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se的翻譯問題 5,nurse的翻譯

2023-01-01 11:55:08 字數 826 閱讀 6546

1樓:小的大

可以用cat軟體如trados,保持詞庫的統一。也可以將現有的統一詞彙表發給每個譯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其他翻譯公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的詞彙表得慢慢制定完善,還有就是校隊工作把好關。

做幾個單子後大家就都熟悉套路了。

4樓:annie王

可以使用trados保證每一位譯員使用相同的記憶庫和術語庫,從而達到譯文風格和術語的一致性。

第一步:pm(project manager,專案經理)發起專案,新建翻譯記憶庫、術語庫及預翻譯,然後傳送給譯員。

第二步:譯員完成翻譯,用sdl tradosqa後,由pm把雙語檔案傳送給校對員。

第三步:校對員完成審校並就修改意見與譯員達成一致。譯員完成修改後,期把雙語檔案傳送給pm。

第四步:pm生成譯文完成專案。

nurse是什麼意思中文翻譯

最早誰把nurse翻譯為**

waiter, bank clerk, reporter, nurse.這些單詞的翻譯分別是什麼?

the turtle is hurt by the nurse為什麼用by?怎麼翻譯

5樓:超級航母

保育員把海龜弄傷!by 引出動作hurt 的執行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邊by翻譯成被,表示被動語態。

簡單的翻譯,5個簡單的翻譯

1.he didn t return to the dormitory until midnight.2.yesterday evening,we drove the car very fast in order to get to the airport in time.3.she took an...

向量的問題? 5,向量的問題?

向量 英語 vector,物理 工程等也稱作向量 是數學 物理學和工程科學等多個自然科學中的基本概念。指一個同時具有大小和方向,且滿足平行四邊形法則的幾何物件。向量的記法 印刷體記作粗體的字母 如a b u v 書寫時在字母頂上加一小箭頭 如果給定向量的起點 a 和終點 b 可將向量記作ab 並於頂...

國名翻譯問題,國名的翻譯有什麼原則?

因為泰國是我國的近鄰,我國從秦朝起對他一直有記載。而歐洲國家的國名的英語翻譯,都是從 後新文化運動開始的,之前我國曆史對這些國家沒有記載,就用音譯了。希望採納。音譯。實際含義請參考神話和拉丁語系。為什麼中國人非要把外國的國名翻譯得那麼好聽 說明那時候的翻譯人員崇洋媚外,懦弱無能!因為外國人的名字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