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寫作背景是什麼

2022-12-31 17:25:06 字數 1275 閱讀 1285

1樓:亦夢之城

1、《童年》寫作背景:

《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早在19世紀90年代,高爾基就有撰寫傳記體作品的念頭。在2023年至2023年間,列寧到高爾基所在的義大利卡普里島公寓所做客,高爾基不止一次地向他講起自己的童年和少年的生活。

有一次,列寧對高爾基說:「您應當把一切都寫出來,老朋友,一定要寫出來!這一切都是富有極好的教育意義的,極好的!

」高爾基說:「將來有一天,我會寫出來……」不久,他實現了這個諾言。

2、《在人間》寫作背景:

2023年以後,高爾基幾度出國,去義大利定居。他在熱烈歡呼2023年2月革命的同時,卻又對此後的十月革命表示難以理解、難以接受。在這無產階級革命風起雲湧的年代,通過反思,作家重又把無產階級革命與文化主題融入自己的創作之中,寫出奧庫羅夫三部曲《奧庫羅夫鎮》,《馬特維·科熱米亞金》,《崇高的愛》和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俄羅斯遊記》等系列作品。

3、《我的大學》寫作背景:

《我的大學》是高爾基2023年在國外療養期間完成的自傳體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也是他在10月革命之後寫的第一部重要作品。

2樓:滑稽王

樓上真的很棒啊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講述了什麼?(概述)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心為寧碎

明明是三本書啊,大哥~

4樓:百一度知一道

以高爾基為原形的一個孩子在黑暗社會中,克服重重困難的故事,艱難的環境使他逐步走向成熟。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本書的作者講述了什麼故事?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分別講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是高爾基著名的三部曲自傳體**,通過對作家自己童年、少年、和青年時代的生活和命運的描寫,展現了世紀之交廣闊時代背景上一代人的成長。這個三部曲在藝術上是高爾基成熟時期的作品,作者通過一個逐漸成長的孩子的眼光來描寫他的周圍世界,高爾基對他自己總是謙遜地不肯多著筆墨,但卻給讀者一個倔強、富有同情心和不斷追求的阿廖沙形象,反映出高爾基對俄羅斯底層人民生活的無與論比的洞察力。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主人公阿廖沙的人生。

《哈姆萊特》的作者是誰?寫作背景如何以及它有什麼文學價值

哈姆萊特 的作者是威廉 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是莎士比亞所有戲劇中篇幅最長的一部,也是莎士比亞最負盛名的劇本,具有深刻的悲劇意義。複雜的人物性格以及豐富完美的悲劇藝術手法,代表著整個西方文藝復興時期文學的最高成就。作品反映了人文主義理想同英國黑暗的封建現實之間的矛盾,揭露了英國封建貴族地主階級與新興資...

夏天裡的成長內容?《夏天裡的成長》寫作背景是什麼?

夏天裡的成長 是部編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的一篇課文。這一課是一篇說理性小散文,作者用簡潔樸素 清新優美的語言描繪在夏天裡萬物都在生長的自然現象。開篇以 夏天是萬物迅速生長的季節 這一中心句引領全文,結尾點明中心,收束全文。啟迪我們 人要把握時間,儘量地用力地長。夏天裡的成長內容從物的角度來說萬...

我是美術生,想要考設計類的大學,二本的,都有什麼比較不錯的,謝謝

親,這樣的學校多的去了,這個不能看幾本,像美院和藝術學院都是藝術類的領軍學校,但是如果按幾本和綜合院校來說充其量就是個二本。這樣的學校很多大致給你說說吧。其實很多好大學也錄取線沒那麼高,因為有些校考,學生的水平都那樣,如果你鑽研好聯考過了,再考考校考的,也許在你們省市過了這所學校的文化課都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