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嗎 那麼學壞3天 學好3年怎麼解釋?

2023-01-01 04:25:09 字數 3033 閱讀 8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壞的話是很快的 很容易就變壞了 但是一個壞人想變好的 話 就很困難了 要很長時間。

關於市民素質,今年宣傳最多的是什麼?估計每個人都可以不動腦筋地說出這4個字——先下後上。可見宣傳的力度是夠了,不過實際的效果呢?

看看地鐵裡聳動的人群,幾乎每一個人都把這4個字忘得一乾二淨。

既然大家都做不到這看似很簡單的4個字,於是大家就齊聲指責這4個字不合情理。想想:上下班時多緊張,不早點擠進那現實開合的地鐵車門,遲到了你負責?

然而以科學的眼光看待這個問題,事實卻是,如果大家都不遵守先下後上,想下的人下不來,想上的人進不去,耽誤的就是大家的時間。

早點擠進地鐵,就算不能搶到座位,也可以搶到一個較舒服站位。先下後上,那等我有了一個舒服的座位,再討論吧!

看到此情,第一次來上海的外國朋友,很是看不慣。的確在他生活的國度,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他不停地對著人群搖頭。而我只好紅著臉,陪他等著每一個人都擠進地鐵之後,才上了地鐵。

面對外國友人的指責,我曾經也感到無地自容。不過奇怪的是,就在他指責上海人自私不守紀律的一週後,我又在地鐵偶然看到他,我注意到:當地鐵車門開啟的時候,這位人高馬大的外國人,已經習慣於利用自己身體上的優勢,在要下車的人還沒出來之前,第一個擠了進去。

我在地鐵外面一眼就能看到他,因為他長得太高了,隔著車窗我們尷尬地對視著,直到地鐵起動,把他帶出了我的視線。

原來,上海就是這樣一個城市呀,無論你原來多麼高尚,來到這個城市,你也免不了像這位外國老兄一樣,三天就忘記了自己原來所有的美德。我這才想起,前不久那條外國人騎車亂穿南京路的新聞,想起以前我的一位日本同事,如何在一個月內學會了亂穿紅綠燈。也許指責是沒有用的。

正像中國的那句老話:學好三年,學壞三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 西方神話裡的墮落天使的故事吧 一樓的意思是說人之初性本善嘍 那為什麼要有人之初性本惡這個說法呢 寶寶看到一些東西就往地上摔 咬 撕等等 這個是人之初性本善的表現麼 好拉 不要討論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了 實在的說 人都是被逼的 你善與惡 看自己隨心 但是有東西逼著你的時候 你可能是任何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只不過太辛苦了,所以做自己就好了,善不是經常掛在身邊的,善一時性就好了。

學好三年,學壞三天

4樓:賽婉麗宇天

改不了?這世上沒有改不了的事,雖然只是片面之詞,沒什麼證據,但如果想改是真心的,那你起碼會做出一些動作,雖然沒什麼作用,但畢竟是去做了,所以改,還是要看自己,畢竟也可以說是一項工程了吧。這三年也可能是一生吧,這三天恐怕只需要半時吧。

所以一次次的嘗試就好了,不要一開始就下決心(對於某些人來說一開始下決心當然是最好的),先適應吧。

學壞三天什麼意思?好人變壞人很容易?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壞很容易,變好卻很難,所以平時規範自身行為,很多人一旦步入歧途就難得回頭了。學壞三天什麼意思?好人變壞人很容易?

"人性本善"的辯論會

人性本善 人性本惡

6樓:顏樹文

很多時候別人覺得你好欺負就會多欺負你一點,一定要強大起來。

明天就要進行「人性本善」的辯論賽了,我是反方2辯,請大蝦幫我弄一些問題進行攻辯和自由辯論啊。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誰也不能說人性本善,但也不絕對是人性本惡,只視乎那個人自己怎麼理解各種問題吧!不過正因為之個 所以。其實有很多人是希望人性本善的,但事實是怎麼樣有誰又知道呢??

呵呵 不過既然有人提出來人性本善或惡這個問題了。我想,人性是本善的吧!因為也沒見誰就是從生下來就胡打架罵人的啊。

(*嘻嘻……

8樓:精靈

人生下來,都是善良的。都是因為成長的環境和教育而受到影響的。

人究竟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請闡述理由

關於"人之初,性本惡"的辯詞

9樓:瘋狂扭曲的栗子

這個辯詞bai不好寫,正du確的做法是攻擊」人之zhi初,性本善「dao,把除」人之內初,性本善「以外容的觀點都轉換為己方觀點。

比如人一出生,就向不斷的向外界索取,索取陽光、空氣、養分,地球上多一個人,生存空間就少一分,這對於整個地球來說,本身就是惡。

重點論證所謂的善不存在,就可以了。

切記不要讓正方把惡論證的不存在,那樣就輸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也bai覺得,從小孩子就可以du看出來,一切都是以自己zhi利益為前dao

提的,如果人之初回,性本善的話,這些孩子肯答定都是相當聽話,善良的了,可事實並非如此,每個孩子都希望好的玩具,好的吃的,玩得都劃歸己有。

其實說什麼也沒用,本惡就是本惡,但是還不至於見死不救型別,小孩子如果見到可憐的人也會伸出援手,這個問題要看你看得目標有多重了!小孩子也最有同情心,可是也最有自私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而其實人性並非只有善或惡,多善良的人也會有醜惡的一面,多醜惡的人也會有善良的一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支援人之初性本善的!不好意思,飄兩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出bai生並無善惡之分,後天環境的du因素造就了。

zhi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人dao之初,性本善專或是人之初,性本惡屬也好,只不過是人們用來形容一個人能表現出來的另一面。人有善亦有惡,當惡的那一面危急到大眾利益們就說他是惡。

就如人並沒有善惡之分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4樓的說的很詳細了~~~

我看過那場蔣昌建好厲害的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私,到底是善還是惡是由人的心理性格造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上邊的想法一樣,不好意思啊!

人性本善還是本惡

無所謂善惡。要理解這一點,舉例說 零是正數還是負數?如果正數是善,負數是惡,零是善還是惡?人性也一樣,非正非負,非善非惡,它只是作為自己而存在著。就是說,人性的本質是為了存在,因此,它必須壯大自己的存在。為了存在並壯大存在,這是人性,聽起來有點惡,對不對?這主要是評判的人帶了自己的利益觀點。比如,正...

你相信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為什麼

我相信人性本善。自古以來有孔子的性善論,人之初性本善。雖然說後來也出現了性惡論,說人天生是 的,也舉了一系列的證據來證明人天生是 的,但是我覺得這都是片面的。一個小孩剛剛出生的時候,他談不上善良,也談不上 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是壞人,也沒有人天生就是好人,很大程度上他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教育是怎樣的孩子...

人性本善辯論賽我是正方反方是人性本惡我有什麼犀利的問題可以問倒對方。急

本善是從天性講。仁愛 感恩 忠孝 信義等等。每個人都喜歡做好人,也喜歡接回觸好人。這是因為答人人天性本善的緣故,如果性惡,那麼你還會有孝道嗎。還會感恩別人嗎,還會心裡有愧疚感嗎。性惡,是說人有貪嗔痴,遇事則有貪戀 執著。惱怒煩等等七情六慾過猶不及的性情。所以要學會中道。人性本善辯論賽 我是正方 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