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律師費一般要多少錢

2022-12-31 18:35:08 字數 1052 閱讀 1774

1樓:李偉強律師

法律分析:一般民事訴訟律師費用標準:(一)不涉及財產關係的:

800元~10000元/件;(二)涉及財產關係的:每件基礎服務費1000~2000元。爭議財產標的額超過1萬元的,按下列比例分段累進計算。

爭議標的額計費比率:10001元—100000元部分5%~6%;100001元—1000000元部分4%~5%;1000001—5000000元部分3%~4%;5000001元—10000000元部分2%~3%;10000001元—50000000元部分1%~2%;50000001元以上部分。

法律依據:《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五條。

律師事務所依法提供下列法律服務實行**指導價:

(一)**民事訴訟案件;

(二)**行政訴訟案件;

(三)**國家賠償案件;

(四)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諮詢、**申訴和控告、申請取保候審,擔任被告人的辯護人或自訴人、被害人的訴訟**人;

(五)**各類訴訟案件的申訴。

律師事務所提供其他法律服務的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

2樓:生活百事通

1、如果是財產糾紛,無財產爭議的,訴訟費為每件50元;2、如果是婚姻糾紛,無財產爭議的,訴訟費為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3、如果是勞動糾紛,無財產爭議的,訴訟費為每件交納10元。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八條 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應當按照規定交納案件受理費。

財產案件除交納案件受理費外,並按照規定交納其他訴訟費用。當事人交納訴訟費用確有困難的,可以按照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者免交。收取訴訟費用的辦法另行制定。

一般民事訴訟律師費大概需要多少錢?不涉及財產關係或爭議標的在10萬元以下(不含10萬元)的,每件案事收取500元至5000元的基本**費,涉及10萬元以上財產關係的,除收取基本**費外,另按爭議標的大小,分段累計收取:10萬元至100萬元(含100萬元)每件按0.

5%~收費;100萬元以上至500萬元(含500萬元),每件按。

5%收費;500萬元以上至1000萬元(含1000萬元),每件按收費;1000萬元以上每件按0.

25%~收費。

民事訴訟勝訴律師費可以由對方承擔嗎

律師費通常都是委託人承擔,通俗講就是誰請律師誰付費,因為這是一份委託合同,你和律師是合同的雙方,只約束你們雙方。但是在部分案件中,比如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了律師費承擔主體的,或者在某些商標權 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案件等,原告在訴狀中要求被告承擔因調查 制止侵權行為而發生的律師費由敗訴方承擔的,法院可...

律師費用怎麼算,律師費一般怎麼算的

律師收費,要看具體情況,以下文章介紹的是刑事案件的收費,其他型別的收費也是考慮這幾個因素。刑事案件如何確定律師費。律師辦理刑事案件,律師費大概多少?這是很多人在委託律師前想了解的問題。這個問題,就像問醫生 心臟病醫療費多少一樣,很難明確,不同的病情,醫療費不同,不同的案件,律師費也不同。但是,這並不...

改口費一般多少錢,結婚一般改口費多少錢?

看情況而定的,主要就是看什麼人改口。給的錢也是不一樣的。少的幾百,多的幾千。一般都是800以上,我們地區就是800 一千二 反正都是吉利數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每個地區有每個地區不同 結婚改口費一般給多少 1 1000元。寓意 十全十美,圓圓滿滿。2 1001元。寓意 千里挑一。證明你是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