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管理時間的方法,最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有哪些

2023-01-01 06:40:11 字數 2962 閱讀 58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早睡早起。

說到時間管理,很多人不理解要說到早睡這個問題,而事實上這是一個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沒有足夠的毅力是無法做到熬夜還能第二天依舊高效清醒的,反而今年來不時聽說很多年輕的生命過勞死的,像是熬夜這種透支未來時間的行為,是我們時間管理這一話題中最為不恥的方法。

二、提前做好規劃。

每天做好反思和總結工作並提前作出第二天工作完整合理的規劃,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一個優秀合理的計劃可以極大程度上的節約我們的有效時間。

三、任務清單。

通過使用任務清單,將前一天晚上做好的今日規劃,進行一個合理的優化排序,對於很多優秀的時間管理者來說,在任務清單上劃去一條的感覺,便是難以描述的愉悅。

四、桌面有序。

辦公桌面的整潔有序,既可以給人以印象分,又能夠極大的提高我們的辦公效率,有序的桌面管理可以通過置辦檔案筐、資料夾進行分割槽分類別的整理,儘可能的保持桌面的 整齊大方有序,可以方便的查詢資料。

五、定期歸檔。

可以學習檔案管理的方式,每到了一個重要節點後,比如年後還不忙的時候,可以進行上一年度資料的整理,進行分門別類的歸檔工作,通過整理老材料,可以對周身環境進行**,同時,將蓋有關鍵公章和領導簽字的重要檔案掃描歸檔,防止丟失。

六、一次只做一件事。

對於有些平時比較忙碌的崗位來說,這一點就顯得特別重要,可以參照銀行業務員的叫號工作制,一次只招待一個工作專案,如果同時處理多個任務,很可能會沒個都做的半半拉拉,由於分心還可能會導致錯誤。

七、業餘八小時。

業餘八小時是難得的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時間,我們可以通過這一段時間為身體進行充能學習充電的好時機,這裡面要包括一段運動健身、一段閱讀,一段休閒,儘量在工作時間高效完成工作,在這八小時裡,完成自己的小計劃。

2樓:佼飛英

一、認識時間管理的概念; 時間管理就是用技巧、技術和工具幫助人們完成工作,實現目標。時間管理並不是要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運用時間。時間管理的目的除了要決定你該做些什麼事情之外,另一個很重要的目的也是決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時間管理不是完全的掌控,而是降低變動性。

時間管理最重要的功能是通過事先的規劃和長期的計劃,做為一種提醒與指引。 時間管理就是自我管理,自我管理即是改變習慣,讓自己更有績效,更具效能。把事情很快地做完,叫做效率;把事情很快又很好的做完,叫做效能。

時間是資本和無法更新的收入,任何一個制定出來幫助我們高效率地安排時間的計劃,都必須從我們對時間寶貴性的認識入手,管理好你的時間就能管理好你的工作。

3樓:傳媒北風老師

高效率管理時間的辦法有很多,例如你可以清除你的一切雜念,放下你的手機,放下你的電腦專心專意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效管理時間的辦法方法就是一定要堅持做什麼事情 把記時間規劃好了 到點就做這件事情 風雨無阻不改。

5樓:慈元彤

需要管理時間的辦法就是把一天的時間劃分成幾個時段,然後寫出計劃,按照計劃執行。

6樓:醜一凡

每個時間段要有安排,安排的內容要準確,一定要按照時間要求做事。

7樓:生活幫扛把子

高效管理時間的方法確實有很多,但是還是要看個人的情況來定,最好是學習安排緊湊一些,但是休息和運動也是少不了的。

8樓:晴

高效管理時間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針對目標進行有效的時間規劃,科學的管理才會更好。

工作中有哪些高效時間管理的方法

最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有哪些

9樓:敬業籤

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選擇一款有提醒功能的備忘錄軟體是非常重要的,將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設定提醒,督促自己及時完成任務。

敬業籤是一款好用的備忘錄軟體,不僅可以分類記錄事情,還可以設定單次提醒和重複提醒,幫你做好時間管理。

10樓:當你聽我說

一時一事。

我堅持非常基礎的用紙-筆記錄要做的事,而並非某些精細的組織系統。我唯一的組織工具只是一個筆記本,在上面我寫下所有任務以及它們的完成期限。我並不為預先的安排和次序而擔憂。

我只需看一眼清單,選出適合空餘時間的要事即可。一完成這個任務,就把它從列表裡去掉。

如何 高效率的 管理時間

11樓:笑笑來著

12種時間管理方法。

1、有計劃地使用時間。不會計劃時間的人,等於計劃失敗。

2、目標明確。目標要具體、具有可實現性。

3、將要做的事情根據優先程度分先後順序。80%的事情只需要20%的努力。而20%的事情是值得做的,應當享有優先權。

因此要善於區分這20%的有價值的事情,然後根據價值大小,分配時間。

4、將一天從早到晚要做的事情進行羅列。

5、每件事都有具體的時間結束點。控制好通**的時間與聊天的時間。

6、遵循你的生物鐘。你辦事效率最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將優先辦的事情放在最佳時間裡。

7、做好的事情要比把事情做好更重要。做好的事情,是有效果;把事情做好僅僅是有效率。首先考慮效果,然後才考慮效率。

8、區分緊急事務與重要事務。緊急事往往是短期性的,重要事往往是長期性的。必須學會如何讓重要的事情變得很緊急,是高效的開始。

9、每分每秒做最高生產力的事。將羅列的事情中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刪除掉。

10、不要想成為完美主義者。不要追求完美,而要追求辦事效果。

11、巧妙地拖延。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想做,可以將這件事情細分為很小的部分,只做其中一個小的部分就可以了,或者對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最多花費15分鐘時間去做。

12、學會說「不」。一旦確定了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對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就應當說「不」。

有沒有高效時間管理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bai,您想知道高效的du時間管理的zhi方法,其實這種方dao法有很多很多,但是是不是版用你那就不一。

如何高效時間管理?

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1.每天凌晨把一天要做的事都列出清單。若是你不是按照辦事順序去做事情的話,那麼你的時間管理也不會是有效率的。每一天的早上或是前一天早晨,把一天要做的事務列一個清單出來。這個清單包含公務和公務兩類內容,把它記實在紙上 記事簿上 手機或是其他什麼下面。一天的任務過程中,要經常地進行查...

怎樣管理時間,如何管理時間,提高效率?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一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首先,成功的人大多都能巧妙的分配時間,以便能在有效的時間內最...

如何有效的管理利用時間,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我從小的生活資源就很多,我不喜歡做無效率的事情,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處於忙碌狀態。我認為有效率的利用時間,就是做讓自己有進步的事情,任何一個領域的提升,都會開闊你的思維能力,比如運動,藝術,學習 平時的我經常看網易公開課,並且在一些主要的 上關注我喜歡的話題,王室 歷史 民生,很多對我的思考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