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有 公平 嗎 公平 二字我們該怎樣理解

2022-12-31 18:30:08 字數 2320 閱讀 203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平僅僅是相對而言,陰陽協調 得失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平。 公平應該人人平等才對,

「公平」二字該怎樣理解

3樓:

個人理解。

也許很多人在喊著這個世界不公平,某些事不公平。可我要說,這個社會很公平。

我們一直在喊,人人平等,一直在喊著要公平,可這個世界真的能平等嗎?炎熱的夏天,別人在努力的工作,你躺在陰涼的樹蔭下,分享勞動成果的時候,你能喊著要平等?別人在汗流浹背的朝上爬,你在下邊悠閒的哼曲兒,等別人爬上去了,享受到了你享受不到的,你能喊這世界不公平?

我付出了,我就要比別人得到的多。我努力了,我就是要比過的好。至於沒你過得好,那是另一碼事。

總之,這個世界是公平的。我們沒有理由譴責別人,沒有理由要求別人跟我們一樣。我出身貧寒,我不抱怨,我賺錢不多,我不抱怨。

走私軍火的賺的多,因為人家冒著生命危險去做,社會很公平………

4樓:欲哥

公平gōngpíng

[unbiased;equitable;impartial]∶公正,不偏不倚。

公平合理。[equitable]∶指對一切有關的人公正、平等的對待公平分配。

[reasonable;rational]∶合理公平交易。

經濟學中的公平:經濟成果在社會成員中公平分配的特性。經濟學中的公平指收入分配的相對平等,即要求社會成員之間的收入差距不能過分懸殊,要求保證社會成員的基本生活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簡單的4個字 兄弟。

公平就是 沒有特例。

發一些大道理 串串文字也沒什麼意義。

其實現在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公平。

只是很多時候 你感覺公平而已了 人心啊哎。

6樓:網友

處理事情合情合理,不偏袒任何一方,一碗水端平。

7樓:灰色的灰色

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公平。

8樓:不換不行

現在社會還有很太多不公平的事情,

在這個世界上有公平二字可言嗎?

你們認為這世界有公平二字嗎?

9樓:陳寶華

有公平存在於不公平之中。

單獨的公平不可能存在,因為這違反「菩薩」的旨意。

不懂「菩薩」,可以追問我。

10樓:你的夢若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也沒有絕對的不公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比如雖然你長的很醜,但是你想的美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社會永遠在教會我們這個世界很多事物是不公平的。

13樓:93町女漢子

沒有,有後臺,有人脈,有錢,做什麼就都不一樣。

14樓:網友

這個世界本來就很不公平。

這個世界有公平這兩個字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公平還是存在的,但是公平要分為兩種,那就是絕對的公平和相對的公平,在這種物慾橫流的社會絕對的公平已經是快滅絕了,因為現在的社會只有相對論而沒有絕對論。你一生下來,就要面對世界,上天和你的母親給你的和別人的那是絕對的公平。因為那是先天的,但是在後天只有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你是人上人,人家就有求與你。你怎樣對待人是否公平。那就是他人來比較了那樣的叫住相對公平。

一句話就是你也好他也好,公平是握在你自己手上。

這世上有(公平)這兩個字嗎?

16樓:永夜

1全部從你出生的時候就沒有,儘管我們想讓這個世界公平。

17樓:漫漫人生

沒有所謂的公平,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開心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這個世界惟一的公平,就是對每個人都不公平」。這句話該怎麼理解呢?謝謝!

18樓:尉朋

因為時間對每一個人的不公,才構成這個繽紛多彩,與眾不同的生命,才會產生差異,若是世界沒有差異,還有什麼意思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

20樓:小月

也就是說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適當把我自己調整自己也是必要的。

請教 這個世界公平嗎 這個世界是公平嗎?

我們已經知道了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那何求有完全相同的人呢。人當然比葉子更復雜。你見過有生活得完全一樣的雙胞胎嗎?我們給自己定義為了 人類 又定義了 公平 對這個物質的世界來說,我們並不是它的全部,而是極為有限的一部分。不管我們活得多麼精彩,也都是在我們自己這個圈子裡。所以,當你想到了自己要...

這個世界公平嗎,我失戀了

失與得的關係,不要太在意。努力提高自己,必然會得到屬於你的愛情。我想失戀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了,不然也不會出了這麼多情歌,當然裡面有多少是用真心去唱的我也不知道。世事無絕對,沒有完全黑,也沒有完全白。既然選擇談戀愛就要有可能會失敗的心理準備,一切都會過去的,傷痛會漸漸變淡。你失去的是一個不愛你的人,她失...

這世界是否有公平?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絕對的公平呀

世界真的有公平嗎?答案是絕對沒有!不像一樓說的似有似無,更不像三樓說的付出就會有回報,有的人努力再努力,結果一事無成,因為他們生下來智商就一定在這個水準,這不是努力所能彌補的。相對有些人,看他們平常嘻哈玩樂,貌似遊手好閒,可是不知怎麼回事,他們最後的結果就是比別人好。我承認後天努力可以小幅度彌補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