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智慧煉焦新工藝有哪些?

2023-01-01 08:00:09 字數 5241 閱讀 6151

1樓:文友

智慧煉焦新工藝就是現代計算機網際網路人工智慧技術與現代煉焦技術的融合與發展,實現資料化、智慧化、網路化、機電儀控工藝裝置的一體化,從而提高效率,節約能源,減少排放,增加效益達到最佳整合。

①智慧碼垛煉焦新工藝是中國自主智慧財產權從實踐證明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新技術新裝備。利用煉焦煤的可壓縮性具有的粘接效能通過高壓使煤粒重新排布排水排氣緻密化。能達到高強度一定尺寸的煤塊,採用智慧機器人操作煉焦。

②智慧碼垛純氧煉焦新工藝利用純氧不完全燃燒放熱並在還原氣氛中使焦炭成熟併產生高熱值煤氣及寶貴的化學品。

2樓:憨牛網

智慧財產權,也稱其為「知識所屬權」,指「權利人對其智力勞動所創作的成果和經營活動中的標記、信譽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一般只在有限時間內有效。各種智力創造比如發明、外觀設計、文學和藝術作品,以及在商業中使用的標誌、名稱、影象,都可被認為是某一個人或組織所擁有的智慧財產權。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創新」:self-dependent innovation;independent innovation;

「自主智慧財產權」:independent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proprietary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對於智慧網聯汽車來說,其發展有什麼好處?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為與國際先進智慧網聯汽車技術水平保持同步發展,開發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智慧網聯汽車產品和技術,積極推進行業亟需的智慧網聯汽車技術規範與標準,在國家相關部委支援下,2023年,中國汽車工程學會聯合包括汽車整車企業、科研院所、通訊運營商、軟硬體廠商等30多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車聯盟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2023年7月更名為「智慧網聯汽車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聯盟成立後,通過協同創新和技術共享,在智慧網聯汽車領域完善相關的標準法規體系,搭建共性技術平臺,促進形成示範試點工程,推動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智慧網聯汽車產業發展環境,為我國智慧網聯汽車產業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5樓:我還沒想好魚

汽車有了物聯網,汽車其功能會變多,倒車,剎車,都會有幫助。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是指搭載先進的車載感測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並融合現代通訊與網路技術,實現車與x ( 車、路、人、雲等) 智慧資訊交換、共享,具備複雜環境感知、智慧決策、協同控制等功能,可實現安全、高效、舒適、節能行駛,並最終實現替代人來操作的新一代汽車。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智慧網聯專業主要開設人工智慧應用、程式設計控制、電子電路設計、機械創新設計等方面的課程內容,汽車智慧化、網聯化是汽車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這個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汽車智慧化電子系統輔助研發、生產、裝調、檢修及測試,智慧網聯汽車研發、安裝除錯、引數標定、維修檢測等工作。

5g時代的到來,預示著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必將迎來一個**時代。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在未來幾年的普及化、規模化、商業化將會是一個必然的發展趨勢,汽車智慧網聯專業的前景是不錯的。選學校的話最好還是選擇大品牌,師資力量雄厚。

規模大的學校。最好到學校實地考察下。重點關注學校的設施裝置,教學模式和方法以及就業安置情況,綜合考量。

汽車智慧網聯是啥意思?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智慧網聯bai

汽車,即icv(全稱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是du指車聯網zhi與智慧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

dao先進的車載傳專感器、控屬制器、執行器等裝置,並融合現代通訊與網路技術,實現車與人、車、路、後臺等智慧資訊交換共享,實現安全、舒適、節能、高效行駛,並最終可替代人來操作的新一代汽車。

虹潤公司溫度變送器是虹潤公司應用自主智慧財產權開發的新一代智慧溫度變送器是獲得了國家專利了嗎?

9樓:法律達人

虹潤公司模糊pid溫控器是虹潤公司應用自主智慧財產權開發的新一代智慧控制儀表,產品榮獲模糊pid控制儀及控制方法。

10樓:揚帆起航

是的,這家公司的產品獲得了自主智慧財產權。

中國的高科技有哪些?

11樓:落花殤微涼

1、墨子號量子科學衛星。

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於2023年8月16日1時40分,在酒泉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升空。此次發射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著我國空間科學研究又邁出重要一步。

2、500米口徑球面望遠鏡。

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克度鎮大窩凼的喀斯特窪坑中,工程為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天眼」工程由主動反射面系統、饋源支撐系統、測量與控制系統、接收機與終端及觀測基地等幾大部分構成。

3、天河-2超級計算機。

天河-2超級計算機的浮點運算速度為每秒千萬億次,多年來始終是世界上最強大高效能運算機的代表。作為中國**「863計劃」的一部分,這臺超級計算機由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制造。

它擁有32000個英特爾xeon e5-2692 12c處理器,記憶體超過1300tib。

4、蛟龍號載人潛水器。

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是一艘由中國自行設計、自主整合研製的載人潛水器,也是863計劃中的一個重大研究專項。2023年5月至7月,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在中國南海中進行了多次下潛任務,最大下潛深度達到了7020米。

5、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

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是由國家平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製、安裝在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的超級計算機。

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安裝了40960箇中國自主研發的「申威26010」眾核處理器,該眾核處理器採用64位自主申威指令系統,峰值效能為億億次/秒,持續效能為億億次/秒。

12樓:創一美食

我們都知道,現在我國正處於高速發展階段,尤其是在科技產品方面,可以說是不斷推陳出新了。但是你知道老外都認識什麼中國科技產品嗎?

13樓:大大付哦謝謝了

中國0-1的發明寥寥無幾,幾乎可以忽略不計。90%以上的重大發明都來自於國外!其實這跟國家的教育方式有關,就像國外的人喜歡冒險一樣,想法更大膽。

很多人都說美國人沒中國人聰明,反應沒有中國人敏捷等等。我告訴你,美國人是真正的大智若愚。從b-2戰績身上就能看出,美國人腦子裡藏的東西有多可怕!!!

14樓:匿名使用者

墨子號高科技,有20202023年初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科的技術。

國內自主研發電子晶片的公司有哪些? 5

15樓:邂逅瑞雪

展訊, 士蘭微,華大,中芯國際, 華潤,華虹nec,巨集力,南通華達。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國內自主研發電子晶片的公司有景嘉微電子。

2023年4月,公司晶片設計團隊歷經8年攻關,自籌經費3000多萬元,終於成功研製出國內首款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圖形處理晶片——jm5400,在多項效能上達到或優於常用國外產品。

目前,jm5400已被確定用於神舟飛船等多項國家重大工程,未來的國產計算機中將會大量使用這顆「中國芯」。

僅靠jm5400一項,景嘉微電子就奠定了未來5年在圖形處理晶片領域的領先地位。如今,景嘉微電子已成長為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涵蓋晶片設計、板卡、整機和小型系統等產品,已申請國家發明專利83項,其中已授權專利33項。公司2023年產值超過2億元,淨利潤達7600餘萬元,目前已進入創業板上市稽核階段。

厲害了我的國都有哪些成就

17樓:加百列

1、射電望遠鏡fast。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大窩凼的喀斯特窪坑中,被譽為「中國天眼」,是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主導建設,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產權、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

2、「藍鯨2號」海上鑽井平臺。藍鯨二號是一個在海上進行鑽井工作的大型平臺,它可以在水深超過3000米的海域作業,最大鑽井深度15240米,世界上其它海洋石油裝備無人能及。

3、「墨子號」量子通訊衛星。中科院正式啟動全球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的研製,這既意味著中國科學家率先向星地量子通訊發起挑戰,更意味著中國或將領先歐美獲得量子通訊覆蓋全球的能力。

4、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是連線香港、珠海、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建成後將成為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沉管隧道是全球最長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全球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生產和安裝技術有一系列創新,為世界海底隧道工程技術提供了獨特的樣本和寶貴的經驗 。

5、國產大飛機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幹線民用飛機。2023年5月5日成功首飛,截至2023年6月13日累計獲24家客戶600架訂單。

6、「復興號」動車組。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是中國標準動車組的中文命名,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動車組列車。

7、「天宮二號」太空實驗站。是繼天宮一號後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二個空間實驗室,也是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主要開展地球觀測和空間地球系統科學、空間應用新技術、空間技術和航天醫學等領域的應用和試驗,包括釋放伴飛小衛星,完成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的對接。

18樓:對他說

1、鐳射技術——我國鐳射技術世界第一,領先全世界15年(上市公司大族鐳射)。2、超級稻及其他農作物雜交技術——超級稻被世界成為中國的第五大發明(上市公司隆平高科)。3、陶瓷技術——陶瓷技術是我國傳統的領先技術。

4、建橋技術——我國是造橋王國,有「世界橋樑博物館」的美稱。杭州灣跨海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橋,也是世界跨度最大的橋(橋樑建築霸主中國中鐵)。5、高原鐵路建設技術——青藏鐵路是世界高原鐵路技術難度最大的技術(世界唯一高原鐵路施工商中國中鐵)。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很多啊例如……

20樓:匿名使用者

射電望遠鏡、藍鯨2號、墨子號、港洙澳大橋、國產大飛機c919、復興號動車組、天空二號空實驗站。

國家政策鼓勵的行業有那些?

21樓:仍儉凌緞

高科技、新能源、綜合利用,節能節水,環保等產業。你可以參考一下國家釋出的鼓勵產業目錄。

22樓:機晏藤映真

醫療行業。

首先允許2023年處方藥網路銷售,此項為國家方向,並且力度是空前絕後的!

其次3大央企開始進入移動醫療市場投資。

再次,支援民營機構收購國有醫院。

最後,中國第三次醫療改革在2023年有重大進展希望對你有用!

中國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名牌產品有哪些

這個名牌產品 有些都不評了,馳名商標是年年評的。你可以上中國商標百事通網看看 這個提問有點問題,自主智慧財產權一般是指科技產品,品牌的話大多都是用自己的品牌進行運營的,除了格蘭仕之類的生產導向型企業還以貼牌生產作為主要業務。海爾 中石化 中石油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走向世界的名牌產品有哪些 1 海爾 ...

我國什麼時候開始重視智慧財產權

入wto前就開始重視,本來就重視,只是人民和企業沒有這個意識,但這也是 的錯.人大就有提過,且是國家戰略方針之一.第三第四問一起回答 由於中小企業怎至一小部分大型企業的知識權意識很低,智慧財產權流失很大,所以智慧財產權服務相對其他現代服務業來說是很重要一類,而且有一些現代服務業與智慧財產權有很重的聯...

請教智慧財產權的基本知識,智慧財產權的常見問題都有哪些

智慧財產權主要包括三方面,專利,商標和著作。智慧財產權的常見問題都有哪些 公民應除了瞭解並知曉相關智慧財產權法律法規外,還應當以實際行動來尊重 保護智慧財產權。學習相關的智慧財產權法律法規,這樣就可以知道什麼是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例如 假冒品牌屬於商標侵權行為,抄襲他人技術屬於專利侵權行為,抄襲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