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示弱的人的心理,為什麼說主動示弱,謙遜為人?

2022-12-31 20:20:12 字數 4675 閱讀 4528

1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主動示弱人的心理,是比較複雜的。

1,審時度勢,發現對方比自己強就主動示弱。這種人是比較小心謹慎,而且懂得觀察情況,觀察周邊環境。是比較懂人情世故的。

2,長期主動示弱,也就是說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只要對方語氣加重或者對方有打壓行為。就馬上主動示弱。經常長期的主動示弱的人會導致真正的弱。

一般情況下,當人們出現認知與行為的矛盾時,會慢慢改變自己的認知與行為保持一致。經常示弱的人的心理一開始不會認為我是個弱者,但是卻主動或被動的示弱,產生了我不是弱者和我做了弱者才做的事情的矛盾,於是矛盾發生,我們一般採取的是增加一個新的認知或者改變自己原來的認知,因為行為的改變比較困難,我們就開始暗暗地安慰自己,其實你就是弱者,就是需要男人的幫助,這種認知的增加使我們的認知上就慢慢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弱者,這就是弱者心理的出現。

3,不與對方計較,不想跟對方起衝突,主動示弱,有時也是智者的表現。這種示弱,是一種智慧的顯現,它不是妥協,而是一種理智的忍讓,它不是倒下,而是為了更好,更堅穩的站立。人生是一場很艱難的旅行,絕不會風平浪靜,拿得起,放得下,才能走得遠。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不需要時刻保持著強悍的作風,有時也應該主動示弱,但也不能經常示弱,讓自己變得唯唯諾諾。

其實,人生最大的幸運不是一帆風順,而是掌握了不停變通的生活智慧。

2樓:大黎不是大力

要看什麼場合如果是在愛情面前就說明他不想失去另一半說明他內心脆弱,對一個人有依賴性,

3樓:候城烈女

可能覺得退一步海闊天空 或者覺得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或者覺得根本沒必要計較。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為了保護自己,讓別人認為自己沒有威脅,減少自己受傷的幾率。

有的是為了清靜,讓你三尺又何妨,懶得跟你爭辯。

有的是為了麻痺對方,然後在合適的時機對他進行反擊。

為什麼說主動示弱,謙遜為人?

心理學家說的一句話,敢於向對方示弱的人,其實內心非常強大,為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女人是男人的學校。好女人卻希望這個好學生永遠不要畢業。每個女人都有兩個版本:精裝本和平裝本,前者是在職場老夫老妻越長越像。

6樓:華神經女

因為有什麼苦都不說 都發在心裡 能很好的控制你們之間的感情不出矛盾。

一個男人甘願為你示弱的時候,是否對你有好感?

7樓:生活能手小明

綜上所述,一個男人甘願對你示弱,是不是對你有好感?這個是不一定的。如果是你的男朋友的對你示弱,那一定是對你有好感,但也有可能是生活中的朋友,不願意讓場面尷尬而對你示弱。

有可能只是朋友之間的那種示弱,千萬不要會錯了意。

8樓:霧拉拉

一個男生為了自己而示弱的時候,說明對方對自己是有意思的,可以放下自己的尊嚴。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對我有好感,因為對方願意犧牲自己的面子來好好對待我,說明對方特別珍惜我。

10樓:喵大人來解答

是的,畢竟男人都是好面子的,如果他能夠為了你放下自己的驕傲,那說明心裡很在乎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對我有好感,因為男人願意犧牲自己的一部分利益,或者說一些尊嚴,就是對女人有好感。

12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是的,因為男人都比較強勢,但是他甘心向你低頭的時候,就證明他在心裡是有你的,並且很有可能喜歡你。

13樓:多肉

確實是對自己有好感,因為男人都會把自己的面子看的很重,示弱說明是喜歡上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有好感的,因為我覺得這個男人是真的愛我,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讓步。

15樓:改高馳

肯定的,如果對你沒好感,他是不會遷就你的,大不了也是一走了之。

人到中年之後,有頭腦的人會主動和哪種人示弱?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之後,有頭腦的人會主動向小人示弱,這其實是一種自保的方式。向小人示弱,標明一個並不想和小人鬥,只求小人可以放自己一馬,不要害自己。

17樓:做最真de自己

自己的老婆和身邊的小人,人到了中年知道沒必要跟自己老婆較真,其實只有自己的枕邊人才是真正為自己好,小人也沒有必要再去針鋒相對,只要處處提防著一點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向有能力的人示弱,因為三人行必有我師,主動向有能力的人請教問題,能夠提升自己。

19樓:娛樂遊戲盤點

野蠻的人和有權力的人。野蠻人沒有腦子,會衝動形式,會傷害到自己。有權力的人對自己有所幫助。

20樓:30秒不

他們會和那些不講理的人示弱的,因為如果和這樣的人糾纏,很多時候真的是沒有什麼好處的,對自己也沒有什麼好的影響。

21樓:肉肉

會主動向蠻不講理的人示弱。因為跟這些人硬碰硬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消磨自己的經歷,最後得不償失。

真正懂得「示弱」的人,為什麼往往更容易得到幸福?

22樓:尾崎眾據

我認為,真正懂得「示弱」的人,往往更容易得到幸福的原因是這幾個。在最起初的時候,一段兩個人的甜蜜感情很可能是浪漫的,但如果當兩個人真正的結婚時,很可能就不會像戀愛時那麼甜蜜,那時候只有兩個人的互相支援和互相依賴。

一個好的婚姻,還要理解對方的讓步、軟弱。大多數時候,當婚姻結束時,是因為他們太關心對方,互相抱怨。結果,將會有更多的自然衝突,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積累起來,很容易爆發。

知道弱點會讓婚姻幸福。 有很多新婚夫婦因為瑣事離婚的案例。這是因為他們心中只有自己,不知道如何妥協。

面子比愛情更重要。這樣的人不值得愛。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總是談論離婚和為小事爭吵。

雙方都有一張好臉,沒有人表現出軟弱。這樣的婚姻怎麼能繼續? 也有這樣的婚姻,一個人沒有遇到合適的人,自己妥協並表現出軟弱,而另一個人一點也不友好和忘恩負義。

我在我周圍見過這麼年輕的一對夫婦,自從他們結婚以來,每天都能聽到他們吵架。雖然據說適當的爭吵會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但長時間的爭吵只會消耗彼此。 很久以前,我看到一個場景,一個女人出去倒垃圾,扔完垃圾後哭了。

我認為這是多麼不公平能迫使這樣的女人。

這一次,她可能真的意識到男人的心已經融化不了了,她不會心軟了,她不想繼續這段婚姻。一個不知道弱點的人沒有什麼可錯過的。 家一直是愛的地方,但即使有些人也把家視為理性的地方,一切都必須是對的和錯的,這樣的婚姻不值得繼續。

向愛人示弱不是失去,而是明智。不幸的是,許多人不理解它。 婚姻從來不僅僅是問別人該做什麼。

婚姻不是佔有,而是結合。理解弱點的人是最理解愛情的人。愛情遠比輸贏重要。

畢竟,婚姻是一種精神實踐。所以,我認為真正懂得「示弱」的人,往往更容易得到幸福的原因是這幾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其他的異性都很不來電說明心裡住著一個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示弱的人才能夠發現對方的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的人比較容易滿足。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懂得如何維持幸福。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並不是真正的示弱。

容易得到男人真心的為什麼會是那些懂得示弱的女人?

28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只有這樣的女人才會激發男人的保護欲,從而讓兩人感情更加好。

29樓:久故社會

因為男人需要尊嚴,男人希望成為一個女人的依靠,會想要盡全力去保護一個女生,如果那個女生事事都可以做到,甚至比男生更強,男生就很難靠近她。

30樓:你好靚仔

因為男人總是喜歡那種表現出來處處示弱的女人,因為這種女人讓男人能夠展現出大男子風範,能夠讓男人展現出他們的強大的實力,男人都是有一種保護欲。

為什麼對於女人來說,真正愛她的男人,都會懂得示弱?

31樓:e時光再燃

因為懂得向一個女人示弱的男人,往往是比較在乎這個女人,而且也不會容忍這個女人受到一絲委屈。

32樓:生活小江南

因為女人知道,真正愛她的男人會為了她做一切事情,無論什麼事情男人都會懂得讓步,兩個人有誤會,男人肯定也會懂得先去試入。

33樓:帥

因為男人愛著自己的女人,不會給女人帶去煩惱,也會注意她的感受,吃點苦沒有什麼。

34樓:肉多

因為真正愛自己的男人是不會捨得讓自己傷心難過的,所以他們會在自己面前懂得示弱,這不是怕,這是一種愛。

3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這樣的,對於女人來說,真正愛她的男人絕對會懂得示弱,根本不忍心傷害她,這樣的男人也值得女人去珍惜。

主動問男生要禮物的女生什麼心理,女孩主動向男生要禮物,算是一般熟的那種,怎麼分析解釋此心理?

1 性格就是這樣 喜歡小便宜 2 只對某個人這樣 那就是對這個人有好感了 女孩主動向男生要禮物,算是一般熟的那種,怎麼分析解釋此心理?她本來就是跟你開玩笑而已,沒想到你真的送了。但是如果你們平時都不怎麼開玩笑,相信她也不會跟你開這樣的玩笑。正因為你們習慣開玩笑,所以她說了要禮物這樣的玩笑話。沒想到你...

為什麼現在的很多男生自己不主動卻喜歡主動的女生?

現在的很多男生自己不主動,卻喜歡主動的女生,這是因為他認為自己喜歡的女生主動去追求,如果對方拒絕,自己很沒有面子,而女生主動追求,可以欣然接受。是人和人都是一樣的,並不是因為性別的原因,而更多是因為人們對性別刻板印象。沒有人不喜歡自己呆在那,就有人主動向自己示好,而自己什麼都不用做,所以這是很正常的...

女生主動邀請男生游泳是什麼意思,女生主動說可以教男生游泳是什麼意思

這個就有意思了吧,在游泳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有些接觸,說明女孩子對你的防備心已經,基本沒有了 女生主動說可以教男生游泳是什麼意思 呵呵,豔遇哦,其 實在你這種年齡是很正常的,青春期嘛,總有點純純的衝動,其實她有可能就是看見你遊得挺好,所以想讓你教她,當然她怎麼不選擇別的遊得好的人呢,所以說她對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