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裡含有多少營養?桃子裡面有什麼營養成分呢?

2023-01-01 04:20:07 字數 4819 閱讀 6144

1樓:愈芳馨鐵瑜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節,桃子營養十分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鐵,每百克果肉中含鐵1毫克以上,僅次於櫻桃,位居各種水果的第二位。桃子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幫助體內排出多餘的鹽分,有輔助降低血壓的作用。

桃子雖好,卻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桃子味甘性溫,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止喘的作用。桃子雖然具有通便的作用,但僅適用於老年體虛與腸燥便秘者。

對於實熱體質因上火而導致便秘的人,大量食用桃子後不但不會緩解,反而會「火上加油」。這是因為桃子性溫,熱性體質者食用後,會誘發或加重上火症狀,因此,凡是受舌質紅、舌苔黃、口乾、口渴、便秘、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狀困擾的朋友,最好少吃或不吃桃子。由此可見,雖然有「桃養人」的說法,但吃起來也還需因人而異。

除了桃子外,備受「上火」青睞的朋友最好避免與橘子、荔枝、桂圓、石榴、椰子、楊梅等溫性的水果過於親密。

2樓:羊和宜嶽星

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蛋白質約有0.

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食用技巧。1、巧去桃毛: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鹼,將鮮桃放入浸泡3分鐘,攪動幾下,如此桃毛便會自動上浮,清洗幾下毛就沒了。

2、挑選桃子:用手摸,表面毛茸茸、有刺痛感的是沒有被澆過水的,以稍用力按壓時硬度適中不出水的為宜,太軟則容易爛。顏色紅的桃子不一定甜,桃核與果肉分離的不要買,核與肉粘在一起的,果肉才比較甜。

桃子裡面有什麼營養成分呢?

3樓:彭咿呀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中,能量為千焦,約含蛋白質0.

8克;脂肪克;各種糖類克,鈣8毫克,磷20毫克,鐵10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 60微克。

維生素b1 30微克,維生素b2 20微克、維生素c6毫克、煙酸毫克,另含多種維生素、蘋果酸和檸檬酸等。

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維生素與礦物質的含量較少,但是屬於纖維成分的果膠頗多,其有整腸的功用。將桃子做為漢方藥使用是由於蓓蕾中含有的配糖體,對於利尿或便秘頗具效果。而桃子的葉郡,據說可用來沐浴並可去除痱子。

4樓:易書科技

桃子的營養:

1、桃子性溫,味甘酸,能消暑止渴、清熱潤肺,有「肺之果」之稱,適宜肺病患者食用。

2、桃子果實營養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等,纖維成分果膠頗多,有緩解便秘的功效。

3、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為蘋果和梨的4~6倍,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食療佳果。

4、此外,桃子含鉀多,含鈉少,適宜水腫患者食用。

桃子中含有哪些營養價值?

5樓:漫閱科技

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抄中,能量為襲千焦,約含蛋白質0.

8克,脂肪克,各種糖類克,鈣8毫克,磷20毫克,鐵10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60微克,維生素b130微克,維生素b220微克、維生素c6毫克、煙酸0.

7毫克,另含多種維生素、蘋果酸和檸檬酸等。

桃子裡面有什麼營養成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7樓:百百愛嘟嘟

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

8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還有美白的作用呀。

9樓:烹飪

桃子,性味平bai

和、含有多種維生du素和果酸以及鈣、磷zhi等無dao機鹽。它的鐵含量為蘋內果和梨的4~6倍。桃有容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咳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富含多種維生素,下面又說維生素含量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出門了,你出門了?你出門了麼麼啾啾棲鳥過了嗎啡。你先過去看看他們都在外邊冷靜冷靜靜地鐵瞭解瞭解了這麼好吃完早餐。你問一下!你問一下你先過去哪。

桃子含有什麼營養?

12樓:易書科技

營養成分:桃子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果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含鐵量是蘋果和梨的4~6倍。藥用功效:

桃能補益氣血、養陰生津,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含鉀多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桃仁能活血化淤、潤腸通便,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的輔助**。桃仁提取物可抗凝血、止咳、降血壓。

桃子含有哪些營養?

13樓:蕩露

桃子不僅富含維生素,能夠保健,還具有較高含量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礦質元素鐵和鈣,對潤肺補齊,慢性支氣管炎有很好的**功效。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咳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

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的輔助**。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

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

桃子的食用方法:

(1)鮮食,作脯食,或煎汁飲湯食肉;

(2)食用前要將桃毛洗淨,以免刺入**,引起皮疹 或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癢等症。

桃子是健康營養,生津潤肺,保健,預防疾病的不錯選擇。桃子中含有的維生素還能為人體提供所需物質。

桃子的營養價值

14樓:陽光趙大地

果膠桃子富含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秘的效果。

鉀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鐵桃中含鐵量較高,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故吃桃能防治貧血。

碳水化合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儲存和提供熱能;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提供膳食纖維;節約蛋白質;解毒;增強腸道功能。

維生素c富含維生素c,維c具有保護牙齒健康,預防動脈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護細胞、解毒,保護肝臟,提高免疫力、應急能力。

多種維生素。

桃子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兒童多吃桃子可使身體健康成長,因為桃子含有的多種維生索可以直接強化他們的身體和智力。

15樓:劉良芳主任

桃子的食療價值有哪些?桃子的食療價值非常高,具有防治多種疾病的功效,對人體健康具有非常積極的作用,桃子的營養成分含量豐富,能夠起到保健養生的作用,桃子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具有補氣潤肺、養陰生津的營養功效。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桃子的食療作用。

桃子的食療價值。

桃肉味甘酸、性溫,歸胃、大腸經。具有養陰、生津、潤燥活血的功效。主治夏日口渴,便秘,痛經,虛勞喘咳,疝氣疼痛,遺精,自汗,盜汗等症。

[效能]味甘、酸,性平。能養陰生津,潤腸燥。

[參考]桃子含葡萄糖、果糖、蔗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煙酸、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鐵、鉀、鈉等成分。

[用途]用於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腸道燥熱,大便乾結不利。

[用法]生食、蒸食,或作果脯等。

桃子【應用舉例】1.鮮桃生食,用於腸燥便秘。

2.鮮桃3個,削去外皮,加冰糖30克,隔水燉爛後去核,每天1次。用於虛勞喘咳。現代研究:本品含鉀較高,可作為水腫病人利尿時的輔助食物。近年有人用於高血壓的輔助**。

特別提醒。桃子的食療價值非常高,非常適合食療養生食用。吃桃子一定要洗乾淨,將表面的細毛洗淨再吃。購買桃子要到正規的市場和超市購買,腐爛變質的不要買,對健康沒有任何好處,還會引發各種病症。

16樓:琳琳健康管理日記

桃子營養價值很高,夏天吃桃子注意這幾點。

17樓:網友

您好!桃子的營養價值很高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桃子可以吃飽的,不會影響脾胃的功能的。桃子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c等成分,桃子含鐵量很高,吃桃子能防治缺鐵性貧血。

電商農助網裡面的蜜桃不用除草劑,保護土壤保護生態,生產出高品質的蜜桃,這樣的蜜桃營養價值很高。謝謝。

18樓:凌鳳娜

含鈣,蛋白質,磷,維生素b維生素c

19樓:小愛談國際

營養價值:

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c等成分。桃中含鐵量較高,在水果中幾乎佔居首位,故吃桃能防治貧血。

功效:生津;潤腸;活血;消積。主治瘀血血閉,腹內積塊,殺小蟲,止咳逆上氣,消心下堅硬,除卒暴出血,通月經,止心腹痛,治血潔、血秘、血燥,通潤大便,破瘀血,殺三蟲。

桃含有哪些營養?

桃子裡的透明膠狀物是什麼,買的桃子核裡面有透明膠狀物是怎麼回事?

你買的桃子應該是比較早熟的品種,因為核仁尚未成型,核裡的帶有透明膠狀物質就是沒有長出的桃仁。桃子肉是可以吃的,如果不吃桃仁不會有大礙。很多水果,蔬菜,還是應季吃最健康,比較好。正常的,可以不吃,好多果樹上也長,沒什麼問題。桃核沒成熟 果肉成熟了 品種原因 屬正常現象 桃子核裡面的膠狀物質是什麼?第二...

油桃和普通桃子在營養價值方面有什麼區別

桃的皮比桃光滑,沒有討厭的絨毛,而且果肉比較硬,顏色粉紅 白色或鮮黃,比桃的香味更加濃郁,所以很受孩子歡迎。油桃所含熱量比桃子略多。營養上沒有區別吧,只是外表不一樣,油桃的表皮是 而光滑的 發亮的 顏色比較鮮豔,好象塗了一層油 普通的桃子表皮有絨毛,顏色發紅或微黃,無亮光。油桃的營養更高,油桃富含維...

狗狗的桃子上毛孔裡有黑的小點,不是知道是什麼

從問題的言語中完全可以感受到你對,你家寶貝用心細緻的觀察和照顧啦!通過你以上所描述的詳細狀況看來你家寶貝應該屬於長毛系犬類才是,且也不用太過擔憂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依我個人的判斷而言,那黑色的東西大概就是一般皮脂分泌物罷了。是否你家寶貝平時肉吃多了吧?另外,注意那些黑色的東西有無異味呢?通常在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