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徐庶問題,三國群英傳7,徐庶問題

2023-01-01 10:55:08 字數 3024 閱讀 576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母去世,若離其土 就是不孝。

既然徐庶答應留在曹操身邊,如果回去就是不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無常是小人,跳槽一次還行,如果反反覆覆會被天下人恥笑!

3樓:匿名使用者

信,徐庶為人以仁孝禮信先,所以沒有迴歸劉備。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會讓嗎 回不去的。

三國群英傳7,徐庶問題

5樓:萍蹤浪跡

三國群英傳7裡單福變成徐庶一定要觸發劇情,否則單福永遠都是單福,從官渡之戰(含)以前開始玩就可以,時間到了單福自動會投靠劉備,之後觸發劇情,單福為了母親而去曹營,之後再回劉備陣營就變成了徐庶。觸發概率很大,有90%,在這之前劉備不能死,否則無法觸發劇情,天下歸魏和巾幗爭霸都無法觸發劇情。

6樓:坐看雲起落

只有本人君主是劉備,單福在本人這方才有機會。我玩群雄爭霸時,試成功了一個辦法。就是抓住曹操所在一方的君主,讓曹操成為君主,並且讓他有城池,很快觸發劇情,單福變徐庶!

其中很多堅辛,幾方混戰中,曹操被人抓去,攻破一個城池後。發現曹操,不招降他。去打其君主典韋,空出附近一個城池,他敗了後必然去那個城池,在他到來之前,用自己武將帶上俘虜曹操,先他君主之前進入空城池,君主典韋來攻城,棄城撤退,曹操又一次成為其部下。

第一次這樣做時失誤了,君主典韋先進了空城。只好另騰出空城,再次重複上一步。等曹操又成為其部下。

抓住其君主,如果一併抓住曹操,放了他就行。機率特大,曹操會成為新君主。很快會觸發事件!!!

三國裡面徐庶是怎麼死的?

7樓:大三立

一樓的太羅嗦了,直接說,在江邊,與龐統短暫接觸後,就去了西域,以鎮壓叛亂為理由脫身,後來就再沒有提到過他!很明顯,從此紮根在那裡了。

8樓:尋找尾巴的魚

徐庶在魏國做官,官位還不低,徐庶在魏國官至右中郎將、御史中丞。魏太和年間(227年-233年)後,徐庶病逝,留有碑在彭城。

9樓:匿名使用者

徐庶北上歸曹以後,心中仍十分依戀故主劉備和好友諸葛亮。儘管他有出眾的謀略和才華,但不願為曹操出謀劃策,與劉備、諸葛亮為敵。因此,徐庶在曹魏歷時數十年,卻從未在政治軍事上有所作為,幾乎湮沒無聞。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魏文帝黃初年間(220——226年),徐庶官至右中郎將,御史中丞。魏明帝太和三年(229年),諸葛亮三出祁山,北伐中原。

他聽到徐庶歸曹入魏後的經歷,不禁為自己好友的一生而嘆息不已。

可見徐庶並不是死於臧霸之手。

三國裡(徐庶)到底什麼水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遊戲裡的設定算是比較客觀了,智力96

11樓:端木吟天

通觀三國,徐庶出場十分短暫,前後只有兩回不到。但是在上任之初的第一戰就爆發出了驚人的能量:呂曠、呂翔二將輕視劉備率兵殺來,被徐庶設計殺掉;接著曹仁親統大兵前來,並布出得意之作「八門金鎖陣」,卻被徐庶一眼看穿,並直接指出了其薄弱環節,然後指揮趙雲率軍衝殺,爆破此陣,而樊城也被劉備奪得。

一戰就能有如此成績,不得不說很了不起。看徐庶平時的言談舉止,非常了不起。程昱就說;「徐庶之才,十倍於我。」

緊接著下一回就被曹操用計騙到曹營中去了。當得知曹操詐用其母書信時,徐庶自此一言不發。

這讓人不得不聯想:若是徐庶不離家,火力全開,會達到什麼樣的境界。(看穿了龐統的連環計)

三國正史中徐庶怎麼死的?

12樓:大寶貝小寧

病死。黃初四年(223年),徐庶在魏國被任命為右中郎將、御史中丞。太和二年(228年),諸葛亮率軍北伐,聽聞徐庶與石韜(郡守、典農校尉)官職都不太高,於是感嘆道:

「難道是魏國的謀士太多了嗎,為什麼不重用徐庶與石韜兩人呢?」

幾年後,徐庶病死,有碑存於彭城。

徐庶隱居膠南沿海一帶時,曾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當地漁民做了許多好事。為了紀念他,人們在帽子峰上建起徐庶廟。雖然徐庶廟已坍塌,但當地人們仍對帽子峰有特殊的感情,帽子峰上一直香火不斷。

每逢三月。三、九月九,漁民們便登峰祈禱。每到過年,附近村莊人們帶上供品,到此燃放鞭炮,懷念徐庶,祈禱歲歲平安。

13樓:匿名使用者

魏文帝黃初年間(公元220-226),徐庶事魏國,官至中郎將、御史中丞。後數年,病卒。看三國志三國演義是**,可以虛構。也不是全是違背歷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黃初(220—226年)年間病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徐庶在魏國得善終,病死在御史中丞任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徐庶:《三國演義》第四十八回。「徐庶辭了曹操,與臧霸便行。」此後便不知去向。

曾看到一部有關三國的評話,倒是對徐庶離開曹營後的去向做了交待,頗具意味似可一聽:徐庶和臧霸離開赤壁之後,來到長安,因為原本就是自己造的謠言,所以必然沒有戰事發生。一天,徐庶獨自一人外出閒走,在山谷中發現一具頭臉俱為野狼所傷至死的屍體。

於是,徐庶計上心來,脫下自己的服飾,換上死者的衣冠,金蟬脫殼飄然而去。曹操赤壁大敗返回許昌後,聽說徐庶為狼所噬的訊息後既好笑又痛惜,從愛才的心理出發,終生派人守護徐母之墓。至於徐庶,後來在三國中還有出現,就是劉備為關羽報仇伐吳之時,虢亭大戰,關興追趕吳將潘璋,夜宿山莊,遇到一位長者供奉關羽之像,這位老者,據說就是隱居的徐庶。

以上之說,明顯有演義的成分,可信度不高,但是對於徐庶這樣一位有智有情的人才來說,我卻寧可相信這是真的。

三國中徐庶結局怎麼樣了??

17樓:初起雲尤丙

赤壁之戰後,在龐統建議下,主動請命去散關防守馬騰、韓遂,逃過赤壁大火。後在魏官至右中郎將、御史中丞,最終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業。但也算善終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魏國「終生不出一計」

三國群英傳7叛變的問題,三國群英傳7俘虜問題

朋友,遊戲中確實是這樣設定的 忠誠度低於80時,就有可能出現叛逃現象 不過,叛逃的人,有可能被目標君主接受,也可能被目標君主以不忠為由斬首 所以,想辦法提升武將忠誠度是關鍵 誠度是否會降低,主要看以下幾個因素 1 歷史上的從屬關係與利害衝突 張飛在劉備手下,就絕對不會降低,到了曹操手下,就會降得飛快...

三國群英傳,三國群英傳

朋友,會離間計 高 的武將有 李儒 37級,董卓初始從將 周瑜 23級,194年,廬江一帶 張遼 38級 丁原初始從將 曹操 36級 陸遜 22級,208年建業 吳一帶 趙雲 37級,196年新野 汝南一帶 鄧艾 23級,220年襄陽一帶 龐統 22級,208年襄陽 江陵一帶 不過我這些都是原版遊戲...

三國群英傳,三國群英傳

先將關羽這隻隊伍進城,在城內點左下控制面板的 部隊排程 在上邊列表裡選中關羽這隻部隊,出現他們兩個的影象,在另外一個人的下邊有個 離開 點離開,這個人就和關羽分開了。另外,如果你實在討厭這個人,想讓他 徹底的離開 你可以把他派出去,一個兵和銀子都不帶的去攻打敵人,一次失敗沒被抓就再打,直到被敵人俘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