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開老愛跳閘,空開跳閘的原因

2022-12-31 18:40:09 字數 5711 閱讀 3376

1樓:堅韌還超凡的行家

超載是沒有可能的。因為有100a已經夠大了。但是100安為什麼會跳閘呢。

那就是因為這個總開關是帶漏電功能的總摯。只要有漏電,短路的時候,瞬時電流在秒之內大於30毫安它就會跳。

通過你的描述,你和鄰居家都是新裝修的房子,想必線路也安的很正規。出現問題可能會少一點。大部分問題得考慮是一樓的裝修工人。他們做飯和燒水最有可能有此情況。

但首先你要自查一下。怎麼查呢。如果說當時停電時,你在家裡沒有動任何電器,就停電了。

說明不是你家的問題。如果你當時正插上電飯煲在做飯跳了,或者已經做了幾分鐘了才跳,都有可能是你家的問題。

2樓:袁春鋒湖北

你有幾項沒說清,你要先確認:

1:100a空氣開關有沒帶漏電保護。(一般總開關不帶,但有少數會帶)我感覺你**可能帶了,因為100a開關如果真是短路跳閘的話,電流是很大的,足矣燒掉短路點線路和裝置,而你說是經常跳閘的話應試是漏電了。

你要先確認。

2:你和你鄰居家裡的室內總開關是不是漏電開關,一般都是的,你要先確認是不是好的,確認方法就是按一下開關上面有一個標有「t"的按紐,看開關會不動作,如果動作就是好的。不動作就有問題。

3:如果你和你鄰居家裡的室內總開關都是好的,哪就應試是下面一樓或者是你們的進戶線有問題,你可以要求一樓安裝漏電開關,這樣會好些,而且也安全,也可保證總開關不會老跳閘。如果一樓有問題也只是先跳閘一樓的。

最後你要注意一點你們的100a總開關跳閘後的手柄位置,如果是正常跳閘後手柄位置是在中間,如果是在下面說明是誰給你關掉的而不是跳掉的。

以上只是個人經驗具體以現場情況為準!

3樓:毋高遠

100安空開能帶20多千瓦用電器(100/,具你所說,不會是過載,很可能是短路造成的跳閘。只要是短路,就一定有痕跡,你可以找物業一起去一樓房內檢視,看插座面板有無燒黑的痕跡,房內空開接線端有無電線塑料皮打火痕跡,檢查他的用電器如電爐子,燒水器的電線是否打過火。

如果能找個電工和你一起去,會找到跳閘原因的。

4樓:無花果

呵呵,那肯定就是一樓在搗的鬼了,用了什麼超大功率的東西,或沒有事幹在玩電了,就不可能是你和鄰居的事情,你沒有倆家電閘又沒有跳!

找一樓商量下。看看該怎麼解決!

5樓:長魚永福

線路有過載或都都短路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換一個空開,再去擦一樓用電器和電路問題。

7樓:小屁股溜圓

一樓的明顯知道自己用什麼大功率的電 導致你們總是跳閘。

8樓:我是小豆

今天才知道,c型空開和d型空開區別這麼大?難怪經常無緣無故跳閘。

空開跳閘的原因

9樓:雨說情感

1、過載跳閘:線路中負載電流超過線路安全電流的的時候,空氣開關為了保護線路的安全就會跳閘。一般過載保護在合閘一段時間以後會繼續跳閘,幾秒幾分幾小時不等,具體時間和線路的電流大小有關係。

2、欠壓或過壓跳閘:老房子在用電高峰的時候可能出現欠壓跳閘。

欠壓和過壓這兩個保護功能不是每個空氣開關都有的,如果家裡是帶有欠壓或過壓保護的空氣開關,那麼在電壓過高或者過低的時候,空氣開關都會進行跳閘保護。相反,如果不是帶有著兩種功能的空氣開關通常不會因為欠壓或者過壓跳閘。

當負載過大,就會自動斷開,漏電開關則是輸入輸出電流逆差值,超過一定範圍則跳。空開跳一般是正負極短路,純路接觸不良,造成通電截面積極小,電流增長而長期工作。以及家電耗電器損壞,及耗電流器材超過空開範值。

以及空開損壞,分離不開及分離不徹底,以及導電村料粗細等,鋁相比銅阻值大。以及規範裝配等。同時銅線與空開阻值匹配,緊固後,不發熱。

鋁線要用一段時間注意緊固。同時鋁銅線接,儘可能多繞匝數。說到底空開是隱患的報警器。

一旦跳開,仔細檢查。

10樓:聰明的小鹿鹿

原因:空氣開關不斷跳閘的原因可能有兩個,一個是過載,另一個是過壓或者是欠壓;

如果線路中存在過載,解決的辦法就是我們要計算一下家中的用電負荷,然後根據家中的用電負荷來選擇合適的導線和空氣開關,如果發現我們的家中的用電負荷過大,那麼我們只有儘量減少家中家用電器的使用數量,因為入戶的電線我們無法更換;

如果是線路中存在過壓或者是欠壓的話,查詢辦法也很簡單,就是使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配電箱的上口電壓就可以了,此時的辦法就是撥打國家電網的**進行報修,自己是處理不了的。

11樓:beihai人力資源

1、熱水器、空調等大型電器:對於功率較大的電器,在裝修時一定要單獨走線。否則後期使用中就非常容易跳閘。

2、負載線路短路。如果是負載線路要是短路,在開機的瞬間或開啟空開的瞬間就跳閘,也就是根本送不上電。

3、空開問題。這個是額定的負載功率,而且是普通的c型斷路器(看看那個跳閘的開關是不是有「c16」字樣?),空調製熱最大功率多少?

如果接近或大於,就是制熱過程中,流過開關的電流太大,在經過幾分鐘後,開關發熱過度,就會自動延時跳閘了!

電路跳閘解決辦法:

首先我們要清楚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大,空氣開關相對較小。可以將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全部落下,落下後開始送閘這一步,先要將漏電保護器送上,再一個個的送上空氣開關。

如果漏電保護器送不上去的話,那就說明漏電保護器出問題,需要重新換一個新的;

如果送上漏電保護器之後,又跳閘了,那就表明這個線路有問題;

空氣開關的閘推不上可以先不用理會,繼續推送後面的空氣開關,挨個檢查家裡哪路電路沒有電。

上面說到了空氣開關的閘送不上去,可以先要把家裡所有的電器插頭都要拔掉,再送上空氣開關的閘看看結果,如果結果還是送不上,那就將空氣開關箱上的蓋子卸下。在把電路的零線和地線插離匯流排,檢視火線是否存在漏電。

用電筆測插離的零線和地線是否在傳電,如果不適用功率較大的電器的話,零線和地線是不會有傳電的現象的。

12樓:於雅麗靖誼

啟動電流的原因。插線板上的指示燈,以及顯示器,主機的開關電源等,一通電就會產生啟動電流。瞬間升高,造成跳閘。

13樓:堂驪萍韋磬

空開跳閘的基本原因是:所帶負荷超限了。一般情況是:短路或負荷過重。

一年不跳也很正常。

14樓:饒雁夕凰

應是埋入牆內的電線(火線)向牆體漏電引起的,最好解決為更換新電線,應急解決可將接漏保空開輸出的零、火線對調接線,或許能暫時無事,但隱患乃在。

15樓:巢源犁馥

絕對是過載造成的,你換一個16a的空開就不會跳了。還有你測電流是測得哪一個只有2a,電機執行了嗎。

16樓:查米管和泰

不用高手分析,如果確實如你所說,肯定是空氣開關質量有問題,換一個試試。另外是否空開有震動?

17樓:鎮嶽邸嘉德

熱繼電器跳閘或保護需要一個過程,但空開速度就比它快多了。是不是負荷在調式過程中變大了。你可以在調式時監測一下電機電流是否有突然升高的現象。

18樓:網友

首先檢查一下控制點燈的那個開關的空開的進線和出線孔是否鬆動,要擰緊。跳閘後用手觸控開關的外殼,若是發熱說明是因螺釘鬆動或者電流過載造成的跳閘。

19樓:手機使用者

1.空開跳閘的原因是:你家的電氣線路中存在過載、過流導致導線發熱而引起空開跳閘的現象;

2.你說你用萬用表檢查到插座的零線和火線是相通的,我想問一下,究竟是火線和零線之間是有一定電阻值(只不過電阻很小),還是電阻為0?如果是前者,說明你的電氣迴路中負載沒有完全斷開(包括家用電器及照明燈具),如果是後者,的確存在短路的現象。

因此,在檢測電氣迴路的短路故障時,一定要將所有負載全部斷開,才能檢測準確。

空開老是跳閘

20樓:齊家網

空氣開關bai

也就是空氣du斷路器,在電路中zhi作接通、分dao

斷和承載額定工作電流和短內路、過載容。

21樓:依震夏梓婷

空開的作用是過載、短路、漏電時動作的。按這道理逐級排查,應該不難。

22樓:母毅求信

先把電器都別插電然後一個換一個著插電當挑閘時說明這個漏電。如都不跳可換大一級的空開。

23樓:府思拱清卓

這個問題就在有bai一面牆的兩du個插座沒電的地方問zhi題。關閉樓上的。

dao空開,內把2個沒電的插座容拆下來,看看電從誰過來,根據方向就可以找出一個分線有電的插座,然後拆下這個有電的插座,把連線到2個沒電的插座的線剪掉,棄置不用。這個問題極有可能是這連線到2個線問題,導線絕緣損壞,碰牆發熱已經斷路,而且,還和碰牆有接觸(不排除牆面潮溼的可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發熱老跳閘,線發熱三相電,是什麼原因。

25樓:查素滕河

空氣開關是過載保bai護。不。

du能夠強行不讓跳閘的。可zhi以用以下方法dao檢查一下你家的專電線狀況。

1.將屋內全部的用屬電設施關掉。(如果有開關控制箱,就將全部的開關關掉)

2.分步驟的接通用電器。(佈線的時候會有一個總成,即燈會是一路線,插座等一路線。空調等一路線)

3.直到開關跳了為止。一般來講,照明線路出現故障的機會最小。

最多的是插座線路。由於插座頻繁的插拔,會有彈片變形和接線頭鬆動短路的可能。可以將家中全部的插座更換一遍。

(避免逐個檢查,呵呵)

4.如果沒有出現跳閘的現象,考慮是空氣開關的負荷小。

最好找一個電工幫你檢查。畢竟電氣作業是需要專業知識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跳,就肯定有洩漏電流,你要在二樓的用電負載上一路一路查一下,哪路電腦的與地電阻較專小,就換掉該路電線,如果你說的是一樓的電源開關跳就屬應是線路老化,我見議你把你說的接零有反應的那條線與零線對換,如還不行就換掉所有的線。

27樓:德運

空開跳閘,有bai4個原因,分別如du下:

1、負載短zhi路;這個跳。

dao閘的原因是負載短路或電機堵轉版引起的,解決的辦法權是解除短路事故。

2、超載;這個跳閘的原因是負載電流超過了空氣開關額定的工作電流,解決的辦法是降低負載量或者更換更大的空氣開關。

3、剩餘電流過大;帶有漏電保護的空氣開關負載端有漏電現象也會跳閘,解決的辦法是檢查負載是否有絕緣老化破損現象。

4、如果上述的3方面都沒有問題,就是空氣開關損壞,更換空開即可。

28樓:

空開壞了,與接線無關,換了空開就解決。

空開多跳幾次就帶不起負荷了。

29樓:好人

電閘壞了 看看是不是有點發熱現象。

家用配電箱的空開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30樓:待我

以下原因可以造成;

1.家中「插座」迴路的有 「軟擊穿」現象。判斷的方法是在斷電後,用500v搖表(兆歐表)檢查「零線」與「火線」之間的絕緣情況,其絕緣電阻最小不得小於兆歐,2.家中「插座」迴路有 有輕微的漏電現象,檢查的辦法是將家中「插座」迴路的「零線」與「火線」取下,再接入配電箱內任意另外一個容量相同的開關,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不再跳閘,那麼就是家中「插座」迴路有 有輕微的漏電現象。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還是跳閘,那就是家中「插座」迴路的有 「軟擊穿」現象。

3.家中「插座」迴路的漏電保護開關有問題,可以換一個試一下。

空開跳閘後推上隔一段時間又跳閘是什麼原因?

導致空開跳閘推不上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空氣開關已損壞。要檢視空開是否出現故障,損壞,它是否能繼續使用,還是需要更換。如果是空氣開關的內部已經出現了損壞,直接將它更換掉即可。若是由短路引起的跳閘,就要找到短路的點,並且這樣的短路點要通過查詢開關等明線部位才能確定。通電一段時間,用手觸控空開側面是否過...

電線短路了為什麼空開不跳閘,請教專家 電線短路,但是空氣開關不跳閘怎麼回事?

關鍵要看短路的電流有多大?是否在空開允許範圍內?例如電器裝置裡的微電路導線短路或短接後通電,那怕把印刷板熱得冒煙空開也不會跳閘。1 有可能是不在一個迴路,在安裝的時候出現了裝錯的現象,這兩者是單獨的個體,並沒有連線起來,所以在短路以後,空開自然不會跳掉。2 有可能是空開壞了,建議去檢查一下,如果真的...

250A空開過電流為什麼不跳閘,250A空開過300個電流為什麼不跳閘

你好!這個問題可以這樣理解。250a在這裡指的是開關的額定電流。空氣開關一般具有兩種脫扣方式,熱脫扣和電磁脫扣,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延時脫扣和瞬時脫扣。根據開關的不同應用場合,瞬時脫扣電流值一般為額定電流的5 10倍,主要是作短路保護用的。至於熱脫扣,任何一個空氣開關都有一個反時限的斷開特性,在正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