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燒機油有什麼表現

2022-12-31 22:40:10 字數 1478 閱讀 36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燒機油的現象歸類。

1、早上第一次著車時,排氣管出現較濃的藍色煙霧,過一會兒藍色煙霧消失,當天或許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但在第二天、第三天早上又出現這種現象,這表明車輛已出現燒機油現象了,這種現象叫做涼車燒機油。

2、在車輛行駛或者原地著車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時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這說明車輛燒機油的現象已經比較嚴重了,這種現象叫加速燒機油。

3、除了排氣管冒藍煙,還可看到從加機油口冒出脈動藍煙。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損害就已經很嚴重了。

分析以及解決辦法。

"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事故隱患。

燒機油是沒有預兆的,說燒就燒了,病來如山倒的道理。而且新車幾萬公里沒有燒機油,一旦開始燒機油了,那就是半年大半年一年就會變的十分嚴重。但是已經發生靠機油續命發動機,變的嚴重燒機油了,建議先檢查好,不要著急去盲目處理發動機問題。

燒機油會導致抖動,無力,油耗高等等可能的現象,這些都是燒機油導致的,不要著急處理小現象,先處理好主線燒機油的問題。

如果拖延下去會導致機油參與燃燒越來越多到最後就拉缸,因為機油參與燃燒,混合氣中多了機油成分,三元催化的負載過大,會提前更換三元,三元催化是很貴的,會導致成本急劇增加。靠機油續命的結果就是嚴重拉缸爆缸必須拆解打散發動機大修,提前更換價值不菲的三元催化。

所以,從油路開始解決問題是除根的方式。但是不是隨便用,的油路清潔劑都沒有釋放清潔活塞環的功能,更不要用pea這樣的東西,也不要去單獨清潔缸內的積碳,用有效的釋放劑,會把油路 積碳 都清潔 後還釋放活塞環。

要用就用pnf類的那種清潔劑是可以釋放活塞環的。

大修質保三萬公里肯定是假的。

2樓:容穎卿封畫

汽車發動機常見的燒機油現象一般有以下三種:

1、啟動時排氣管冒藍煙,但在發動機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又恢復正常。

這種燒機油現象最大可能是機油在車輛熄火後進入燃燒室內所致。(氣門導管與導管軸承密封不嚴,造成機油漏出)。

2、發動機正常工作時排氣管冒藍煙,而觀察機油加註口並無脈衝藍。

煙。這種燒機油現象可能是活塞與汽缸壁密封良好,但氣門挺杆油封由於過度磨損而失效,致使氣門室內的機油被吸入燃燒室所致。

3、排氣管冒藍煙,同時機油口有脈動藍煙冒出。

這種燒機油現象可能是由於活塞與汽缸壁的間隙過大、活塞環彈力小、抱死或對口、活塞環磨損使端隙過大或邊隙過大,使機油燃燒後的廢氣進入曲軸箱而引起的。

3樓:洋亮揭月

你好。這現象不是燒機油造成的。

燒機油冒藍煙而且沒有生油味。

有生油的味道是噴油器霧化不好。

在有就是進排氣門關閉不嚴造成混合氣外洩。

在嚴重排氣管就該放炮了。

建議你查修缸壓是否下降。

進排氣門是否損壞。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處理,汽車的發動機燒機油該怎麼處理?

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 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質量指標是指儘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

你好,這需要更換氣門,氣門油封,活塞換,意思就是需要搞發動機大修,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注意這幾個元件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燒機油大部分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原車的問題,一種為後續的機件磨損,還有一種是機件故障導致的。原車問題目前無解,因為是原車設計的原因無法後天去彌補部件間的間隙,從而形成...

發動機燒機油,加修復劑管用嗎,發動機輕微燒機油,加發動機修復劑有用嗎

不管用。因為未經檢查,無法瞭解燒機油的原因 磨損部位和磨損量多少。修復劑就是一種新增劑,對燃燒有影響。特別是當今發動機都帶有三元催化器,過多的新增劑會摧毀三元催化器。另外,修復劑加少了沒有用,加多了會阻塞發動機活塞 缸套等運動件。發動機燒機油原因 1 發動機氣門油封老化損壞,機油通過氣門到燃燒室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