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裡面有什麼營養成分,雞蛋裡具體有什麼營養成分

2022-01-09 17:29:35 字數 5066 閱讀 2393

1樓:匿名使用者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 1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膽固醇】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每百克可高達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別是老年人對吃雞蛋懷有戒心,怕吃雞蛋引起膽固醇增高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

因此,科學家們認為,對膽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個雞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膽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會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應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腸的消化,造成浪費,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其它微營養素】: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但蛋黃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與卵磷脂結合存在,利用率僅為3%;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能量156千卡

蛋白質12.8克

脂肪11.1克

碳水化合物1.3克

葉酸113.3微克

膽固醇510毫克

維生素a194微克

硫胺素0.13毫克

核黃素0.32毫克

煙酸0.2毫克

維生素e2.29毫克

鈣56毫克

磷130毫克

鉀154毫克

鈉131.5毫克

碘27.2微克

鎂10毫克

鐵2毫克

鋅1.1毫克

硒14.34微克

銅0.15毫克

錳0.04毫克

2樓:竹林聽雨

雞蛋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蛋清中富含優質蛋白、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和鈣、磷、鐵等物質;而蛋黃中富含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d,且含有較多的鐵、磷、硫、鈣。

1.蛋白質: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屬於乳清蛋白,人體的吸收利用率高,因此,雞蛋是生活中補充蛋白最佳的選擇。

2.鈣質:雞蛋的蛋殼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鈣,這類物質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鈣片的主要成分,雞蛋中也含有部分鈣質,食用雞蛋也能起到一定的補鈣作用。

3.卵磷脂:雞蛋的蛋黃中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這類物質是人體大腦的必須品營養成分,經常適量的食用雞蛋,能起到補腦益智的作用。

3樓:本山槐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0%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6%的維生素b、8%的維生素b2。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大人就讓我吃雞蛋,每天要吃,必須吃,那時候經濟條件也好轉了,這點也能承受的,後來才瞭解到雞蛋裡面的營養成分,才知道很全面的,早已是成年認了,身體也不錯的,得益於此。

5樓:

雞蛋裡面有什麼營養成分,雞蛋裡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和各種維生素。

蛋黃裡邊含有。卵磷脂。對人體。

營養需要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容易被吸收。它還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這些都適合人體的。

營養的需要。每日吃一個雞蛋。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補充人體。消耗的需要。

6樓:

豐富的蛋白質。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

7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雞蛋的種類有很多,到底營養價值方面有什麼差別,您挑對了嗎?

雞蛋裡具體有什麼營養成分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枚新鮮的禽蛋,就是一個活的細胞,在適宜的環境溫度下,如果受精,它可以孵化出一隻健全的雛禽而不需要外界供給任何營養。由此可見,禽蛋中的營養成分是非常豐富而全面的。禽蛋中的蛋白質不僅含量較高,而且是比較理想的優質全價蛋白質。

禽蛋內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黃中,常溫條件下呈乳融狀態,很容易消化,其消化率可達94%。此外蛋內還含有磷、鐵等礦物質元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主要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

9樓:冬荷舞

雞蛋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相當豐富。含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等。雞蛋黃中含有一定量的磷脂,進入人體中的磷脂所分離出來的膽鹼,具有防止**衰老,使**光滑美豔的作用。

雞蛋中還含有較豐富的鐵,100克雞蛋黃含鐵150毫克,鐵元素在人體起造血和在血中運輸氧和營養物質的作用。人的顏面泛出紅潤之美,離不開鐵元素,如果鐵質不足可導致缺鐵性貧血,使人的臉色萎黃,**也失去了美的光澤。

1.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

4.預防癌症。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5.延緩衰老。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做「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是不少長壽者的延年經驗之一。

10樓:憑樂令利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磷、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兒、老人、產婦以及肝炎、結核、貧血患者、手術後恢復期病人的良好補品。

11樓:微曉健康

鵝蛋鴨蛋雞蛋哪個營養價值高 三種蛋的營養成分有哪些不同

12樓:張茗褒夢菲

雞蛋中含有蛋白質,脂肪.

對尿結石者來說,多吃不易.

13樓:騰山醜聽雲

雞蛋的營養**

1、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2、脂肪

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其他微營養素

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嬰兒食用蛋類,可以補充奶類中鐵的匱乏。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餵養嬰兒就可營養互補。

雞蛋中維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蛋黃中,維生素a、d和e與脂肪溶解容易被機體吸收利用。不過,雞蛋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少,應注意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配合食用。

雞蛋含哪些營養成分

14樓:小想的小世界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53264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d、維生素e、葉酸、鈣、鐵、磷、鎂、鋅、銅、碘等。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必備的食物,甚至有每天吃個蛋的說法,例如早上可以吃一個水煮蛋,早上的蛋白質就有了,中午和下午就可以選擇其他補充蛋白質的食材,這樣也可以增加膳食的多樣性。

蛋白質:雞蛋含豐富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雞蛋所含蛋白質致相於150克魚或瘦肉蛋白質雞蛋蛋白質消化率牛奶、豬肉、牛肉米高鮮雞蛋含蛋白質主要卵蛋白(蛋清)卵黃蛋白(主要蛋黃)其蛋白質氨基酸組與體組織蛋白質接近吸收率相高達99.

7%。脂肪:每100克雞蛋含脂肪11.6克集蛋黃飽脂肪酸脂肪呈乳融狀易體吸收。

氨基酸:雞蛋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穀類豆類都缺乏種體必需氨基酸所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兩者物利用率。

其微營養素:雞蛋其重要微營養素鉀、鈉、鎂、磷特別蛋黃鐵質達7毫克/100克;蛋磷豐富鈣相足所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營養互補。

拓展資料: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0%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6%的維生素b、8%的維生素b2。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

桃子裡含有多少營養?桃子裡面有什麼營養成分呢?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節,桃子營養十分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以及鈣 磷等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鐵,每百克果肉中含鐵1毫克以上,僅次於櫻桃,位居各種水果的第二位。桃子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幫助體內排出多餘的鹽分,有輔助降低血壓的作用。桃子雖好,卻不宜多吃...

雞蛋黃裡到底含了什么營養成分,雞蛋黃裡到底含了什麼營養成分

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 卵磷脂 膽固醇等 也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 同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高生物價的蛋白質 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a 維生素d 維生素b最多。蛋黃中的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以釋放出膽鹼,膽鹼通過血液到達大腦,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強記憶力 醫學專家說卵...

豬皮營養成分有哪些,豬皮裡面有什麼成分?起什麼作用?

只有好處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買回帶皮的豬肉時,總習慣把皮切掉棄之。殊不知您扔掉的是很好的營養保健品。肉皮能讓你花錢不多,又有益於健康,還能養顏美髮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經常食用肉皮,可使 豐潤飽滿,富有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