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公平競爭,重在參與的奧運精神

2022-12-31 18:30:09 字數 3256 閱讀 8030

1樓:黃小yi話財經

在2023年確立的《奧林匹克憲章》中由顧拜旦先生提出的真正的奧運精神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奧林精神強調了對文化差異的容忍和理解、競技運動的公平與公正,它期望建立一個沒有任何歧視的社會,培養人們之間真誠的理解、合作和友誼、承認在平等的條件下為獲得榮譽的公平競爭,為人們在社會的其他領域樹立了一個獨特而光輝的榜樣。包括參與原則、競爭原則、公正原則、友誼原則和奮鬥原則。

而通常我們把奧運精神概括為「更快、更高、更強」.其實並不全面,更多的體現了競爭原則和奮鬥原則,體現了運動員在競技運動中要不斷進步,追求自我的突破.這是2023年,顧拜旦先生的好友巴黎阿奎埃爾修道院院長亨利•迪東在其學生舉行的一次戶外運動會上鼓勵學生的話,被顧拜旦先生認為短短的三個詞簡潔、響亮個字含義豐富,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便借用過來,成為奧林匹克格言。

2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是象徵和平的世界型體育賽事,所以應該體現出重在參與而不是為能拿多少獎牌而去參賽。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本身旨在健身鍛鍊,參加比賽只為比誰更強更快更健康。

奧林匹克精神的內容是「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

公平競爭,重在參與 的奧運精神的理解

對奧運精神「公平競爭,重在參與」的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奧運是象徵和平的世界型體育賽事``所以應該體現出重在參與而不是為能拿多少獎牌而去參賽 `

結合巴黎等城市北京申奧成功的反應,談談對「公平競爭,重在參與」的奧運精神的理解

5樓:保小涵

其實在2023年確立的《奧林匹克憲章》中由顧拜旦先生提出的真正的奧運精神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奧林精神強調了對文化差異的容忍和理解、競技運動的公平與公正,它期望建立一個沒有任何歧視的社會,培養人們之間真誠的理解、合作和友誼、承認在平等的條件下為獲得榮譽的公平競爭,為人們在社會的其他領域樹立了一個獨特而光輝的榜樣。包括參與原則、競爭原則、公正原則、友誼原則和奮鬥原則.

而通常我們把奧運精神概括為「更快、更高、更強」.其實並不全面,更多的體現了競爭原則和奮鬥原則,體現了運動員在競技運動中要不斷進步,追求自我的突破.這是2023年,顧拜旦先生的好友巴黎阿奎埃爾修道院院長亨利•迪東在其學生舉行的一次戶外運動會上鼓勵學生的話,被顧拜旦先生認為短短的三個詞簡潔、響亮個字含義豐富,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便借用過來,成為奧林匹克格言。

而參與原則是奧林匹克精神的第一項原則,參與是基礎,沒有參與,就談不上奧林匹克的理想、原則和宗旨等等,」重在參與」也被作為奧運精神被世界各國運動員所接受 .」參與比取勝更重要」這句格言最早是美國一位主教提出來的。2023年倫敦舉行第4屆奧運會時,顧拜旦引用了這句話。2023年顧拜旦先生在演講後也提出」奧運會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參與;生活的本質不是索取,而是奮鬥。

」,這是重在參與的出處。

6樓:優魅冥綾

公平競爭是表面現象,重在參與是對想參與人的提示,有天,有地,更有人的影響,來參與就行,其它是由太多的東西所左右的。

奧運會的精神是什麼,是「更快、更高、更強」?還是重在參與?

7樓:守護菋唻

更快、更高、更強。

《奧林匹克憲章》指出,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奧林匹克精神對奧林匹克運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首先,奧林匹克精神強調對文化差異的容忍和理解。

其次,奧林匹克精神強調競技運動的公平與公正。人人平等,實現更高、更快、更強的理想。正如已故美國著名黑人田徑運動員傑西·歐文斯所說「在體育運動中,人們學到的不僅僅是比賽,還有尊重他人、生活倫理、如何度過自己的一生以及如何對待自己的同類。」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 更快、更高、更強。

北京奧運會的奧運精神是什麼

9樓:營祖胥銀

北京奧運精神--三大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用保護環境、保護資源、保護生態平衡的可持續發展思想籌辦奧運會,廣泛開展環境保護的宣傳教育活動,促進北京和中國環保基礎設施的建設和生態環境的改善,倡導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方式。

科技奧運--緊密結合國內外科技最新進展,整合全國科技創新成果,舉辦一屆高科技含量的體育盛會;提高北京科技創新能力,推進高新技術成果的產業化和在人民生活中的廣泛應用,使北京奧運會成為展示新技術成果和創新實力的視窗。

人文奧運--傳播現代奧林匹克思想,展示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展現北京歷史文化名城風貌和市民的良好精神風貌,推動中外文化的交流,加深各國人民之間的瞭解與友誼;促進人與自然、個人與社會、人的精神與體魄之間的和諧發展;突出「以人為本」的思想,以運動員為中心,提供優質服務,努力建設使奧運會參與者滿意的自然和人文環境。

10樓:鮮于傅香府琬

重在參與!

更快,更高,更強!

公平競爭,健康奧運。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奧林匹克精神是互相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

奧林匹克運動會倡導的精神是()。a和平、友誼、進步 b更高、更快、更強 c 和平、自由、公平 d重在參與

11樓:匿名使用者

a 我們老師都講了,選a啊。

奧林匹克的精神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

首先,奧林匹克運動是國際性的運動, 來自各國的運動員、教練員、體育**以及觀眾,不可避免的存在著種族的和文化的差異,又常常由於各國間在政治體制、經濟制度和意識形態等方面的衝突而強化。奧林匹克精神強調相互瞭解、友誼和團結,就是要形成一種精神氛圍,在這種精神氛圍下,人們才可以以世界公民的博大胸懷,去認識和理解自己民族以外的事物,學會尊敬其他民族,虛心地吸取其他文化的優秀成分,不斷豐富自己,從而使奧林匹克運動所提倡的國際交流真正得以實現。

其次,奧林匹克運動以競技運動為其主要活動內容,競技運動最本質的特徵就是比賽與對抗。競技體育的教育功能和文化娛樂功能的基本前提應是公平競爭,只有在公平競爭的基礎上競爭才有意義,各國運動員才能保持和加強團結、友誼的關係,奧林匹克運動才能實現它的神聖目標。

13樓:淺空天朧色的爆米花

中文:更高,更快,更強。

英文:higher,faster,stronger

(中英對應)

運輸市場的公平競爭應如何保持

近期,網約車市場硝煙再起,一批 網際網路巨頭 高調進入網約車市場,給乘客出行帶來更多選擇的同時,過度補貼競爭 非法營運等市場亂象也隨之而來,不僅對公平競爭的運輸市場秩序帶來了損害,也勢必會對運營安全和乘客合法權益帶來損害。公平競爭是市場經濟的基本原則,是市場機制高效執行的重要基礎。企業首先要自律,無...

高考是人生最後一次不看臉的公平競爭,你怎麼看

我同意這種說法,因為高考是一個相對而言比較公平的考試只看成績錄取,其他的競爭或多或少都不公平。我同意這種說法,因為高考的成敗是不看臉的,高考考得好不好只看付出努力的多少。同意這個說法,因為在高考很少有人能夠花錢買學歷的,只能憑藉自己的真本事。高考只是測定人的某方面能力的相對有效的手段,適合讀書型人才...

這世界有 公平 嗎 公平 二字我們該怎樣理解

公平僅僅是相對而言,陰陽協調 得失平衡。不公平。公平應該人人平等才對,公平 二字該怎樣理解 個人理解。也許很多人在喊著這個世界不公平,某些事不公平。可我要說,這個社會很公平。我們一直在喊,人人平等,一直在喊著要公平,可這個世界真的能平等嗎?炎熱的夏天,別人在努力的工作,你躺在陰涼的樹蔭下,分享勞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