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為人民服務的理解,怎樣理解為人民服務這句話

2023-01-24 13:50:08 字數 3140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工作與任務,是為人民辦實事,解決人民的生活與工作等等一些雞毛算皮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

簡介:為人民服務,指「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思想和行為」,是由中共**主席***最先提出的共產主義道德的基本特徵和規範之一,也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法定義務。

基本內涵:第一,「為人民服務」是馬克思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馬克思歷史唯物主義有兩個基本觀點,一個是生產力觀點,一個是群眾觀點。

生產力觀點揭示了生產力是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因素,我們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講根本任務、基本路線等等,主要是依據這一觀點。而群眾觀點則揭示了人民群眾是創造歷史的動力。***主席認為: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只有落後的領導,沒有落後的群眾!群眾是真正的英雄!

」等等。因此,堅持「為人民服務」也是堅持馬克思歷史唯物主義觀點的必然要求。

第二,「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黨之所以能夠帶領全國人民取得革命勝利、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和蔣介石反動集團,之所以能夠取得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成就、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設了嶄新的社會主義國家,就是因為黨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和願望,得到了人民的擁護和支援。「為人民服務」作為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

第三,「為人民服務」是對每個共產黨員和幹部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所謂最低要求,因為這是每個黨員入黨時的基本條件,也是每個幹部的基本職責;所謂最高要求,因為這是我們終身的奮鬥目標,是一輩子也幹不完的事情。

不損人利己,不違法,不氣壘。

用自己的才能為社會多做貢獻,乃聖賢也。

望,謝謝您!~

怎樣理解為人民服務這句話

3樓:清韻如斯丶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出自於***! 理解也簡單,就是儘自己的努力為老百姓辦實事。 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唯一宗旨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

為人民服務是一種宗旨,所謂在其位就要謀其政,是奉獻的態度。

學習了這篇文章,你對「為人民服務」是怎麼理解的?

4樓:smile丿熙戀灬

為人民服務不僅僅是一句話,更應該落實在行動上,心裡裝著人民,任何時候都要為人民著想。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個笑話聽,或者當個屁放了就行。別當真。

6樓:道無涯

年***在八路軍一個抄普通戰士張思德的bai追悼會上,說:「人總是要死du的,但死的意zhi義有不同。為人民dao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

」無疑,這是***生死價值觀的最好詮釋。我們學生,是21世紀的生力軍。生活在和平、繁榮的環境中,時代給我們創造了完美的環境,我們應該積極地去旅實踐為人民服務這個偉大的任務。

為人民服務不僅是每個黨員應該謹記的,也是每個志願加入中國共產的積極分子謹記的,還是每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人謹記的。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時刻記得為人民服務,而且要切實的做到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服務的句子理解

以《為人民服務》為主題,詳細寫一兩件事,表達出你對「為人民服務」這句話的理解。 要求:語句通順,中 70

《為人民服務》主要講了那幾個方面的意思?

7樓:塔木裡子

課文主要寫了五方面內容:

1、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2、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

3、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

4、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的利益團結互助;

5、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

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張思德同志就是我們這個隊伍中的一個同志。

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qiān)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得對,我們就改正。

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精兵簡政」這一條意見,就是黨外人士李鼎銘(míng)先生提出來的;他提得好,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採用了。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

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我們還要和全國大多數人民走這一條路。我們今天已經領導著有九千一百萬人口的根據地,但是還不夠,還要更大些,才能取得全民族的解放。

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中國人民正在受難,我們有責任解救他們,我們要努力奮鬥。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

今後我們的隊伍裡,不管死了誰,不管是炊事員,是戰士,只要他是做過一些有益的工作的,我們都要給他送葬,開追悼(dào)會。這要成為一個制度。這個方法也要介紹到老百姓那裡去。

村上的人死了,開個追悼會。用這樣的方法,寄託我們的哀思,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圍繞「為人民服務」講了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樹立「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的生死觀。

二是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

三是為人民的利益搞好團結,提高勇氣,互相愛護,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寫了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的生死觀。

又寫了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

最後寫了為人民的利益搞好團結,提高勇氣,互相愛護,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樹立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的生死觀。 二是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 三是為人民的利益搞好團結。提高勇氣,互相愛護,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

11樓:qin小妮子

找到課本兒一看就知道啦!

1怎樣理解為民理念集中體現為"為人民服務

求《為人民服務》的,求《為人民服務》的資料

可以詳細點告訴嗎?是要單行本還是合訂本,或其他。為人民服務 的歷史背景資料 為人民服務 是適應時代要求而產生的一種新的道德思想。這句話原本是 在 警備團追悼張思德會上的演講。張思德生前是 警備團戰士,1933年參加革命,任勞任怨,1944年9月5日,在陝北山中燒炭,炭窯崩塌,因奮力將隊友推出窯外,自...

表達為人民服務的詞語,為人民服務的詞語

公僕。接地氣。孺子牛。雷鋒精神。群眾路線。公僕意識。公而忘私。有哪些表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詞語,比如說孺子牛,還有?公僕。接地氣。老黃牛。孺子牛。雷鋒精神。群眾路線。公僕意識。公而忘私。在所不辭。為民請命。民意如天。甘為人梯.體恤民情。一心為公。天下為公。憂國憂民。民意不可違。位卑勿敢忘憂國。群眾...

《為人民服務》的寫作背景,《為人民服務》寫作背景

這是毛澤 du東1944年9月8日在中共 zhi警備團追悼張dao思德大會上的講演版。這篇講演的主要內容有權 一是指出中國共產黨和黨所領導的革命隊伍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要求每個共產黨員和革命戰士,都要像張思德那樣,從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二是論述了正確的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