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可以從有軌電車的軌道,開過去嗎?

2023-01-01 11:55:08 字數 3506 閱讀 708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過去,軌道頂端一般與路面是平的。

2樓:蜂野採海

不會觸電的,廣州有軌電車採用的是超級電容充電供電的方式,軌道是不帶電的。列車停站期間由埋在地下4米的供電站充電,只需要25秒。

3樓:區盼侯

輕軌與有軌電車!同屬於城市客運軌道交通,按國際慣例和我國制定的標準,輕軌被列為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系統,而有軌電車屬於常規公共交通!

1 u8 w, x* \x( r

$ v: [n( |k+ j: x3 [

1、輕軌單向高峰每小時客運量1-3萬人次,有很多城市輕軌線路採用地鐵車!2-6輛編一組,車輛長度為30-120米,稱為中運量城市客運!輕軌一般以地面和高架為主,為全封閉線路,或大部分封閉.輕軌最高時速70-80公里,平均時速50-70公里.輕軌由於上世紀60-70年代產生的新興交通系統,所以在地鐵和有軌電車的基礎上,追求速度,容量,降噪,舒適為目標.大多采用交流變頻調壓,微機控制,並裝有空調,暖風,強制通風系統!

這些是有軌電車所沒有的,輕軌每公里造價1-2億元,這裡要提的是有很多城市因為資金和客流量的問題造不了地鐵,還要發展快速軌道交通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這樣輕軌就是地鐵和有軌電車之間的產物.

2、有軌電車,單向高峰每小時運量5000-8000人次,車長10-20米,1-2組為一列,稱為小運量城市客運!有軌電車是在城市道路中混行,與城市道路交叉時,均為平交道口,線路不封閉.有軌電車最高時速40-50公里,平均20-30公里.有軌電車是傳統的電氣技術,近年來隨著技術的發展,也全面的升級換代了!

地鐵、輕軌和有軌電車最主要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輕軌與地鐵有什麼區別,帶你瞭解下。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輕軌的概念跟地鐵、有軌電車等不同,是一種軌道寬度標準,符合標準的地鐵、快軌就可以叫輕軌。我想您說的輕軌指的應該是快軌。地鐵顧名思義就是底下快速列車。

快軌就是地上的,一般還會採用高架橋的方式。它們的鐵軌比較深,執行速度快,站點間隔大,但都是使用電能。有軌電車是穿梭於城市內部的,軌道非常淺(主要還是因為執行速度慢、重量小,不需要深的),軌道不影響機動車道,汽車也可以在鐵軌上正常行駛。

有軌電車一般很慢,軌道是開放的,一站一站的停,也要等紅綠燈這根公交車都沒區別。brt公交系統採用的是隔離方式,但是非電能,但是有軌電車跟無軌電車雖然採用電能,卻不隔離車道,所以壓車的時候也要跟著壓。世界還有部分城市有地上纜車,外形跟有軌電車一樣,就是上面沒有電線,因為這種車不能自己行動,而是軌道在動,想停車的時候司機鬆開與帶動車體執行的軌道的連線閘就行。

除此以外的電動列車還有城鐵、高鐵、動車組、空軌等等,與快軌都是不一樣的。

6樓:啊啊老大

地鐵是路權專有的,無平交,這也是地鐵區別於輕軌交通系統的根本性的標誌。

地鐵是城市公共交通運輸的一種形式,對該詞有兩種理解:指在地下執行為主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即"地下鐵道"或"地下鐵"(美subway;英tube,underground)的簡稱;許多此類系統為了配合修築的環境,並考量建造及營運成本,可能會在城市中心以外地區轉成地面或高架路段。

地鐵是沿著地面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其線路通常敷設在地下隧道內,有的在城市中心以外,從地下轉到地面或高架橋上敷設方式。

除了上述的地下鐵以外,城市軌道交通線路也可以敷設於高架橋和地面。因此,地鐵是路權專有的,無平交,這也是地鐵區別於輕軌交通系統的根本性的標誌。

城市軌道交通中的"輕軌"與"地鐵"相對應,城市公交系統中的有軌電車、導軌膠輪列車與城市軌道交通輕軌列車在技術上完全不同,因此不屬於輕軌系統。城市軌道交通中的輕軌指的是跨座式單軌上執行的列車,列車執行利用自動化訊號系統。

有軌電車是採用電力驅動並在軌道上行駛的輕型軌道交通車輛。有軌電車是一種公共交通工具,亦稱路面電車或簡稱電車,屬輕鐵的一種﹝以電力推動的列車,亦稱為電車﹞。但通常全在街道上行走,列車只有單節,最多亦不過三節。

另外,某些在市區的軌道上執行的纜車亦可算作路面電車的一種。 由於電車以電力推動關係,車輛不會排放廢氣,因而是一種無汙染的環保交通工具。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軌電車 指的是城內汽車沿固定軌道行駛,以電作動力;輕軌是在城市內的高架軌道,比鐵路的鋼軌小,結構與鐵路也不一樣;地鐵線路結構和供電系統與鐵路一樣,但因位於城內地下,一個區間只有幾公里長,車輛比火車小,整列車也短。

8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地下,輕軌地上,有軌實際上汽車!就是這樣!

9樓:勤奮的

這些統稱城市軌道交通。有軌電車在我國應用較早,約40年代到80年代。它與其他交通形成平面交叉,影響地面交通,佔據有限的地面交通面積,反而增加了城市擁堵。

地鐵是利用地下空間解決城市擁堵有效途徑,我國大約應用於70年代至今。優點是封閉無平面交叉、準時。輕軌與地鐵大致相同,只不過是利用城市上部空間解決交通擁堵罷了。

10樓:姚寶寶

軌道不一樣,一個是鐵的,一個的通電的,火車和軌道沒有連線在一起,一個是頭上有電。

有軌電車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軌電車的工作原理就是用直流電機拖動的電力機車。它的車頂上有一根線。鐵軌是一根線。

有軌電車軌道兩側安全距離應是多少?依據標準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機械交通工具,早期稱為蒸汽機車,也叫列車。有獨立的軌道行駛。鐵路列車按載荷物,可分為實際上,這種供電系統和現在城市中的有軌電車相似,在車頂上裝著一條「長辮子」。

它與以前使用蓄電池的電動機車的。

有軌電車算軌道交通的一類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講,應歸入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包括地下鐵道、輕軌鐵路、有軌電車、市郊鐵路、城際快軌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算,有軌電車屬於軌道交通中的鋼輪鋼軌系統。

有軌電車軌道為什麼要在馬路**

15樓:星球寶貝

如果有bai軌電車軌道設定du在馬路兩邊,那麼到了十字路zhi口,社會車輛無。

dao論是左轉還是右轉專。

都必須跨過軌道;如果屬有軌電車軌道在馬路**,那麼就不會影響社會車輛右轉,方便交通;再者,有軌電車軌道在馬路**還能起到立體雙黃線效果,防止機動車違章調頭,防止中國式過馬路!

有軌電車的軌道進了沙子,垃圾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備裡面有專門清掃的工具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養路工呀,要清掃呀。

有軌電車能不能在地鐵軌道上跑

18樓:網友

有軌電車不能在地鐵軌道上跑,輪距不同,軌道寬度不同,使用的電壓不同。

深圳有軌電車的路線在哪,深圳有軌電車的各區線路

龍華區有軌電車是深圳市的一條位於龍華區的有軌電車線路,於2017年3月開始試執行,於2017年10月28日正式運營。深圳的龍華有軌電車示範線線路呈y字形佈設,包含主線和支線兩部分,全長11.72公里,設站20座,平均站距約590米。主線長約8.59公里,設站15座。支線始於大和站,沿環觀南路佈置,沿...

關於大連有軌電車的問題關於大連有軌電車的問題

大連最早的有軌電車可追溯至1909年,由日本人建造。所以根據一些在日文網上可查到的回憶錄,有軌電車最早是由 南滿州鐵道電氣作業所 進行管理和營運 到了1926年,大連都市交通 成立,但此時有軌電車仍然歸屬電力部門直到1933年,滿鐵對各部門進行裁撤和規整以後,大連都市交通 才正式成為軌道交通和巴士的...

坪山新區有軌電車的線路規劃,深圳有軌電車的各區線路

坪山新區有軌電車設計運營線路6條,運營里程合計94.9公里,鋪軌里程56.9公里。預計於2020年之後開工建設。深圳有軌電車的各區線路 龍華新區有軌電車是深圳市規劃中的一條位於龍華新區的有軌電車線路,工程計劃於2013年開工建設,於2014年底建成通車。有軌電車將通過合理的規劃線路,與地鐵4號線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