨棄了它。

停止了葉子的營養供給。

葉子也就不能自己合成葉綠素。

所以黃了。葉子的水分是由樹供給的。

沒有了水。它也就枯萎了。

為什麼春天人容易犯困,春天為什麼會犯困?

在春天,人常會感到睏倦,一覺睡去不想醒來。春天原本是萬物復甦,生機勃發的時節,人為什麼反而會睏倦欲睡呢?原來,人體的血液迴圈有一定的規律,每個臟器的血液 也有一個相對穩定的a量,一個人是否會感到睏倦,與大腦的供血量是否充足有密切的關係。在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自身的免疫調節系統會讓我們 下的...

春天為啥很困?很想睡覺,春天到了,為什麼會感覺很困

你好,春天是我們最適宜養肝的季節,同時呢,也是人體的五臟最為活躍的一個季節,春天象徵著欣欣向榮,萬物復甦,人體會出現嗜睡,困的現象,是因為我們人體中腦部供血不足,血量過少,導致缺養造成的。我們可以多吃一些大豆類食物來調理腎臟,比如純豆漿,黃豆等,因為腎臟是用來供血給我們身體的,供血不足也就是腎臟出了...

三季紅楓的杆會變綠嗎,紅楓為什麼葉子會變綠?

三季紅紅楓俗稱百日紅紅楓,300天全年紅葉,原產地江西華彩三農,日本紅楓三季紅百日紅葉片 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像,葉緣有鋸齒!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喜陽和溫暖溼潤環境,耐半蔭,對土壤要求不嚴。與其它觀葉植物,觀花植物配植更佳能突顯。紅楓為什麼葉子會變綠?1 摘葉摘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