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什麼樣?

2022-12-31 18:40:10 字數 1329 閱讀 1325

1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根本宗旨,只要共產黨存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不能改變,也絕不能以任何理由把全心全意,變成三心二意、半心半意、假心假意甚至無心無意。如果這個宗旨變了,就是對人民的脫離、對人民的背叛,最終也將被人民所唾棄。

黨之所以能夠帶領全國人民取得革命勝利、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和蔣介石反動集團,之所以能夠取得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成就、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設了嶄新的社會主義國家,就是因為黨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和願望,得到了人民的擁護和支援。

2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黨要保持自己的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擔負起自己的歷史任務,決不能只代表某些少數人的利益,而應該成為最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代表。

工人階級的利益、中國人民的利益和中華民族的利益,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利益。黨除了這些利益之外,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共產黨人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使人民群眾認識到黨是真正為人民謀利益的,人民群眾才能堅定不移地跟黨走,和黨一起奮鬥。因此,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成為黨的根本宗旨。

3樓:鹿泉的美食記

「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為人民服務」是對每個共產黨員和幹部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

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第一是確立以為人民服務為中心,有利於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程序,有利於從根本上提高全黨思想政治水平。第二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確定以為人民服務為中心,是我們黨從根本上找準社會定位的客觀需要。

為人民服務的內涵是什麼,為人民服務的內涵是什麼?為什麼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

做好事!但有時好人不能當。為人民服務的內涵是什麼 要長期做好無回報的心裡加油 親苦了就是服務兩個字,內涵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之所以專深受全國人民擁護支援屬的根本理由,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始終保持先進性的重要原因。事實證明,為人民服務 是我們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力量...

如何堅持和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一 切實增強和踐 要切實增強和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是黨的性質決定的,是否真堅持,關係到興衰存亡。確立和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作為實踐黨的群眾路線的內在要求和重要載體,體現了我們黨的性質,也體現了主權在人民的人民共和國的形象。每個黨員必須堅持和踐行宗旨意識,不僅體現了我們黨一以貫...

求《為人民服務》的,求《為人民服務》的資料

可以詳細點告訴嗎?是要單行本還是合訂本,或其他。為人民服務 的歷史背景資料 為人民服務 是適應時代要求而產生的一種新的道德思想。這句話原本是 在 警備團追悼張思德會上的演講。張思德生前是 警備團戰士,1933年參加革命,任勞任怨,1944年9月5日,在陝北山中燒炭,炭窯崩塌,因奮力將隊友推出窯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