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四要素是什麼 寫作四要素是什麼?

2022-12-31 20:25:09 字數 2156 閱讀 6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地點,人物,事件是作文的四要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 地點 任人物和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 地點 人物 事件。

用英文就是when where who how

4樓:茹

立意 意向 意境 語言。

寫作四要素是什麼?

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寫作四要素是一個由寫作主體、寫作客體、寫作受體、寫作載體這四個要素綜合作用所形成的系統活動。

1、寫作主體。

寫作主體,即進入寫作狀態的人,一般謂之作者。就寫作四要素而言,寫作主體在寫作活動中無疑是居於主導地位的要素,動人的詩句、感人的文章都要在其手中誕生。

2、寫作客體。

寫作客體實際上就是指作家所要描繪的現實世界(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泛指一切能夠成為寫作物件的人、事、景等客觀物件。寫作客體往往制約、引導著寫作主體的主觀能動性的發揮。

3、寫作受體。

寫作受體,即寫作活動的接受物件,一般謂之讀者。作為寫作活動中的一個要素,其價值和地位正隨著網路時代的到來在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一個讀者至上的時代正在到來。

商家宣稱,「顧客是上帝」;那麼,可以做個簡單的類比——「讀者是上帝」。

4、寫作載體。

一般而言,寫作載體是指書面文章。具體來講,寫作載體是構成寫作行為的、以語言文字有規律的排列傳遞資訊的組織系統,通常由主題、材料、結構、語言這四個基本要素構成。

寫作四要素

作文四要素

6樓:天下英雄

作文四大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

7樓:

作文四要素是:時間、地點、人物、起因。意思很簡單,看了都知道。

作文的四大成分是什麼?

8樓:韋康寧

要素一般指: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記敘文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1、景物描寫的作用:渲染氣氛,烘托人物心情,推動情節發展,表現人物的品質,襯托中心意思。

2、運用描寫方法的作用:表現人物性格,反映作品主題3、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的作用:運用了……的修辭,生動形象地寫出了……4、運用排比的作用:

增強語言啟示,生動形象地寫出了……5、反問句的作用:加強語氣,引起下文,承上啟下6、設問句的作用:引起讀者的注意和思考,引出下文,承上啟下7、題目的作用:

概括內容;揭示主題;提示線索。

9樓:鄭芬多老師

作文寫作四要素是一個由寫作主體、寫作客體、寫作受體、寫作載體這四個要素綜合作用所形成的系統活動。

10樓:帳號已登出

作文的四大成分就是在於。這些作文兒之前是有你的。思想的,在你的作品當中必須通過你的傑作才能體現出來。

11樓:網友

時間,人物,地點,故事情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寫什麼作文了,是記敘文的還是議**啊,還是詩歌等等的。不同的文章有不同的文體。

應用文寫作的四大要素是什麼?

13樓:king領

應用文四大要素:主題中心、作者、目的、格式結構:

a,主題每篇應用文都要圍繞著一個主題。主題越是具體專一,應用文就越容易寫出。

b,為誰而寫私人信件為家人、朋友、愛人而寫;商務信件為生意夥伴而寫;廣告為一般大眾而寫;海報為某一群人而寫。瞭解了為誰而寫,就可以使應用文的內容適度而得體,使你的資訊能全面地傳達給對方。

c,寫作目的為什麼要寫這篇應用文?是要把你的資訊提供給對方,還是要求對方給你提供資訊?是洽談生意還是聯絡感情?

一篇應用文儘管確定了主題,有時卻達不到目的,這是為什麼?目的不明確,就會造成內容不確切,造成費解。

d,文章的格式和結構不同型別的應用文其格式和結構是不相同的。信件有信件的格式和結構,廣告有廣告的格式和結構。不瞭解各類應用文的格式和結構,就寫不好應用文。

14樓:小豬佩奇

材料,結構,主旨,語言。

公文寫作四要素是哪啊,公文寫作四要素是哪四個啊

公文寫作的四要素即公文的主旨 材料 結構和語言.時間,地點,人物,事件 什麼叫公文寫作,公文寫作包括哪幾個方面,要注意什麼 多方面觀察和感受生活的意義在於 首先,可以從生活中獲得豐富的寫作材料。因為我們寫作文,無論是寫人 寫事 還是描寫景物,都是在寫現實生活,都需要現實的生活情景 生活細節。而這些生...

作文的三要素是什麼,論文的三要素是什麼?

時間,地點,人物 其實是六要素 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o o 三要素是時間,地點,人物。六要素是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 起因,經過,結果。的三要素是什麼?的三要素是論點 論據 論證。確立論點是寫好議 的前提。議 的論點必須做到鮮明 正確。鮮明,就是要明確地表示肯定什麼...

平面設計專業三要素是什麼,設計的三要素是什麼

平面設計三大要素之間的關係是缺一不可,互相促進的作用。平面設計三大要素 a 創意 是平面設計的第一要素,沒有好的創意,就沒有好的作品,創意中要考慮觀眾 傳播 文化背景三個條件。b 構圖 構圖就是要解決圖形 色彩和文字三者之間的空間關係,做到新穎,合理和統一。c 色彩 好的平面設計作品在畫面色彩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