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有什麼祛痘的好方法?中醫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2023-01-01 10:10:13 字數 5922 閱讀 2822

1樓:魚香肉絲

我也吃了半個月中藥,擦了一盒他們自己做的中藥膏好很多了,但是還是有,還有痘印。準備再開半個月的。

2樓:百畝遠志

敗醬草。烏梅煎濃汁,白殭蠶。菟絲子。白芷打粉與濃汁和勻,內服外用療效均好。

3樓:召喚之夜

長痘只要加味逍遙丸,一盒就能見效,五盒差不多能痊癒,只是痘印需要比較長時間,等臉上肌膚慢慢恢復。我親朋好友裡面早就沒有長痘的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一直都是人們受捧的護膚植物,它含有的一些物質對**能起到消炎作用,能夠治痘去痘,同時還能讓肌膚變得更加細膩、嫩白。方法:取新鮮蘆薈適量,清洗乾淨,搗碎,將臉部清洗乾淨後就可以把蘆薈汁敷在臉上,敷20分鐘,取下後要洗臉。

蘆薈去痘的效果是很明顯的,去痘心切的人可以試一試。白果也有去痘的功效,中醫認為,白果益氣、溫肺,果肉中含有一種叫銀杏酸的物質,這種物質有殺菌的作用,特別是對痤瘡裡丙酸桿菌有抑制作用。方法:

取白果適量,去掉外殼,將白果切成平面,將臉部清洗乾淨,用平切面來搓患處,搓一段時間後切掉用過的部分,再用新的切面搓,每天用1-2粒白果,用過十幾次後痘痘就會消下去。‍‍

5樓:屈子二難安

我屬於紅腫型的痘痘加閉合性粉刺,長痘十年整,滿臉痘痘痘印錢也是沒少花,後來擦的中藥膏好的痘印也都慢慢擦沒了。

6樓:戰歌

‍‍中醫認為,土豆性涼、平,土豆中含有的鹼性物質,對我們**分泌出來的油脂有很好的吸收效果,能起到止癢、去痘的功效。方法:取新鮮的土豆,去皮後洗淨,切成薄片,臉清洗乾淨後,將土豆片敷在需要敷的地方,敷上15分鐘,然後取下。

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會有驚喜哦,你的痘痘會消下去,痘印也會變淡的。夏天上火了我們都喜歡喝點金銀花茶,這是因為金銀花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可以**各種熱病,包括因內熱引起的痤瘡,其中金銀花含有的樨草素,對毛孔有很強的滲透力,起到殺菌的作用,有利於排除多餘皮脂,預防粉刺。方法:

金銀花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可以將金銀花磨成粉末,加水調勻敷在臉上,也可以泡茶喝、煮粥喝,或者加水煎煮成汁後服用。‍‍

中醫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7樓:仙麗女性網

‍‍中醫祛痘關鍵:中醫向來都是以調理為重,針對痘痘的根源,進行長期而長效的調理。這些調理包括使用中藥、改善飲食習慣、通過按摩身體來改善身體自身條件等。

方法1:天然蘆薈敷臉。

有效指數:★★

見效速度:★★

原理:蘆薈在中藥美容中一直佔據重要地位。中華本草綱目就有記載蘆薈有抗菌、修復組織損傷,以及保護**作用等作用。

因為蘆薈裡面含有緩激肽酶、蘆薈多糖等絕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的成長,還能提高**的抵抗力。

具體步驟:用天然的蘆薈搗碎或者榨汁,在晚上潔面後,將其敷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並洗乾淨臉部,臉上紅紅的痘痘就會明顯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

方法2:新鮮土豆片敷臉。

有效指數:★★

見效速度:★★

原理:在中醫食譜中土豆是性平、微涼的植物,有美容抗衰老、解毒消炎、活血消腫的功效。土豆屬於鹼性的食物可以吸收**分泌過多的油分,防止痘痘的產生,同時去痘印、祛斑止癢功效更佳。

具體步驟:將新鮮的土豆洗去皮,切片,越薄越好,這樣它就能貼緊肌膚。潔面後,把土豆片敷在長痘痘的地方,10~15分鐘後取下即可,多次使用之後,你就會發現痘印明顯地變淡了。

方法3:馬齒莧草汁敷臉。

有效指數:★★

見效速度:★★

原理:馬齒莧這種中醫用於**溼疹皮炎具有收溼止癢、清熱消腫的作用。特別對於一些膿瘡、痘痘等化膿性**病有很好的解毒作用。

具體步驟:馬齒莧草(在中藥行可以買到)搗碎榨成汁直接塗在患部,或加上蜂蜜調水當**使用,等待約20分鐘後,以清水徹底潔面即可,瞬間能清涼肌膚。‍‍

8樓:商丘名訓堂中醫館

中醫祛痘,可以內服中草藥,也可以配合外用中藥**,針灸作為輔助**的手段,能夠加快內服的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痘痘真的好艱辛額,經過近兩個月的艱苦對抗,用了一款神奇的東西,幫我消滅了它。平時作息一定要規律,主業有分享。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痘特別操心呀,終於近期一段的不妥協,用了一款好東西,讓我克服了它。要避免使用粉底、化妝品,進頭像主業看看我的介紹。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不要著急,長痘直接原因是**分泌油脂過剩,分泌物混雜排不出的雜質和空氣灰塵,堵塞毛孔產生的。

長期這樣對**其實危害是不小的。

以前我也因為長痘痘,大學三年都沒有女朋友,我們班女生都議論說我的臉太恐怖了,還有滿臉的印子,看見別人出雙入對的都很羨慕。

12樓:網友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祛痘建議你不妨試試:紫蕊草**。

功效:美白,祛斑,祛痘,祛黑頭,延緩**衰老,抗皺,抗**氧化,保溼,提高**彈性,增強**營養吸收能力。

原料:紫蕊草。

用法:將紫蕊草打粉,加適量清水、雞蛋或牛奶調糊,敷於面部,15-2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

13樓:

以前我也這樣的,實在慘不忍睹,我都不想出門,就沒那個自信,也許你現在和我以前一樣把。

我說的,也許是樓主現在最煩惱的事情吧?

也是在茫茫的人海中,尋找治自己侸侸的良方,也許這個是我命中註定把,也許真的是功夫不負有新人把,在我絕望的時候,用一位姐姐的方式,現在一點都沒了,你也可以去瞄一下,泊*渡》「分手花妹」一文,這個是非常好的。

相信我們的付出,我們的尋找,都會有收穫的。

希望你別放棄,看下我,也許我可以給你一個動力把!

14樓:萬事

第二採用冰塊洗臉,冰水洗臉可以使臉部肌膚收斂,達到祛痘的功效;

第三採用檸檬水做內調,每天喝6000cc的水外加一顆半的檸檬汁,連續服用三個月,可以達到祛痘的功效;

第四採用黃瓜來消炎,將黃瓜去皮榨成汁以後洗臉後抹在臉上消痘,三十分鐘後沖洗;

第五清潔**,當採用洗面奶洗過**後 要用清水多清洗幾次,這樣才能達到徹底清潔**的功效;

第六採用酸乳酪排便,每天喝鮮乳酪會讓益菌在腸內被清除。

以上即為中醫祛痘的一些健康保健方法,對於這些方法大家 要常用,這樣才能保證讓身體的毒素 好的排除體外。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痘痘在前幾年開始慢慢張的,主要是兩側臉頰額頭,還有下巴,侸印,全是以前手賤留下的,總是摳,最開始摳下就只留著痘印,而後有兩三個原侸印上還冒侸侸扣下就變成侸坑了,之後我不敢再去摳了,眼看滿臉的逗逗加逗印,還不敢照鏡子了,嘗式了各種結果又不明顯。之後還是朋友讓我白度一下(於夢自述)的紋章,我學著文章的簡述去做。當前侸侸沒有了,痘印還淡了,不妨查閱下,祝你也早日甩掉痘痘!

老中醫祛痘 中醫哪些方法能有效祛痘

16樓:北京華圖卓坤

大部分的中醫專家認為,容易長痘痘的人幾乎都是油性**,油性**很愛出油,這恰恰是痘痘滋生的土壤。中醫則認為溼熱體質的人的明顯特徵之一就是愛出油,出油導致痘痘瘋狂滋生,因此,要想治好痘痘,一定要先找到**,從根本原因出發,治好身體內的溼熱症狀。中藥中對溼熱症狀有很好療效的藥材主要有金銀花、白鮮皮、土茯苓等等。

除了中藥**調理身體之外,我們還要正確的護理**,這樣才能內外兼治,真正治好痘痘,擁有一個健康白淨的肌膚。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的**大多數都是出油多,平時要多注意補水,還要多注意清潔,飲食方面最好清淡一點的! 原來痘痘多的不行,後來閨密讓我結合 於夢自述 的雯章才逐步恢復。

怎麼祛痘?最好的中醫方法?

18樓: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想要祛痘可以試試自制祛痘**。

蜂蜜雞蛋**。

功效:祛斑、美白、緊膚、祛痘。

原料:蜂蜜一勺,雞蛋一個,糯米粉適量。

用法:上述原料混合在一起,敷臉,20分鐘。2周做一次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就好了,不用刻意地去**。

求教中醫中祛痘的一些方法,現在使用很多都不好用了。

20樓:一定要知我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煩人的痘痘是很多女生的心頭恨。今天教你祛痘的小竅門,簡單有效又快速的祛痘方法。

祛痘小竅門 :五味消毒茶。

準備銀花、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蒲公英。這五種中藥各取15克,將所有藥材先過水洗一遍;在砂鍋里加適量清水,水開後加入藥材煎煮,煮滾後湯汁入味即可熄火。然後代茶飲。

清熱解毒的效果特別好。每日一次,一星期後痘痘可消除。

希望可以幫到您,美麗是您一輩子的事情~~~

有沒有什麼中醫的方法祛痘的,還有祛痘印的

21樓:火紅火紅的火火

建議不要自己亂用藥物,還是去正規專業的地方**吧,不要耽誤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鐳射祛痘就是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過多皮脂,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dd=痘痘是可以去除的,可以選擇鐳射祛痘效果很好,就是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過多皮脂,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術後護理1、要注意臉部肌膚的補水,因為鐳射祛痘後,在一段時間,臉部會比較的乾燥,這時候臉上的水分也容易流失,所以要保證肌膚水分。

2、痘痘的症狀雖然得到了緩解,但是這個時候臉部的肌膚也比較的嬌嫩,很容易受到色素的侵襲,所以要注意防曬。3、要防止祛痘後的感染,對**部位進行一定的保護,防止受到感染,痘痘**。

23樓:匿名使用者

祛痘痘很有難度哪,經過最近3個月的付出和努力,用了一款精華,我終於讓我重拾信心,儘量不要曬太陽,可以看主業的分享。

2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臉蛋是沒有侸侸的,不清楚為什麼突然就張了,總是這個才消幾天那個又起來了,反反覆覆,要是一熬夜豆豆就更多,照鏡子都覺得煩,由於冒侸侸,都不想見朋友了。買了不少去侸的用了就是沒祛掉,仍然不死心,白度檢視各種知識,源於這個舉動令自己偶然學到了《於夢自述》一文,感到很有感觸,我就學著做。以前連片的豆豆祛掉了,痘印也淡了,臉上俊俏多了。

25樓:

去中醫院看看中醫,一般都可以解決的。

26樓:回答的很標準

求人不如求己,中醫博大精深,沒有固定的藥方,你可以研究一下,從根源去發現健康問題,答案會千七百萬, 意思就是沒有現成的答案,因為你所描述的只是表相!

有什麼祛痘好方法。

27樓:朗朗與青青

長了痘痘之後太煩惱,生活中的一些小竅門,還你一張乾淨的臉。

28樓:黃家聖幸

一、重視體內保養及調理。

過去很多人誤認為青春痘只是**問題,把功夫都花在**上,而忽視了體內因素,體內如雄激素分泌過盛,內分泌紊亂,胃腸功能失調、便秘,缺鋅等均會造成青春痘的發生。

二、避免不良情緒。

有的同學一到精神緊張時期,如考試,學習壓力過重疲勞等,都會出現痘痘**現象,這是由於情緒緊張導致內分泌及植物性神經功能失調,影響脂肪代謝而致。另外,日曬痘痘也會**,因為紫外線會傷害肌膚抵抗力下降,故應避免這些因素。

三、**階段不要半途而廢。

很多人**了半個月或一個月,見痘痘基本好轉,就不再**,其實表面雖然祛了痘,但外部炎症沒有完全消除,體內也未調理好,隱患未除,總有一天會「死灰復燃」,故**後應該有個鞏固階段。

四、注意長期保養。

青春期本來就是痘痘易發的年齡,雖經過一段時間的**,痘痘不再發作,臉上光潔如新,但在以後的階段,一定要注意**的保養,如日常清潔、保溫、防曬、每週一次的特殊護理(蒸臉、指壓、**等)

祛痘有什麼好方法,祛痘有什麼好方法?

局局送你們祛痘小妙招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祛痘建議你不妨試試 吃紅棗粥祛痘 1.將葡萄乾洗淨,紅棗用水浸泡10分鐘,蓮子及江米浸泡半小時。2江米放入鍋後新增適量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煮20分鐘,加入蓮子同煮15分鐘。3將山楂糕,紅棗,棗片及葡萄乾放入煮5分鐘,最後桂花糖調味即可。紅棗含維...

有什麼祛痘的好方法,有什麼祛痘好方法。

人處在青少年的時候,臉上或多或少都會長一些痘,它會纏繞我們很長時間,甚至會持續到我們的青春期結束,特別對於一個愛美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噩夢。而且有的人臉上的症狀比較嚴重,有的人臉上症狀輕微,因各人體質而議。我自己也是一個易長痘體質,但你可以用一些科學的方法控制它少長痘。下面就給大家簡單的說幾點,身體長...

有什麼好的祛痘方法,有什麼祛痘好方法。

痘妙招 食鹽 醋 1.食鹽一勺2.白醋半勺3.開水半杯 將食鹽白醋溶解於開水內,每次洗臉後,用棉籤蘸塗在小痘痘上,我每次都塗抹後將剩餘的全部在臉上輕抹一遍,就像用洗面乳一樣 然後用清水洗淨.此時有微微的刺痛感,是正常現象.另外,每天早上空腹一大杯蜂蜜茶,效果很好 對 好好 除粉刺 酒刺 青春豆 座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