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下學期總結怎麼寫?七年級下學期個人總結

2022-12-31 23:45:10 字數 5182 閱讀 3058

1樓:****

具體的我也懶得想了,給你些參考吧,寫這個學期學習而收穫的內容,然後寫寫下學期的目標。

七年級下學期個人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再一次的總結一下,就好了。

希望你能夠採納我的意見,謝謝(*°3

七年級上學期個人總結怎麼寫?1000字的

初一下學期期末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學期結束了,馬上將迎來盼望已久的寒假。細細回想這一學期的生活,我心裡真是感慨萬千。在這半年裡,無論是學習方法、態度還是紀律,我都比小學更上了一層樓。

下面,我就這幾個方面總結一下。

1、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作業,能夠認真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討論,或者向老師請教。

在這學期的各項測試中,儘管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我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因為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我去學習。

2、進入中學後我發現:中學的學習與小學有許多不同。在小學時,我們是被老師催著趕著向前走。

而到了初中,注重的是自主學習。因為課堂時間有限,有的知識老師不可能講得面面俱到。這就需要我們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彌補自己的不足,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本學期我能認真對待各項考試,做到考前認真複習,考後自我反省,由此獲益匪淺。

3、在紀律方面,我做到了:尊敬教師,尊重同學;能自覺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從不遲到、早退、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從不亂扔廢棄物。遵守勞動紀律。

我深知:紀律是學習的保證。沒有紀律,何談學習?

下學期,我會再接再厲,爭取在紀律方面做得更好。

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灑下了辛勤的汗水。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新的學期裡,我將用更加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都更上一層樓。

做到揚長避短,深刻地認識、檢討自己,做到不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

4樓:顧惜朝雲

初二下期末總結 初二(9)班 周曉蓉 16號 這是一個繽紛而精彩的學期,在這個學期,班裡的同學都逐漸地長大,勇敢的雛鷹已經學會了鳴叫,開始試著去飛翔,探索湛藍的天空。 時間總是飛逝得很快,彈指間一天天就過去了。從前是我們鞭策著時間,希望它走得快些,現在換它來鞭策著我,只能向前。

這一學期過得十分的精彩,參加了舞蹈表演,合唱比賽,和舍友們一起狂熱地品質學習,去植物園遊覽,還有爬那美妙的普陀山。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遵紀守法的中學生,在這個學期裡,自覺遵守校規校紀,儀表整潔,尊敬師長,與同學相處和睦,熱愛集體,沒有做過有損班風之事,沒有打架,按時到校,不遲到早退,不曠課,認真對待老師佈置的作業,積極參加各項集體活動,勞動態度端正,服從老師和班幹部的管理,做好值日生和各項勞動任務。不驕傲不自滿,虛心向同學請教,並且在網路教室上課時,不做違規的事情…… 有了付出,就會有收穫,這學期,自己曾在廈門**上發表過三次成語造句與話題,參加了各種競賽,如希望杯數學競賽等。

在這學期裡,我擔任了班裡的物理課代表,對自己的工作情況,我給自己打了分。不足之處有,在物理課堂紀律時管理不足。

當然,現在的我仍有許許多多的不足,但我想先,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缺點自己是可以改進的。 希望自己能在初三年學習進步,並且能在考試中好好發揮。

5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我已經成為一個名正言順的初一學生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

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時間中,我不斷地學習,收穫了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從來不回頭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

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總結這一學期,只剩下下面那些薄薄的文字...

談到學習,可能由於上學期取得的較好成績而沾沾自喜,在這學期的第一次月考中,我僅排在年部第xx名,自在聯合體期中考試中,我的成績又開始下滑,但這時,我沒有找出我學習成績下降的原因,直到校雙科競賽時,我創下了歷史新低,竟然排在年部第xx名!在這時,我才開始考慮到我自己學習下降的原因,原因是我自己學習方法的不對,引用魏書生老師的《好學生好學法》的一句話說:「要掌握新的學習方法,及時建立適時警告系統和檢查系統;並且要有程式化思維,這樣才能保證你的考試成績。

」為了迎接這次關鍵的期末考試,我決定改變我的學習方法,很快,我就取得了班級第xx名,年部第xx名的好成績!

6樓:i錡臻

時間像那無情的流水,朝朝暮暮間滾滾東去。初一已停留在六月——早已結束。過不了多久,「初一新生」的稱號就要離我們而去。

我們將從初一「晉升」到初二,到達一個新的起點。回憶起初一的學習生活,還真是有點捨不得。轉過身,回顧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回首這一年的朝朝暮暮,心裡百感交集。

各種陳雜的感受如泉水一般頓時湧上了心頭。這逝去的一年內的點點滴滴像放電影一般都在我心裡一一閃過,這些將會在我心裡鏤刻下深深的印記。這些印記見證著我的成長,無論是幼稚、懵懂還是任性,對我來說,都會變成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品味初一,是一種特殊的甜味,還是淡淡的苦澀?讓人深思,能否讓我回味? 在過去的一年內,不斷地學習,使我的成長揹包裡滿載著收穫。

學到不少知識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有了屬於我自己的學習方法,學會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過在初一我並不是很努力,上課沒有百分百的專心,回家的自主學習也是心不在焉,三心二意。我想我是沒有明白自己的處境。

人說我是天才,可我明白得很,我不是天才,不可能不經過努力就會成功。初一是初中三年的基礎,是地基。在初一,就要把地基打紮實,打穩固了,到初二,乃至到了初三學習才會輕輕鬆鬆。

也等於說初一就是一個轉折點,初一的知識穩固了,才會引導你走上更好的學習之路。努力!想想自己的處境,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應該知道什麼,應該領悟什麼!

初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擁有新的目標。如果太陽是我的目標,那我會踮起腳尖,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靠近陽光,才能向著目標一步一步的進發!面對初二,我有7分自信, 3分期待。

我在期待著一個新的開始,自信著接受新的學習內容。 時間就像手中的沙礫,可以擁有,卻不能把握。時間就是這麼無情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拼命的追逐著,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

就這樣,初一學年過去了,而我將升到二年級。 回首過去,心中無限感慨,展望未來,相信依舊燦爛。學習中的收穫,生活中的點滴,思想上的感悟,使我成長。

明天的我,吸取教訓,不再讓自己陷入過去錯誤的泥潭中。我將啟航揚帆,駛向我理想的目標。我也不再感到迷茫了,而過多的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讓我以嶄新的自我,更強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吧!

7樓:巧克力鱗兒

我的初中第一年就這樣的飛過了,但在過去的時光裡,通過不斷的學習,我收穫了很多。初中讓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我必須緊緊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期。

知識需要學習。時間是用來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自己要做學習的管理者,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探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和適應教師的教學方式;學會享受學習,珍惜學習機會和權利。

初一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也是一個轉折點,初中能否學好,需要從初一打下良好的基礎。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

8樓:幻影—璇

沒說清楚是要複習資料還是怎樣複習。

初一下學期期末總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

這次期末考試,還不錯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快到這個學期的最後階段了。回顧一下過去,怪不得人們常說日月如。

梳!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個要點。

第一,要端正學習態度。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

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

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每天的家庭作業,把以前做錯了的。

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要讀一些課外書。

還要繼續努力,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初一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學到了不少新的知識,例如,代數與方程、英語句式、新的散文與詩歌……真是非。

常豐富。可是我並不會驕傲,因為我的學習成績還是不理想,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滿意為止!在新的學期,我。

要發揚成績,改正錯誤,更加刻苦努力、一絲不苟的學習,爭。

取每門功課都能取得好的成績,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優秀中學生。

10樓:網友

給你一個比較不錯的範文把,這個文章還不錯,包羅永珍,你學校好用這個業行,一般也可以,不好也可以,你看看吧。

總結 總結開頭的話語都是一個樣的。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我都高3了。

不過說過來,時間過的是很快。你不說都不行,在小的時候,不覺的,老是無所事事,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但是長到後,才發現時間真的很快。現在都18了,再也不是小學生了。

看著我一個弟弟要上小學一年級,很的是很羨慕,對,是羨慕,沒有什麼看不起,是對他的羨慕。高一的種種回憶,在眼前走過,高2的記憶深深的烙在自己人的心中,那高3給了我什麼??是一種特殊的甜味,還是淡淡的苦澀?

讓人深思,能否讓我回味?有3分期待,7分畏懼。期待的一個新的開始,畏懼的一個事物的完結。

想想我高2,我畏懼高3的可能比較大。

高2我不是很用功,上課沒有百分之百的努力,回家就算是學習也是吊兒郎當,三心二意,沒有明白自己的處境,我並不是天才,不可能不經過努力就會成功,努力!對努力,在有限的時間做出超過從前的事情,在自己不想學習的時候想想自己的處境,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應該知道什麼,應該領悟什麼!我本身不能很好的剋制自己,在自己想休息的時候,強忍的,叫的自己的名字,讓自己在椅子上強行看書。

可能效果不是很好,但是要比我看要強的多。

努力做好1個月,讓它成為一種習慣,一個能改變自己未來的一個好習慣,我知道改掉一些壞習慣不好改正,那就像不要去想,努力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努力做好一個好的習慣,高3前這個暑假更要努力了,從現在開始,做自己應該做的。

時間是過的很快,我們更要去很好的利用時間,做好自己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初一下學期英語課堂筆記,七年級下學期人教版英語筆記

初一的同學,還是上課是記筆記比較重要。老師說的語法什麼的一定要用專門的筆記本記錄下來。不要老師說記才記哦。個人經驗,記性不是很好的人,一頂要用筆記。考試時要專門複習一下筆記。單詞也很重要,聽錄音,增加對英文的興趣。興趣對英語的學習很關鍵。發音好了,單詞也讀的好了,興趣自然就有了啊。終於說,讓我們現在...

初一下學期中考試語文,數學重點,七年級下學期期中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重點難點複習資料(一定要詳細)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

七年級下學期數學英語課本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一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 疏忽總是存在的。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題順利,接著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一直有一個希望 數學考滿分。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