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盆有什麼症狀?地盆是一種什麼病

2023-01-01 12:10:06 字數 3218 閱讀 1046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型地貧無需特殊**。中間型和重型地貧應採取下列一種或數種方法給予**。輸血和去鐵**,在目前仍是重要**方法之一。

1.一般**。

注意休息和營養,積極預防感染。適當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12。

2.紅細胞輸注。

輸血是**本病的主要措施,最好輸入洗滌紅細胞,以避免輸血反應。少量輸注法僅適用於中間型α和β地貧,不主張用於重型β地貧。對於重型β地貧應從早期開始給予中、高量輸血,以使患兒生長髮育接近正常和防止骨骼病變。

其方法是:先反覆輸注濃縮紅細胞,使患兒血紅蛋白含量達120~150g/l;然後每隔2~4周輸注濃縮紅細胞10~15ml/kg,使血紅蛋白含量維持在90~105g/l以上。但本法容易導致含鐵血黃素沉著症,故應同時給予鐵螯合劑**。

3.鐵螯合劑。

常用去鐵胺,可以增加鐵從尿液和糞便排出,但不能阻止胃腸道對鐵的吸收。通常在規則輸注紅細胞1年或10~20單位後進行鐵負荷評估,如有鐵超負荷則開始應用鐵螯合劑。去鐵胺,每晚1次連續皮下注射12小時,或加入等滲葡萄糖液中靜滴8~12小時;每週5~7天,長期應用。

或加入紅細胞懸液中緩慢輸注。去鐵胺***不大,偶見過敏反應,長期使角偶可致白內障和長骨發育障礙,劑量過大可引起視力和聽覺減退。維生素c與螯合劑聯合應用可加強去鐵胺從尿中排鐵的作用。

4.脾切除。

脾切除對血紅蛋白h病和中間型β地貧的療效較好,對重型β地貧效果差。脾切除可致免疫功能減弱,應在5~6歲以後施行並嚴格掌握適應證。

5.造血幹細胞移植異基因。

造血幹細胞移植是目前能**重型β地貧的方法。如有hla相配的造血幹細胞供者,應作為**重型β地貧的首選方法。

6.基因活化**。

應用化學藥物可增加γ基因表達或減少α基因表達,以改善β地貧的症狀,已用於臨床的藥物有羥(經)基脲、5-氮雜胞苷(5~azc)、阿糖胞苷、馬利蘭、異煙肼等,目前正在研究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貧血分型及症狀重型地中海貧血: 此型別患者的血紅蛋白在6g/dl以下,嚴重缺乏正常的血紅蛋白,如果沒有血液補充,將出現以下症狀:面色蒼白,易疲倦,食慾不振,免疫力低下(易受感染等),發育緩慢和肝脾腫大等。

長此下去,易導致發育不全、骨骼變形和心功能衰竭,從而縮短壽命。因此,需要定期輸血。中間型地中海貧血:

此型別患者的血紅蛋白在6~9g/dl,一般表現為臉色較為蒼白、脾臟稍有腫大,無其它明顯的症狀,生長髮育基本正常,不需定期輸血。但在感染、誤服藥物、懷孕等可能導致貧血加重的情況下則需要進行輸血**。輕型地中海貧血 此型別患者是地中海貧血的遺傳基因攜帶者,製造血紅蛋白的功能只有輕微問題。

一般無臨床表現,身體狀況較正常。a型地中海貧血: 此型地中海貧血在國內的發病率較低,多為重型,於胎兒期發病,妊娠末期即死於腹中,或者出生後不久就因嚴重貧血缺氧死亡。

β型地中海貧血: 此型地中海貧血在國內的發病率為,患者大部分為輕型貧血,小部分為中型貧血。

重型患者出生時一般表現正常,通常在產後三到六個月時,才出現貧血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貧血(thalassemia)。是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其共同特點是由於珠蛋白基因的缺陷使血紅蛋白中的珠蛋 白肽鏈有一種或幾種合成減少或不能合成。

導致血紅蛋白的組成成分改變,本組疾病的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大多表現為慢性進行性溶血性貧血。

地盆是一種什麼病

女性盆腔炎會出現哪些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盆腔炎可因炎症輕重及範圍大小而有不同的臨床表現。一般表現為:

1、月經失調早期可見月經過多或不規則出血,病程長者可有月經稀少或閉經。

2、由於輸卵管黏膜遭到破壞與粘連,或黏膜纖毛被破壞,使管腔阻塞或輸卵管蠕動受限,導致不生孕。

3、下腹墜痛是因盆腔的炎症和粘連,或形成結核性輸卵管卵巢膿腫引起的。

4、白帶增多 當合並子宮頸結核時症狀明顯,白帶可呈膿性或血性。

5、疲勞、消瘦、食慾減退等,如有腹水時,可感腹脹。

盆腔炎的**方法。

一、藥物**法:抗生素及其他藥物**,可根據藥效和病情選擇用藥,也可選擇嬌茵舒護理凝膠進行**,每天一次,五次為一療程,可以堅持用三到五個療程。

二、一般**法:主要是解除病人思想顧慮,增強病人對**的信心。增強營養,注意鍛鍊身體,提高機體的抵抗力。

三、物理**法:常用有短波、超短波、離子匯入、紅外線等,可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區域性營養狀態,但容易反覆。

5樓:惠海英醫生

✪冬瓜籽仁、金銀花各20克,黃連2克,蜂蜜50克。

先把金銀花獨自煮,等十分鐘之後把渣倒掉只要汁,然後把冬瓜籽仁放入剛才的汁裡在煮十五分鐘,最後放入黃連和蜂蜜就可以了,每天喝一次。

✪或者用熱敷:

取大青鹽(非食用鹽,中藥店有)1000克左右,放入鍋內在火上炒,炒熱後把鹽均勻的敷在下腹部,每天一次就可以了。

洗手盆破碎有什麼徵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特長往往容易被人用在不當的地方,為你自己帶來不盡的麻煩,低調甚至躲藏是比較合適的做法。娛樂場所是容易引發衝突之地,今天的你最好儘量避免到這些地方去!

7樓:智者樂山

表明你該換了!舊了,老化了!別想太多了!

我和我老公都有輕微地盆,我們現在有兩個小孩了一個七歲另一個五歲,我想知道兩個小孩是不是都會有地盆? 30

8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個很可能會遺傳給孩子的,兩個孩子都那麼大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症狀?但是你還是最好帶孩子們去醫院做個檢查吧!這樣可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地貧是會有遺傳的呢,如果想知道可以到醫院裡做個檢查啊。去醫院驗血就可以知道了。最好能早點確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貧血屬於遺傳性溶血貧血,所以 你還是帶小孩去醫院查查吧 總比這樣提心調膽的好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是在廈門第一醫院出生,想補個出院小結,小孩一個七歲一個五歲。能辦理嗎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祝寶寶健康成長 寶媽媽越來越美麗。

13樓:一生陽光知音

建議你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以放也就放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什麼是地盆,沒聽過。

帕金森是一種什麼病,帕金森是一種什麼病啊?

帕金森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老年病,帕金森病是一種緩慢進展的退行性病變,由於黑質紋狀體通路中多巴胺缺乏,引起神經肌肉活動減少,表現為肌強直 靜止性震顫 活動緩慢 面具臉等等。發病年齡多在50 60歲,男性多於女性。帕金森綜合徵是繼發於腦血管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感染 腦部外傷 中毒性腦病 腦部腫瘤等疾病而導致...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一種病嗎,各有什麼症狀

共濟失調是一種症狀,很多病包括小腦萎縮都會引起共濟失調。小腦萎縮確實目前沒有很好的方法,您主要是自我鍛鍊,改善症狀為主 一部分共濟失調是可以 的,比如小腦梗塞,小腦出血,顱內感染,腦炎,腦膜炎,這種血管性,感染性的疾病隨著 可以完全 也有可能是小腦周圍腫瘤壓迫導致的共濟失調,可以通過外科手術切除腫瘤...

地菜和薺菜是一種菜,包餃子地菜和三月三地菜是一種菜嗎?

是的。薺菜又名護生草 稻根子草 地菜 小雞草 地米菜 菱閘菜 花紫菜等,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 黑心菜,瑤家叫 禾杆菜 河南 湖北等地區叫地菜,四川人叫 幹油菜 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其拉丁種名來自拉丁語,意思是小盒子 牧人的錢包 是形容它的角果形狀像牧人的錢包,英語名稱就是 牧人的錢包...