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老疼是怎麼回事

2023-01-01 06:45:07 字數 676 閱讀 2317

1樓:步流愛英達

肋骨痛一般是軟肋骨炎。搽點藥或者吃點藥即能處理,這樣的藥,在普通藥典都有。

不過請先確定是不是內臟問題,因為肋骨以內有很多內臟,特別是右邊肋骨以內的肝膽,如有條件,請進醫院打個b超,不貴 祝你早日健康。

2樓:隋小魯霽

肋軟骨炎,又稱前胸壁綜合徵,是前胸部疼痛常見的原因,由於疼痛部位在前胸,很容易於心絞痛混淆,患者常誤以為自己有冠心病,**一般與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病毒感染,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或肋軟骨發育營養不良、胸肋關節炎症、肌筋膜炎有關。其臨床表現為前胸部疼痛,多為酸脹痛,起病急劇或緩慢,時輕時重,可因翻身咳嗽、深呼吸、上肢活動加重,有時向上肢放射,查2-5肋軟骨處壓痛若不及時徹底**,有反**作趨勢。

臨床中應於冠心病心絞痛,結核胸膜炎等疾病區別。中醫認為,肋軟骨炎疼痛竄及胸脅,上臂乃氣滯;

區域性隆起,壓痛明顯,痛點固定不移乃血瘀。氣滯血瘀,風熱入侵經絡,毒熱交熾,氣血壅遏不通。

不通則痛。**:區域性熱敷理療,貼用琥珀膏,外敷中藥接骨散或三色敷藥,內服活血化瘀湯,左歸丸。

3樓:晉易詹曉絲

這種情況不容忽視,趕緊去檢查確診,那是肝區與腎區及盲腸位置,安全起見要對身體負責。

頭老疼是怎麼回事 10,頭經常會痛是怎麼回事啊?

血液混濁,以至大腦精細血管輕微堵塞,不能為細胞提供足夠的營養,大量細胞死亡,故而頭疼。建議去醫院。頭暈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小心,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

肋叉子一按就疼是怎麼回事,肋骨一按就疼怎麼回事

肋叉疼的原因很多,首先要搞明白是裡面疼還是外面疼,是雙肋疼還是單肋疼。如果只是外面疼,主要考慮是否受過外傷和骨質增生的原因。如果是裡面疼,原因就很多了。左下肋疼痛要考慮 胃.胰.脾的病變.還有左膈肌下腫塊 膿腫,囊腫或其它 橫結腸病等。右肋尖疼痛 最常見於膽囊炎 膽石症 或胃十二指腸潰瘍 急性肋間神...

胸口疼怎麼回事,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建議到醫院做個詳細檢查,如果40歲以上的話考慮心絞痛,年輕點的一般考慮結核性胸膜炎,心肌炎,心肌病等。心電圖正常也可能是心絞痛沒有發作,所以檢查部出來。還有縱膈炎啊,都是有可能的,如果真的是痛得很厲害的話,可以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詢出 好對症 我也有時會胸口疼,不過大多數是因為我們經常問著要寫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